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我好像有一个暗恋者 第十三章

阅前Warning:

1.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2.剧情流,慢热,不虐

3.文笔渣,OOC

4..私设多如牛毛并不断增加

5.本文只包含王杰希&喻文州这一对CP,其他角色和王喻之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打开门,喻文州就站在门外,低头整理着手里的几张表格。


  听到开门的声音,他抬起头,对王杰希露出一个笑容:“没有打扰到杰希吧?刚刚总局那边传过来了几张表让大家填,每个人都要填的,杰希填一下吧?我过几分钟过来拿。”


  说完,他递了一张表过来,等王杰希接了,就转身要走。


  王杰希连忙叫住他:“等等!我有件事想请你帮个忙。”


  喻文州回头:“什么事?”


  王杰希就说:“俱乐部叫我今晚开一次直播,我也没想起来有什么好播的,一会儿过去找你,跟你一起直播玩手游吧。正好也让粉丝看看我们关系很好,他们没事少掐点架。”


  喻文州忍不住噗嗤一笑:“好啊。杰希的直播几点开始?我跟俱乐部那边也说一声,和微草一起宣传一下,也算是给粉丝们一个小小的暑期福利吧。”


  王杰希说:“八点,快开始了。你要还得忙一会儿,我就自己先说几句废话拖拖时间,等你那边忙完了我们再开始。”


  喻文州想了想,说:“八点啊,那到时候我应该已经结束了。不过以防万一,杰希还是准备几个话题吧。对了,到时候还是我来你这里?就在宿舍直播吗?”


  王杰希也想了想,如果让喻文州来找他,可能会给观众一种,这次的联合直播是喻文州主动,以现在网友的脑回路,还不一定会联想出什么结果,就说:“还是我去找你吧。”


  喻文州对于直播地点的问题倒是没有多想,他手头还有工作要忙,就只点了点头,对王杰希又说了声“那我先走了”,就离开去办正事了。


  王杰希也关上了门,跟俱乐部那边的工作人员又联系了一下,说了准备跟喻文州一起直播,还联系了蓝雨那边一并宣传的事情。


  微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有点措手不及,好在网络时代做什么都方便,联合宣传也不过就是点点鼠标,转发下微博的事情,抱怨了王杰希两句,那边也认可了他的安排。


  挂断电话,王杰希就连忙在行李箱中找了找,挑了件更帅气的衣服换上。


  他也看过喻文州不少次直播,喻文州每次都收拾得非常妥帖——当然,喻文州几乎没有不妥帖的时候——所以他也得拾掇拾掇自己,总不能让自己站在喻文州身边时,看起来特别丑或者特别土。他俩站一块儿,什么时候都得看着特别般配才行。


  换好了衣服,也差不多到直播该开始的时间了。王杰希就打开直播软件,进入直播间,对着镜头打了声招呼:“大家好,我是王杰希。”


  屏幕上瞬间刷过一大堆文字和图案,密密麻麻的,王杰希都看不见自己的脸了,可见已经有不少人在观看了。王杰希没有去看那些弹幕和留言都在说什么,自顾自道:“今晚的直播可能有点特别,今天我不打荣耀,也不撸猫。”


  说着,他打开了宿舍门,走了出去,一边走一边说:“嗯,所以直播什么呢。”


  这句话说完,短短的几步路就结束了,他已经站在了喻文州的宿舍门前,接着说:“今晚直播做手操。但是做手操需要两只手,那就没法拿手机了。所以我找了个助手,让他给我做手操,我拿着手机播给大家看。助手我已经找好了,现在就敲他的门。”


  随着这句话,王杰希就在门上敲了三下,里面喻文州问了声:“哪位?”


  王杰希扬声回答:“是我。开下门。”


  喻文州打开门,冲王杰希笑了下。


  王杰希把摄像头对准他,一本正经地说:“喻队晚上好。我来请喻队帮我做手操。”


  喻文州一怔,随即笑道:“好啊。王队先进来吧。”


  进了门,喻文州就在桌子上找了找,拿出了一个手机支架,递给了王杰希。王杰希接过来,感慨道:“早知道你有手机支架,我就借来用了,也不必麻烦你跟我一起直播了。”


  喻文州笑而不语,看着王杰希把手机用支架固定好,伸手把椅子拉过来给他坐。


  找了个拍不到的角度,喻文州用口型无声地问:“不是说直播打手游吗?”


  王杰希笑了笑,也无声回答:“先做手操,再打游戏。”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微微摇了摇头,像是在说,真拿你没办法。


  王杰希回以一笑,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喻文州直接坐在了床边,捧起了王杰希的手,低头认真地开始给他做手操。


  王杰希看着他的发顶,上面有两个旋儿。都说头上两个旋的人特别聪明,喻文州就挺聪明的,看来这种说法也不是纯粹的封建迷信。喻文州的头发很细很软,颜色并不是纯正的深黑,有点浅,他的眉毛也是这种颜色,皮肤也比一般男生要白,似乎是天生缺乏黑色素。


  看了一阵,王杰希才忽然记起他现在是在直播,就清了清嗓子,转头看向放在一旁的手机,开始解说做手操的各步骤,以及每个步骤都有什么作用。


  听着王杰希认真细致的解说,喻文州的嘴角慢慢地勾了起来。


  眼角余光撇见了他的这个笑,王杰希也不禁缓缓露出了一个浅笑。


  直播间顿时炸了一片,无数人呐喊着“吾王居然笑了”、“笑得好苏好好看”、“失血过多陷入昏迷”、“奶妈何在快来奶我一口”之类,王杰希却完全没有注意。


  他只是看着喻文州的唇角,有些失神地想,他们这样面对面坐着,他给他做手操,他看着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丝表情,这样子,就叫做岁月静好吧。


