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卖的究竟是什么药(1)

现代AU,道士王&鱼精喻

有病系列,OOC



  一天之内被同一个人拦住第三次,喻文州这样好脾气的人也难免有点恼火。


  把自己的身份证掏出来,交到那个人手里,看着对方认真检查证件信息,喻文州忍不住说:“王队,就算你失忆了,把我们以前在学院里做同学的那些年都忘了,今早我们在开幕式上也打过招呼了吧?而且之前你也已经在路上拦了我两次了,有必要这么严格吗?”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证件递还给喻文州,不带感情地说:“抱歉,刚刚拦你的时候没认出来。而且会场安全不容轻忽,每个人都必须要认真检查才能放行,请见谅。”


  信你才有鬼……你一个九级道士,不逮别人专门拦我,还敢说不是认准才下手的?


  而且别人也就算了,微草的头领什么时候也要充当保安门卫到处巡逻了?


  喻文州一边在心中吐槽,一边把自己那张和一般身份证在形制上有很大差别的,独属于妖精们的特殊身份证收好,一边露出一个虚假的笑:“原来是这样啊,那要不要我给王队留张照片,让王队时刻看着,好方便记住我这张太过大众化的脸呀?”


  王杰希保持面无表情,伸出一只手:“可以。照片给我吧。”


  喻文州嘴角抽了抽,勉强维持住笑容:“抱歉啊,我没有随身携带自己的照片……”


  王杰希迅速地拿出手机:“那就现在拍一张。”


  说着,他飞快地抓住喻文州的胳膊,把他拉向自己,手机已经调整好了自拍模式,在喻文州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咔咔咔连拍了十几张一人一精的合照。


  保存好照片,王杰希把手机放回口袋,一脸漠然地说:“好了,今后我会时常查看这些照片,保证记住你的长相。不过这一次的身份验证还没有完成,还有气息对比没有进行。”


  喻文州磨了磨牙,还是不情不愿地凑了过去。


  王杰希微微俯身,在他脖颈间闻了闻,然后又直起身,说:“嗯,还是那股鱼腥味儿,没错,好,你的身份检验完成了。”


  根本就是已经认出来他了,还非要再闻一遍,闻了又嫌弃他有鱼腥味……他都成精多少年了,怎么可能还有鱼腥味!当面造谣!就是想揭他的根脚而已!


  喻文州退后一步,哼了一声,略带嘲讽地说:“还真是辛苦王队了啊。”


  王杰希如同完全听不出他的负面情绪,只点了点头:“不辛苦,为人民服务。”


  喻文州彻底无语,先前期盼了很久的这次的两界三教交流会,他现在只希望它能赶快结束,这样就不必再被眼前这家伙借身份职位之便各种刁难找茬了。


  同时他也暗下决心,明年交流会,他一定要申请到在G市召开,到时候他要让这个臭道士知道知道什么叫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假笑也摆不出来了,喻文州索性也只板着脸,问王杰希:“既然检验完成了,那么请问王队,我可以离开了吗?”


  王杰希抬手拦在了他前方:“别急。如果我猜得不错的话,喻队是想去逛街?”


  这没什么不能说的,喻文州点了点头:“是啊。难得来B市一次,风物景观都与南方大不相同,就想到处走走看看咯,怎么,不行吗?”


  之前两次拦住他检查了身份证之后,王杰希也都详细问了他是要去做什么,一脸防备,跟盘查犯人似的。若非如此,喻文州也不会觉得自己是被他刻意针对了。


  王杰希却轻轻勾了勾嘴角,居然露出了一个极为浅淡的笑:“没什么不行的,只是想提醒喻队一下,这会儿天已经黑了,现在又是特殊时期,三教九流鱼龙混杂,喻队独自外出,一定要小心,千万别出什么事,不然我可是会很伤心的。”


  听着最后那句话,喻文州脊背上的寒毛都竖了起来,王杰希这是什么意思!


  听起来像是在关心他,但里面的威胁只要不傻都能听出来好吗!喻文州立即警惕地看着面前的道士,琢磨这人是不是准备趁他出去的时候暗算他,除掉他。


  虽然在喻文州的印象里,王杰希一向光明磊落,要打就是正面对攻,不是这种会使阴谋诡计的人,但他刚刚那两句话,几乎已经算是明示了,不由得喻文州不多想。


  防人之心不可无,就算王杰希的人品值得信任,但其他人未必。


  或许王杰希这样说,其实是在提醒他小心别人的阴谋?


  最终喻文州试探着问:“那还真需要注意一下,不过我战斗力不太行,王队是知道的,现在蓝雨的其他人又各自有事要忙,没时间陪我出去,不知道能不能麻烦王队……”


  王杰希立即道:“陪你出去?行啊,走吧。”


  说完,他就掉头朝会场出口的方向走去。


  他这么干脆,喻文州反而愣住了,有些不知所措。直到王杰希走出几步之后发现他没有跟上,又站住脚步,回头看他,说了声“怎么还不走”,喻文州才反应过来,连忙赶上去。


  不管王杰希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反正他们俩站在一起说了这么久的话,现在又一起走出去,肯定有很多人看到了,料王杰希不敢对他怎么样。


  他一会儿再给蓝雨的队友们发条消息,说明自己跟王杰希一起出去逛街的事情。要是他今天出了什么事,第一嫌疑人肯定是王杰希。就算为了自己不惹上嫌疑,王杰希也一定得保护好他,不能让别的图谋不轨的人对他怎么样。


  这么想着,喻文州走到了王杰希身边,仰起脸冲他露出一个笑容:“多谢王队啦。”


  王杰希似乎有些失神,站在原地盯着喻文州看了好一会儿,过了片刻才回过神,把脸扭向正前方,也不看喻文州,只神色冷淡地说:“不用谢,这都是我作为这次交流会主办方负责人应该做的,我只是尽到了自己的责任而已。”


————————————————————————————

大家好,从今天开始我又停药了

不我不去医院,谢谢大家

评论(12)
热度(4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