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我好像有一个暗恋者 第十四章

阅前Warning:

1.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2.剧情流,慢热,不虐

3.文笔渣,OOC

4..私设多如牛毛并不断增加

5.本文只包含王杰希&喻文州这一对CP,其他角色和王喻之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发出了那句宣言之后,王杰希其实也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他只是把自己和喻文州之间的步调,又调回了没有发生这一切之前,其他的,该做什么,就还是做什么。


  喻文州在短暂的慌乱之后,也很快就适应了两人之间这种熟悉的“新”相处模式,真的就像是,这些天来,在他们之间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似乎一切都和以前一样,但王杰希知道,一切又都和以前不一样。


  起码,当他们走在集训中心夕阳西下的小路上,他牵起喻文州的手,喻文州一次也没有甩开过他的手。他能在他的脸上看到微微的红晕,只不知道那是不是被夕阳映红的。


  很快就到了要启程的时候,王杰希又回家收拾了些用得着的东西,估计着喻文州可能会用得到的,他也都拿上了——虽然以喻文州的性格,应该早就把一切都准备齐全了——最终装满了两只行李箱,抬上了集训中心送他们去机场的大巴。


  瑞士的气候比起国内要温和很多,倒时差对于王杰希来说也不算回事,他假期没事就要出去跑两圈看看世界,最大的问题大概就是当地的饮食了。头一两天王杰希还挺无所谓的,到了第三第四天,他就体会到了出国旅游和出国工作的差别。


  不过这点不适还不至于影响竞技状态,几轮比赛下来,除了身体和精神因为面对的每一个对手都崭新的,因而渐渐感觉到了疲惫的负荷,其他都还算顺利。


  赛程逐渐紧张,王杰希也无暇再去分心,直到决赛结束的那个晚上,直到冠军戒指戴在了手指上,直到MVP的奖牌挂在了胸前……


  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侧头看到就站在身旁的那个人,王杰希忽然想,能这样和他并肩奋战一次,获得荣耀的桂冠,他的这一生,真的得到了上天太多的厚爱。


  他转过身,张臂猛地抱住了喻文州。喻文州微微一怔之后,也回抱住了他。


  王杰希在喻文州的耳边轻轻地说:“喻文州,我喜欢你……我爱你,我爱你……”


  耳边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和喝彩,嘈杂的人声以各种语言说着祝贺的话,王杰希不知道自己的这句话能不能被喻文州听到,但他说这句话,其实本来也并不是一定要喻文州知道。


  他只是想在这样一个时刻,把自己最想要倾诉的那句话,对面前的这个人说出来。


  喻文州果然并没有听到,他微微侧了侧头,缓缓退出了王杰希的怀抱,含笑问:“杰希刚刚说什么?”


  王杰希摇头,没有说话,只回以一个浅浅的笑。


  喻文州还想再说什么,已经被黄少天一把拉了过去,要他一起合照发微博。


  庆功宴结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醉酒又直对着空调吹了一晚上的缘故,喻文州第二天就感冒了。据他自己说,只是轻微感冒,并不严重,没有发烧,偶尔会觉得嗓子有点痒,其他的症状就没有了,似乎也不是很难受。


  但王杰希深知喻文州非常善于掩饰自己的情绪和状态,还是免不了担心。


  回程的时候,他和原本坐在喻文州旁边的那位陌生乘客交换了位置。


  喻文州用手撑着额头,感觉到身边的动静,侧头看到王杰希,就是一怔。


  可能是因为生病,他这会儿反应没有平常快,看起来傻乎乎的似乎很好欺负。


  王杰希手痒痒的,忍不住就掐了一把他的脸。


  手感凉凉滑滑的,并不算柔软,但……很好捏。王杰希这样想着,又捏了两把。


  喻文州直到王杰希收回手,才反应过来一样,佯怒道:“杰希怎么这样?好疼啊。”


  王杰希笑了一声,在他旁边的位置上坐下。摸了摸他的手,暖暖的,并不像脸颊那样凉沁沁的,王杰希稍稍放心,问:“这会儿觉得怎么样?冷气是不是有点太凉了?”


  喻文州轻轻摇了摇头,声音有点哑:“没有……我很好,杰希不要担心。”


  王杰希握着他的手,忽然不知道此时此刻应该有什么样的话题。


  机舱内并不算安静,有机器运转的声音,有乘客们或大或小的说话声,机上广播时不时响起。但王杰希的心中却无端升起一种安宁,似乎不论什么,都不应该打破这一刻的静谧。


  过了许久,他才缓缓开口:“回去之后,还有十天的假期,你有什么打算?”


