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卖的究竟是什么药(10)

现代AU,道士王&鱼精喻

有病系列,OOC

(1)   (2)   (3)   (4)   (5)   (6)   (7)   (8)   (9)

 



  要追人就要投其所好。


  王杰希讨厌什么,喻文州知道得挺清楚——多年宿敌不是白做的——但他喜欢什么,喻文州就不是很了解了。


  托着下巴,喻文州有些犯愁地说:“难道我要给自己一刀,片下来一块肉给他吃?但是那样很疼啊……而且贸然捧着一块肉过去请他吃,王队会觉得我这是无事献殷勤吧……”


  刚刚从石化状态中解脱出来的黄少天一脸“什么,朕的蓝雨居然亡了”,悲痛欲绝地看着喻文州:“队长!你不止是心背叛了我们,现在连肉体都要抛弃我们了吗?”


  喻文州满脸冷漠地看着他:“不给他吃也不会给你们吃的。有那个演戏的功夫不如帮我想想怎么把王队拐回来。”


  黄少天也换上了一脸冷漠:“我为什么要帮你把老王拐回来?这对我、对蓝雨有什么好处?找个道士过来天天威胁我们的妖身安全吗?还要顺带看你们秀恩爱,被你们塞狗粮。”


  喻文州语重心长地说:“少天,做妖眼光要长远。这件事表面上看起来是我谈恋爱的一点私事,但实际上是关乎我们蓝雨日后发展的百年大计之中的一环。如果我和王队在一起,可以约等于蓝雨和微草联姻,这样一方面能够展现我们对人类的友善,另一方面也让其他人看到,就连微草这种老派道观都接纳了我们,很多对我们妖修身份有微词的人都得闭嘴了。再者,我们在一起之后肯定是要共同生活的,如果我把王队拐到我们蓝雨这边来住,那等于是封印了人族那边最强的战力之一呀,以后起冲突了还可以拿他当人质,难道不好吗?”


  黄少天看着他:“被你喜欢上的人真可怜。”


  喻文州不开心:“少天你居然这样说,我好受伤啊。”


  黄少天立即接着说:“所以我决定帮你。”


  两个妖精凑在一起,列举了王杰希讨厌的一百零八项事物,全都是他们当初在学院里、合作中实验过,确实是王杰希非常讨厌的,保证每一样都能精准戳爆王杰希的愤怒值域。


  十分钟不到的讨论结束之后,喻文州对于“如何气死王杰希”这件事已经总结出了充足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对于在下一次蓝雨和微草的互怼中蓝雨的完胜简直信心满满。


  他有些垂头丧气:“唉,做了这么多年的对手之后,我已经失去了讨好他的能力了。”


  黄少天瞥他一眼:“你要是特别会讨好老王,那我们就该哭了好吗?”


  伸手拍了拍喻文州因为沮丧而塌下来的肩膀,黄少天说:“算了,我觉得以我们蓝雨跟微草之间的关系,要是你忽然对老王好,他不但不会高兴,反而会惊疑不定,觉得你有什么阴谋,你别说想追他,恐怕他心里不知道要怎么想呢。”


  喻文州叹气:“我也是这么想的。”


  黄少天说:“所以你不如直接跟他告白算了。让他明确地知道你喜欢上他了,之后你做的一切他那里就都有理由了,他知道你是在追求他,那你做什么他都知道你是在讨他喜欢,甚至有可能你无意中做了什么,他都会以为你是为了让他开心才做的。怎么样?”


  这建议乍一听简单粗暴,但喻文州认真一想,觉得似乎也有几分道理。


  王杰希一向心思难测,他的喜好自己这边又不知道,还不如打直球。


  打定主意,喻文州就对黄少天感激一笑:“谢谢少天,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然后他起身换衣服:“对了,不是要出去吃宵夜吗?现在还来得及呢。”


  黄少天无语:“真是连谈恋爱都挡不住你吃啊,队长我忽然很想问,让你在老王和美食之间选一个,你会选哪个?”


  喻文州想也不想就说:“当然是选王队啦。”


  黄少天有点惊讶:“没想到啊。老王的魅力真那么大吗?队长你为了他愿意牺牲美食!”


  喻文州回头朝他一笑:“等追到了人再带着他一起去吃嘛。王队会跑,美食又不会。”


  说到这里,他忽然“哎”了一声,道:“我请王队一起吃宵夜好了,等吃完了,一起走夜路回来的时候,找一个气氛和环境都比较好的地方,我就跟他告白吧。”


  于是他又拍了拍黄少天:“抱歉啦,不能和你们一起宵夜了。”


  黄少天对他翻了个大白眼。


  电话打通的那刻,喻文州才后知后觉地有点紧张起来。


  王杰希清冷的声音在听筒里响起:“喻队?什么事?”


  喻文州咽了下口水:“那个……王队现在忙吗?”


  王杰希说:“不忙。怎么了?”


  喻文州立即一鼓作气地道:“一起去吃宵夜吧?我请客,不知道王队赏不赏光?”


  王杰希在对面沉默了片刻,才问:“你为什么不和蓝雨的妖精一起去?”


  说完,他又补充道:“我刚刚看到他们结队出来,问了黄少天,他说他们要去吃宵夜。”


  然后他又再次补充道:“因为刚刚出现了魔物入侵的事,我带人过来维护一下这边的阵法,也好让与会人、妖住得安全一点。”


  喻文州其实只是在思考要怎么解释自己不和蓝雨的队员一起出去吃宵夜而是选择了打扰王杰希,并没有多想,但王杰希连着解释了这么多,反倒让他有点怀疑起来。


  这么晚了,王杰希既不回微草的宿舍,也不回自己家,而是在与会人员下榻的酒店这边晃悠,本来也可以用责任感来解释他这种行为。但王杰希一向做的多说的少,现在他把责任拿出来讲,明显所谓责任也只是他逗留在此的借口了。


  莫非……


  王杰希是因为喜欢上了这家酒店里的谁,所以才这么晚了还过来,在楼下等待偶遇?


  这么一想,喻文州有点难过,但很快又振奋起来。


  且不说这只是个假设,就说这几天王杰希的表现,并不像是已经恋爱了的样子,也就是说,即便他有喜欢的人,也还没有追到,那么自己还是有机会的。


  喻文州握拳给自己打了打气,才认真编了个借口解释道:“少天他们想去吃的那家我不太想去,就没有和他们一起。但是一个人吃饭又真的很孤单,所以王队能不能陪陪我呀?”


————————————————————————————

这周真是忙到飞起……TAT

评论(4)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