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卖的究竟是什么药(11)

现代AU,道士王&鱼精喻

有病系列,OOC

(1)   (2)   (3)   (4)   (5)   (6)   (7)   (8)   (9)   (10)

 




  灯火点点,他们走在B市街头的夜风之中。


  寒意袭人,如果是以往,喻文州早就要在心里暗恨一千遍这该死的冬天,对他这样的冷血动物来说简直宛如地狱,但此时他只想感激这个世界。


  B市的冬天这么冷,真的是太好了!


  就在他们踏出酒店门的时候,一阵小风吹过,喻文州打了个喷嚏。


  王杰希侧头看了他两眼,没有说话,却忽然把自己的围巾解了下来,给喻文州围上了。


  那围巾是厚实的羊绒,比喻文州那条好看但轻薄的围巾要暖和多了。


  更关键的是,围巾上带着王杰希的体温,和一股清淡又清冷的味道,是王杰希的味道。


  喻文州把脸藏在那条围巾,两颊通红。


  他生平第一次在这样的冰天雪地里也能感受到浑身血脉贲张。


  这或许就是爱情的力量吧,他这么想着,因为分神,又落在了王杰希后头。


  王杰希也不催他,只停在路边,侧过头看着他小跑两步赶上来,然后又重新迈步。


  这一路上他们没有怎么交谈,因为风确实有点大,一张嘴就会灌进来,让人有种一口吞了个冰刀子的感觉。


  但是这样静默的前行就足以让喻文州觉得开心,也留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想,王杰希这样主动把围巾解给他,这样照顾他走得慢,是不是,可能,或许,大概,也对他有点喜欢?


  纵使只是想吃肉的那种喜欢吧……喻文州有些悲壮地想,我也愿意为了爱情做出牺牲。


  被他吃几口也没什么,之前没喜欢上他的时候,喻文州就想过了,如果真的有朝一日落到迫不得已的境地,只要能保全自己,给王杰希啃几口,他也可以接受。现在都已经喜欢上对方了,那就更应该尽量满足对方的愿望,王杰希不提,他说不定还要主动献身呢。


  所以即便知道王杰希想吃自己(的肉),喻文州也有点高兴。


  最起码,吸引了对方的是自己,而不是别的什么妖艳jian货。


  步行十分钟,就到了之前蓝雨全队讨论之后列出的,“到B市最想去的十个宵夜地点”之首的一家串吧。先前黄少天过来叫喻文州一起去吃宵夜,其实说的就是来这里尝尝。但喻文州强令蓝雨其他人换别家宵夜,自己跟王杰希结伴来了。


  王杰希也来过这家店,一进店门就熟练地招呼迎上来的服务生:“两位,不要酒,不抽烟,位置隐蔽点。”


  服务生带着他们到了一张窗边靠角落的双人桌旁,落座之后,王杰希先倒了一杯热茶递给喻文州让他暖手,然后自己也倒了一杯,捧在手里,隔着玻璃看向窗外的夜空,低声说:“看起来像是要下雪了……”


  喻文州也看向窗外。


  城市里的夜空永远都不会是纯粹的黑色,灯光和霓虹能映亮半边天幕。不过像现在这样漫天彤云的景象,似乎也真是大雪将至的预兆。


  喻文州有点兴奋:“我还没有见过下雪呢!”


  王杰希回过头,朝他笑了笑:“那这次就一次看个够吧。”


  喻文州又有点担忧起来:“如果雪一直等到我睡着了才下,又在我醒过来之前就停止,那还是看不到下雪啊……”


  王杰希低头摆弄了下手机,然后抬头:“天气预报说今晚十点就会下雪,离现在也就只有半个小时了。就算预报不准确,也可以等等。”


  说着,他注视着喻文州的眼睛:“你要是觉得等待太无聊,我可以陪你一起等。”


  喻文州的心跳漏了一拍。


  一个念头忽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会说出这样的话,王杰希应该也是喜欢他的吧。


  所以……告白吧。


  带着这样的一股冲动,喻文州近乎突兀地说:“王队,我喜欢你。”


  王杰希怔住了,半晌没有反应。


  他整个人都像是忽然变成了雕塑一样,一动不动,连眼睛也不眨一下。


  喻文州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王杰希猛地回神。


  他的表情忽然变得很凝重,看着喻文州说:“你这是今天受惊之后的应激反应,我不会把你这话当真的,你以后也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


  喻文州有点难过:“我是真心的……你要是不喜欢我,可以直说,没关系的,但是不要用这样的理由拒绝我啊。”


  王杰希认真地说:“我不是找借口,或者不想直面你的感情。但今天中午一起吃饭的时候,你对待我的态度还和对待其他人的态度没有任何区别,我们一起遇险之后,今晚你就对我告白了,这不就是典型的应激反应吗?惊吓之后,人……妖会有和平常差别巨大的言行举止,心理学都说了,这是正常的现象,你冷静一下,可能想法就会变了。”


  喻文州又有点生气:“我很冷静!虽然我战斗力不怎么样,但也是身经百战的大妖了,怎么可能那么一点小场面就把我吓到了?我是真的喜欢你,才会对你告白的。”


  王杰希一脸怜爱弱小的表情看着他。


  喻文州十分郁闷,好端端的告白,本来应该是满心羞涩和期待,即便被拒绝了,也应该是带着些微苦涩的惆怅。结果现在被王杰希搞得像是个心理学案例分析一样。


  他只能有些赌气地又说了一遍:“我是认真的,我是真的喜欢你。”


  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那……你怎么证明你是认真的呢?”


  喻文州想了想,站起身,越过那张不大的双人桌,凑过去在王杰希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亲完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抿着嘴唇,垂下了头,也不敢去看王杰希此时的表情,只说:“这样证明,可以吗?”


————————————————————————————

老王:赚到了一个亲亲(美滋滋)

评论(12)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