  手操做完了,喻文州松开了王杰希的手,抬头笑了一下:“可以了。”


  王杰希回过神,嗯了一声,又说:“为了答谢喻队替我做手操,我陪你玩手游吧。”


  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地看了他一眼,无奈地点头:“好。那你陪我玩手游。”


  王杰希顿时有点小得意。


  他这样是有点得了便宜还卖乖,有点欺负喻文州脾气好。但是,喻文州的便宜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占的,喻文州虽然脾气好,却也是公认的不好惹。也只有他,才能这样对喻文州,占了他的便宜还欺负他,却不会被他“报复”吧。


  这种“自己在喻文州面前是特殊的,独一无二”的感觉,让王杰希觉得很愉悦。


  手机用于直播,喻文州就拿出了自己的平板给王杰希用,两个人打开了手游界面。


  正好黄少天他们几个人也在线,喻文州和王杰希说了一声,就组进了他们的队伍。


  游戏打起来,时间就过得飞快。当然王杰希不会忘记时不时解说几句游戏的打法,也算是尽了身为职业选手的一点责任,虽然这游戏跟荣耀完全无关。


  几轮游戏之后,时间就到了九点多,已经超过了原定的直播时间,王杰希对着镜头简单地说了声“今天就到这里”,就关了直播。看了下粉丝留言,还都挺满意这次的直播。


  收好手机,把平板还给喻文州,王杰希忽然觉得有点紧张,不知说什么是好。


  喻文州微微抬头,看着他,问:“杰希这就要走了吗?不多玩一会呀?”


  王杰希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不。我是说,不准备走。我还没谢谢你呢。”


  喻文州笑了一下:“不是应该我谢谢杰希专程来陪我玩手游吗?”


  王杰希干咳了一声:“内什么……那不都是说给粉丝听的嘛,是我该谢谢你才对。”


  喻文州退出游戏,把手机放到了一边:“那我应该说,不用谢?”


  王杰希看着他似笑非笑的表情,忽然说:“我替你做手操吧。”


  这话脱口而出,他才听到自己说了什么。但是王杰希也并不后悔自己说了这样一句话。


  他只是紧紧地盯着喻文州的表情,看他会怎样回答。


  喻文州也有点吃惊,不过片刻之后他就又微笑了起来,点头说:“好啊。”


  于是他们又重新面对面坐下,这次是王杰希捧起了喻文州的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认真地给他做手操。


  手操做到一半,喻文州的声音在安静得只有空调运转声的房间中响起,他说:“杰希,你为什么总是这样温柔呢?”


  王杰希的动作微微一顿,然后又接着刚才的动作继续流畅地做了下去。


  或许只有喻文州会觉得,他是个温柔的人吧。


  不过,或许这也是因为,他的温柔,只想给眼前的这个人。


  他明白喻文州想说什么,但他不想懂。他怕他回答了这个问题之后,喻文州的下一句话就会是,对不起,可是我不喜欢你。


  王杰希只轻轻笑了一声,低着头,说:“我哪儿温柔了,我们队的小孩们个个怕我怕得跟什么似的,我也没怎么着他们啊。倒是你,明明满肚子坏水,别人还都觉得你特温柔。”


  喻文州原本想说的话,也因为他这句调侃,而被再次吞回了肚子里。


  他也轻笑了一声,说:“我对杰希不好吗?不够温柔吗?”


  这句话喻文州说出来的时候可能只是想要调侃回去,并不带有任何其他含义,但听在王杰希耳中,却令他忽然生出一股冲动。


  明明刚才是他自己想要粉饰太平,故意曲解了喻文州的那句话,此时王杰希却忽然想要豁出去了。他抬起了头,直视着喻文州,问:“那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这么温柔?”


  没等喻文州回答,他紧接着就又问:“你是因为觉得欠我的,所以才这样迁就我吗?”


  喻文州的嘴唇颤抖了一下,立即有些惊慌地说:“不是的!”


  王杰希也想起了那天他在病中对喻文州说的那些,伤人伤己的话。他忍不住倾身过去,拥住他,在他的脊背上安抚性地抚了抚,然后又退回原位,声音和缓,略带一丝诱导地说:“就算是,我也很高兴。所以,你可以告诉我实话,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喻文州咬着下唇,过了片刻,才抬起眼,和王杰希对视:“因为……你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杰希,我不想……我不想失去你。”


  王杰希凑近一些,轻声说:“放心,即便是……你也不会失去我的。只要你想,我永远都愿意站在你身边,永远都愿意做你最忠实的朋友。”


  喻文州的眼睛里透出一抹痛楚,一丝愧疚:“这样对你,太不公平。”


  王杰希一怔,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在漆黑的夜里看到了曙光。


  如果没有把对方放在心上,是不会去考虑感情之中公平与否的问题。因为“我喜欢你”这件事,其实归根结底只是“我”一个人的事,而“你”,完全不必为此负责。


  一旦开始愧疚于无法回报给对方同样的感情,那其实就是感情最初的产生。


  因为,只有真正心里装着一个人,才会在乎他委不委屈,难不难过——王杰希自己当初不就是用这样的感情在面对喻文州的吗?


  现在喻文州也是用这样的心情在对待他,是否也是当局者迷?


  他深深了口气,压下躁动的心情,才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问:“那么,如果我对你告白,然后开始追你,你会不会喜欢上我?你觉得这样对我不公平,那你能不能公平地对我?”


  喻文州抬起脸,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第一次在这张面容上看到了这样迷茫的神情。


  怀着满心的怜爱,他不由自主地凑过去,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亲。


  然后他说:“如果你不回答,那我就当你是默认了——那我就要开始追你了。”


————————————————————————————

忽然不按牌理出牌

一言不合就放大招

老王:惊不惊喜?

评论(57)
热度(4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