  喻文州张开已经微微闭合的眼睛,漫声说:“没什么打算啊……就是……休息一下咯。”


  王杰希心中有点淡淡的失望,不过这其实也在他的预料当中,于是他说:“下赛季也近在眼前了……回去之后,再见就又是对手了。”


  喻文州轻笑一声:“我是不会对杰希说‘手下留情’的。如果要说的话……嗯,承让,这样说应该不错吧。”


  王杰希撇嘴:“就你?再八百年你也听不到我的这句话。”


  喻文州笑道:“那可说不定哦。我们之间单对单的记录,你也不是全胜啊。”


  王杰希哼了一声:“趁我打呵欠的时候赢过一局两局,就够你吹到现在了。”


  喻文州又轻轻笑了一声,没有再说话。


  王杰希侧头,深深看了他一眼,握着他的手,也不自觉地收紧。


  他几次张口,又几次把话咽下,最后还是深深吸了口气,把那句话问了出来:“你会舍不得这段时光吗?”


  能和我以队友的身份站在一起,能被我保护而不是刀剑相向,能和我肩并肩,能和我这样亲密无间的,这段时光。


  喻文州也侧过头,回视他,慢慢地露出了一个柔软的笑容。然后他点了点头,轻声说:“我很舍不得……舍不得能够这样,一转过头,就看得到你的时光。”


  王杰希呼吸一窒,心猛地跳动起来。


  然后他听到喻文州略带沙哑的声音说:“所以……所以可不可以给我一个理由,能够在分开之后的日子里,放任自己去想你?”


  王杰希一时竟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他怔愣了许久,没法做出回答。


  喻文州咬了咬下唇,凑到了王杰希耳边,轻声说:“杰希,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下意识再次握紧了手,王杰希忽然感觉到,掌心中的那只手,比起之前的温暖干燥,此时却是汗津津的。他的心中忽然安定了下来。


  喻文州并没有说喜欢他。


  但他的身体却在诉说,他有多在乎他。


  如同第一次看到夜空中忽然绽放的烟花,王杰希第一次感受到这种震撼夹杂着喜悦,满心幸福和感恩的情绪。


  他终究能得到身边这个人,只想从心底发出一声感叹,何其有幸。


  随即他才察觉自己失神的时间可能有点久,王杰希看着近在咫尺的那个人,再次看到了他的紧张和期待。


  王杰希想说,你怎么抢了我的台词,正式告白,提出交往,这不应该是由我来的吗。


  但他忽然有股冲动。


  他倾身过去,直接吻上了喻文州的嘴唇。


  浅浅的双唇相触之后,王杰希退回原位,喻文州唇上柔软的触感,他想他或许一生都不会忘记了。


  然后他看着呆呆的喻文州,忍不住笑:“不是要我做你男朋友吗?亲一下都不行啊?”


  喻文州猛地把头转到了一边,王杰希却仍然看到了他染红的耳根和脖颈。


  他没忍住,又凑过去,在他的耳朵上亲了一下。


  维持着嘴唇碰触着耳廓的动作,王杰希轻声说:“文州,我们在一起吧。”


  说完这句话,王杰希自己也觉得有些好笑。


  别人的告白都是花前月下,他们却是在机舱里完成了如此重要的一件事。


  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此时在他的心里,似乎涌动着无数纷杂的情绪,又似乎,他的身体里已经空无一物,唯有飘飘然的喜悦,让他如在云端。


  他就这么握着喻文州的手,静静地坐着,一时觉得自己是在独自品尝此时的甜美滋味,一时又觉得,身边的这个人一定可以与自己心灵相通。


  直到喻文州的脑袋朝旁滑落,发丝擦过了他的脸颊,王杰希才回过神。


  伸手把那颗脑袋扶到了自己的肩膀上,感受着掌下柔软的发丝,王杰希忍不住揉了揉喻文州的头。他无法看到自己此时的眼神是多么专注温柔,他只是喃喃自语:“算了,不管是在机舱还是在别的什么地方,总之,我们在一起了,而且,以后会一直在一起。”


  没错,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结局是,他们的Happy  Ending。


————————————————————————————

相信大家也可以看出来,这篇文快完结了

所以,想看什么番外?

(点到都写是不可能的

评论(56)
热度(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