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卖的究竟是什么药(2)

现代AU,道士王&鱼精喻

有病系列,OOC

(1)



  入夜的B市一片灯火璀璨,和同为一线城市的G市相比,果然另有一种风华绝代。不同于白日的庄严大气,夜晚的城市多了种暧昧旖旎,霓虹灯的光映照在身旁这人线条冷峻的脸上,似乎都多了几分柔和,喻文州甚至有种错觉,似乎有一个瞬间看到了王杰希在微笑。


  他们正走在去往B市最有名的美食街的路上,因为王杰希说现在正是晚高峰,自驾还没有走得快,而选择搭地铁的话喻文州要首先有被挤成小鱼干的觉悟,所以他们还不如步行。喻文州回忆了一下G市可怕的晚高峰,立即就同意了王杰希的这个提议。


  路程并不近,他们已经这样并肩走了半个多小时,目的地似乎还遥遥无期。喻文州已经问了一次还有多久,得到王杰希一句“快了”,他也就没有再问。


  问得多了,像是他有多娇气,走几步就受不了了似的。虽然喻文州是水生生物,但作为已经成精多年、能化成人形的九级大妖,这点路程还不至于对他那双尾鳍化成的脚造成什么伤害。他只是觉得,明明有个同行者,却只能这样干巴巴地往前走,未免有点无聊。


  一路上王杰希始终一言不发,只默默地走着,顶多在岔路口要拐弯,或者是十字路口要过马路的时候才会开口提醒喻文州一句,其他时候,仿佛跟他多说一个字都嫌浪费。


  又走了一段路,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上前一步,扯了扯王杰希的大衣衣角,叫了他一声:“王队。作为地主,是不是应该给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一下我们即将去的地方呀?”


  王杰希脚步微微一顿,侧头看向喻文州。此时他的嘴角有个微不可查的弧度,让他整个人的气息都显得柔软了许多。直到他转头看着喻文州的时候,这份柔软也依然存在。


  但他开口,说出来的话就不那么软和了:“你自己提出要去那里的,我以为你在去之前已经找齐了资料,做足了功课——这才符合算无遗策的喻队的一贯画风吧?”


  喻文州想翻个白眼给他看。瞧瞧,微草给他树立的是何等妖魔化的妖设,果然是死敌,黑他的时候如此不遗余力。


  不过他脸上还是带着营业笑容,和煦地说:“王队实在是太高看我了,其实我在生活方面一向是很马虎的。在B市又是人生地不熟,还真得王队多指导呀。”


  王杰希又看了他一眼,脚步不停,一边向前走,一边“嗯”了一声,过了一会儿,才开口说:“这样啊……其实我对那边也不算熟。住哪儿不游哪儿嘛,而且美食街那边一向都是坑人傻钱多的外地人,我们本地人没什么事一般不去。”


  喻文州有点想磨牙。刚刚他真是傻了,才想跟王杰希搭话,才想着两个人聊聊天,能给这次的出行增加些乐趣,顺便也增进一下双方的感情,让两边不要那么剑拔弩张——其实微草和蓝雨真的没有什么深仇大恨。然而现在,他只想呵呵。


  他费心找话题,却只是给了王杰希一个怼他的机会而已吧。


  王杰希却很高兴的样子,虽然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但周身都漂浮着一种愉悦的气息。他边走边说:“美食街那边说是有很多B市特色小吃,其实也并不算很正宗,真正正宗的要去老巷子里找老店,这个说起来还真得本地人带着才能找到了——明早没事,我带你去?”


  喻文州一愣,没想到王杰希会主动提出明早约饭,还是特地带他去吃当地特色美食。


  想了想,他就很干脆地点头答应了:“好啊,那就多谢王队啦。”


  看来王杰希虽然说话不好听,但内心也是想缓解两边关系的吧,不然也不会这么热情。


  嗯,这种态度放在别人身上,或许很寻常,就是普通地尽一下地主之谊,但是搁在一向冷淡的王杰希身上,那就是万年难遇的热情迸发了。


  喻文州心情好了很多,嘴角也勾了起来。


  王杰希侧头,看在眼里,就问:“喻队笑什么?很高兴?”


  喻文州笑着看向他:“是啊,很高兴王队会邀请我明天去吃早餐。下次王队有机会去G市,我也请王队吃我们G市最好吃的茶餐厅吧——也不好找哦,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


  王杰希的嘴角也微微勾了起来,却是答非所问:“你现在笑得正常多了,刚才那种皮笑肉不笑的样子,看起来就……嗯,反正以后要是不想笑就不笑,又没人逼你。”


  喻文州被他说得又是一怔,随即就忍不住笑出了声。想了想,他还是认真回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处事风格,王队你实力强悍,微草作风又是老派道场的严谨,所以王队不必笑脸迎人也可以。我就不一样了,蓝雨又是一个……和很多队伍都完全不同的团队,大家好不容易树立起了开放和善的形象,我怎能带头破坏呢?而且,我本身也不讨厌这样。”


  说着,他又冲王杰希仰脸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多谢王队这么关心我啦。”


  王杰希干咳了一声,抬手摸了摸鼻子,又把手放下,揣回大衣的衣兜里,不再说话。


  喻文州注意到他没有戴手套,想了想,就从口袋里摸出自己日常备用的那双,递到他的面前:“王队是之前出来得着急,没来得及戴手套吗?不如先戴我这双吧。做道士这行,画符捏诀布阵都很依赖手指的灵活度,日常要保护好手啊。”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那双明显是蓝雨配色的手套,还是伸手接了过来,套在了手上,嘴里含糊地说了声“谢谢”。


  喻文州见他没有拒绝,又笑了起来,随即灵光一闪。


  只有他和王杰希出来,虽然也能算是蓝雨和微草的联谊,但是阵容未免也太单薄了。不如明天叫上蓝雨和微草其他愿意早起出门的人,大家来个团建,这样才能真正起到缓和两边关系的作用啊。毕竟微草是现今最强势的道士团队,跟他们打好关系,对于蓝雨好处不少。


  这么想着,他也就提出了这个建议:“王队,明早方不方便我带几个队友一起?微草那边如果方便的话,也请带上其他想去的人吧?也可以算是两个团队之间的一次小活动了。”


  王杰希脚步忽然一停,喻文州惯性地往前又走了两步才停下转头看他。


  这位微草的头领脸色有点不大好看,喻文州心说,难道是不喜欢他的这个提议?难道说之前他以为王杰希约他吃早饭是想跟他、跟蓝雨缓和关系,是猜错了?


  然而最终王杰希却没有拒绝,他沉着脸,但还是点了点头:“行,我回去问问。”


————————————————————————————

今天的LOFTER登录起来好困难啊……

老王的约饭计划大成功!

老王,系不系很嗨森呀~

评论(7)
热度(2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