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卖的究竟是什么药(5)

现代AU,道士王&鱼精喻

有病系列,OOC

(1)   (2)   (3)   (4)




  阴谋诡计?听到这个词,喻文州不由侧头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先四下看了看,然后才又凑近了,小声说:“我昨天听李轩说,他们队的李迅路过微草的宿舍楼下时,听见王杰希跟方士谦说,有一条珠江鱼,他想吃想了很久了!”


  喻文州心中一惊:“不是吧?这么丧心病狂!”


  黄少天连连点头:“就是这么丧心病狂啊队长!这说的除了你,别的也没谁了吧?我看他肯定是想通过讨好你,打消你对他的防备,然后对你下手!队长你可千万得小心啊!”


  喻文州也想起了从小听过的那些坏道士为了增加自己的修为,把妖精抓走吃掉的故事,虽然现在两界普遍宣传人妖鬼和谐相处共同进步,但总有因循守旧,不追求积极进步的人。


  他当然不是那种随随便便就能被抓走吃掉的普通妖精,然而王杰希更加不是普通道士。再结合这两天来王杰希的种种不太正常的表现,喻文州也觉得,或许还真得有所防备才行。


  见他听进去了,黄少天也放下了心:“总之,队长你自己多小心,我相信以你的本事,只要事先有所准备,那个王大眼肯定不能对你怎么样。哼哼,想吃我们队长,想得美啊他!我们全蓝雨那么多妖精,还没有哪个吃过你一口呢,怎么能便宜了微草的大小眼道士!”


  喻文州斜斜看了一眼自家泄露了内心想法还不自知的副队,感觉心里凉凉的,忽然有点不太想搭理他。自己生活的环境真是好险恶,这个世界没有真情了。


  在黄少天的殷殷遵嘱声中,他回到了自己刚刚坐着的凳子旁坐下,拿起筷子叹了口气,一点胃口也没有了。


  王杰希早就注意到他和黄少天之间的互动,当然他不会去偷听,但看此时喻文州的神色他也能看出来喻文州心情不美妙,就问:“怎么了?黄少天跟你说了什么不高兴的事?”


  喻文州摇了摇头。他当然不会跟王杰希和盘托出,但也不至于说谎骗他,所以还是什么都不说比较好。他只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那碗糊糊,道:“忘了谢谢王队了。”


  王杰希貌似并不在意地说:“谢什么。本来说的是请你吃美食,结果东西你不喜欢,是我这个做地主的失职,我还想跟你道个歉呢,让你白期待了一场——这样吧,中午我再带你去另一家店,私房菜馆,正宗地道的B市本地菜,这次保证好吃,绝对不让你失望。”


  说着,他侧头看向喻文州,眼神里带着几分期待。


  私房菜馆?该不会是想把自己拐过去当现成的鲜活食材吧?喻文州顿时从心底升起一股警惕,下意识就挂上了营业笑容:“就不用了吧。麻烦王队今早带我们来这里,已经挺不好意思的了。东西不合胃口,是我自己的问题,不能怪王队的……”


  王杰希顿时轻轻皱起了眉,似乎有些不高兴。


  喻文州心道,不会吧,还真是想把我直接拎过去下锅炖了?


  以王杰希的心计手段,应该不会这么直接才对吧……


  但古来兵法,虚者实之,实者虚之,谁知道王杰希是不是就想利用他这种,认为对方不会使出如此简单粗暴的手段的心态,打他个措手不及呢?


  正想用什么办法彻底拒了王杰希的这个提议,却见王杰希的眉头又松开了,用十分诚恳的语气再次说道:“那家店真的挺不错,错过可惜。那里平常一天只开三桌的,别人去都要排队,不过老板欠我一个人情,我们去的话,可以让他给咱们加桌。”


  听了这话,喻文州越发怀疑,王杰希一定有什么不纯的动机。不然以他的一贯作风,这时候不应该立即冷下脸,说,爱去不去,不去还省了我的事呢。


  于是喻文州又摇了摇头,也十分真诚地回答:“王队这样的盛情,真是让我感动,不过真的不必了。而且中午不是还要参加工作餐会吗?没什么时间啊。”


  王杰希又皱了皱眉,想了一会儿,片刻后说:“那要不明天中午?我看过时间表了,明天中午没什么安排。而且留给那家店的时间也更宽裕一点,能多准备点好的食材。”


  还真是不达目的不罢休了?喻文州也不由得微微蹙眉。


  其实他并不觉得王杰希会要他的命。作为本次交流会主办方的负责人,王杰希就算仅仅是为了他自己和微草的名声着想,也不会搞什么大动作。要请他吃午饭,多半也还是像黄少天之前说的那样,是想要先跟他打好关系,之后再徐徐图之。


  而且,都到了他们这种境界和地位了,即便王杰希真要吃他,也顶多就是啃几口,不会把他整条鱼都吃干抹净。虽说喻文州肯定是不喜欢给人吃的,但万一真有一天落到不由自主的境地,王杰希过来跟他商量要吃他两口,喻文州仔细想想,为了保命,也不是不能同意。


  所以王杰希现在这么急切的态度,真的有点奇怪。


  没等喻文州再回绝第三次,王杰希就又补充了句:“你昨天不是说,今早两边一起出来吃早饭,其实也是想让大家搞一次小型团建,打好关系吗?今早这出,的确是有点失败了。那就明天中午还是叫上大家一起,都去那家店,再搞一次。”


  原来是出于这种考虑吗?喻文州一怔之后,也放下了心。他就说,王杰希即便对他有什么想法,也不会这么……呃,这么直白地表现出意图,肯定还是自己想太多了。


  这么一想,喻文州顿时松了口气,也对王杰希口中那家“保证好吃”的正宗B市私房菜升起了一丝兴趣,立即点头道:“原来如此,王队真是想得太周到了,那就多谢王队啦。”


  得到了这样一句话,王杰希眼角眉梢流露出一丝满意,随即点了点头,说:“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出行还是我来安排,明天我再通知你具体的时间。”


评论(20)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