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我好像有一个暗恋者 第二章

阅前Warning:

1.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2.剧情流,慢热,不虐

3.文笔渣,OOC

4..私设多如牛毛并不断增加

5.本文只包含王杰希&喻文州这一对CP,其他角色和王喻之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

第一章



  第二章


  有了王杰希的自愿献身,黄少天他们顿时又活了过来,装作刚才完全没有听到喻文州说过什么的样子,非常虚假的开始积极热情地洗牌打牌。


  喻文州走到黄少天坐着的单人沙发后面,用手里的文件敲了敲黄少天的肩膀,交待道:“你们不要玩到太晚,大脑太兴奋当心晚上睡不着,明早可是还要一早起床晨训的。少天,张佳乐前辈,你们两个听到了吗?今晚要记得定好闹钟啊。”


  张佳乐头也不抬地看着自己的牌面,只抬起一只手朝喻文州挥了挥,示意他快走。


  黄少天倒是抬了抬头,拖长了声音说:“知—道—啦—队长,你每天都要这样说一遍。”


  方锐偷笑着挑拨离间:“喻队,黄少这是在说你烦人呢。”


  黄少天大怒:“方锐你不要挑拨离间!我队长是不会听信你的胡扯八道的!”


  喻文州只笑了笑,转身朝门外走。


  王杰希却觉得心里有些闷闷的。自从集训开始,这群大爷们没少闹妖,让喻文州操心。特别是黄少天,很多明明应该是他自己惦记着的事,喻文州都替他想着。偏偏他还不领情,还敢嫌喻文州管他管得多。而其他人呢,又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真让人火大。


  走到门边,王杰希发现自己忘拿手机了,又折返回宿舍去拿。拿了手机,再次走出宿舍楼大门的时候,王杰希就看到叶修正耍赖,在庭院里站着不动,喻文州在他背后推着他走。


  叶修说:“哟呵,看不出来,你劲儿挺大啊,那你直接把我推到前楼吧。”


  喻文州两手推着叶修的背,笑着说:“这里蚊子可是很多的,前辈你穿的是短裤吧?”


  叶修立即弯腰伸手朝自己腿上拍了一下,伴随着清脆的“啪”的一声,他说:“失算!我已经给蚊子咬了!唉哟,我就手一摸,居然已经四个包了!”


  喻文州呵呵笑道:“四个包啊,那不是跟前辈的四冠特别般配嘛。”


  王杰希觉得如果自己不制止,这两个人能在路上浪费半个小时。


  他忍不住扬声道:“你们闹够了没?不是说今天要把数据重建做完吗?”


  听到他的声音,庭院中的两个人都回头看了过来,喻文州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叶修却大言不惭地说:“老王同志啊,我们这不都是在等你吗?要不是你丢三落四的,咱这会儿不早到前楼,开始为革命事业搬砖添瓦了吗?”


  说是这么说,他也没继续磨蹭,大步朝电脑室所在的前楼走去。


  喻文州回过头,在昏暗之中给了王杰希一个歉然的微笑,也跟了上去。


  踏进电脑室大门,不同于后楼大厅和走廊里橘黄色的暖光灯,惨白但明亮的光线把一切都照得纤毫毕现。喻文州把手上的钥匙放在门边,回头就看到叶修刚打完一个呵欠。他又多看了叶修一眼,问:“前辈这几天都没休息好吧?黑眼圈好重啊。”


  叶修又打了个呵欠,才说:“我熬一熬也没关系,反正我白天也不训练。”


  喻文州微微蹙眉:“我电话给新杰和时钦,让他们过来帮忙,前辈回去休息吧。”


  叶修摆手:“算了,我回去也睡不着,还得被他们拉着打牌。”


  喻文州还想再说什么,叶修已经走到了那台他用了几天的电脑前,拉开椅子坐下了。


  王杰希侧头看了喻文州一眼,轻咳一声,说:“我看不如咱们快点开始,早点结束,今晚争取不熬夜,大家都早点回去睡觉。”


  喻文州的面色仍然有些担忧,不过叶修摆明了不会接受他的建议,把工作交给其他人,自己回去休息。他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同意了王杰希的建议。


  他也打开电脑,把需要做的工作分配了一下,留给叶修的部分最少。


  叶修笑了一声,什么也没说,接受了这份好意。


  王杰希默默地看着,心里有点不爽。


  集训已经进行了一周,叶修虽然不参与日常训练,但实际上他是所有人之中最辛苦的。作为和领队协同工作的队长,喻文州多关心叶修一点非常正常且应该。


  可每每看到这样的场面,王杰希还是觉得烦,心里不舒服。


  他知道自己的这种情绪出现得不对,对不住叶修几天来的辛苦,但他控制不住自己。他就是觉得喻文州这样未免有点太黏糊了,让人看不过去。


  不可能跳起来去阻止这一切,王杰希只能选择眼不见心不烦。


  对着电脑的时候,时间过得总是比平常快。除了中途被喻文州叫起来活动了一下肩背,喝了杯水,王杰希全神贯注了两个小时,分配给他的数据就被他处理完了。


  一旁的叶修可能因为积劳,精神集中度不够,不算多的工作,他现在还没有做完,仍在对着显示器敲敲打打。侧头看了一眼保存完了数据,松开鼠标的王杰希,他又打了个呵欠,笑道:“老王的效率杠杠的啊。早知道你这么好使,前两天就该拉你过来了。”


  喻文州探头过来,看了看叶修的屏幕,又看了看王杰希的,也笑着说:“杰希好厉害。既然做完了,起来活动一下吧。我这里也快要结束了,稍等我几分钟啊,我马上就可以完成收尾了。之前说好了提供宵夜的,杰希现在就可以想一下自己想吃什么。啊对了,不要选重油、辛辣、不好消化的,杰希你胃不好,晚上最好吃点清淡的,对胃的负担也轻一点。”


  叶修不满地加重了敲击键盘的力度:“真是厚此薄彼,还有个大活人坐在你俩中间呢,我就不吃了吗?喻文州你就不知道问我一句?”


  喻文州好脾气地道:“前辈你宵夜想吃点什么?我定外卖。”


  叶修想了想,说:“麻辣小龙虾吧,挺久没吃了,还怪想的。而且夏天嘛,就该吃麻小配冰镇可乐啊!我宿舍正好还有一箱可乐,一会儿拎下来,麻小你给我定个大份的。”


  喻文州微笑着说:“不行。前辈也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可乐也不能喝,影响睡眠。”


  叶修怒道:“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自己定了拉倒,还问我干嘛?”


  喻文州一脸无辜:“那我就不征求叶神的意见了?”


  然后他又侧头看王杰希:“杰希好好想一下,你吃什么我们和叶神跟着你吃一样的。”


  叶修手按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打着什么,脚抬起来轻轻踢了喻文州的椅子一下:“不带这么剥夺他人话语权的啊!”


  转轮椅朝后滑去,喻文州伸手扶了下电脑桌边缘,抬头佯怒道:“前辈真是的,君子动口不动手啊。而且不是前辈自己说让我自己定了就行吗?”


  叶修手下不停,瞪着喻文州:“你别跟我装傻,你能听不出来我说的那是反话?”


  喻文州一边笑一边眨巴眼睛装纯洁:“没有啊,我一向是前辈说什么我就信什么呀。”


  听着他俩斗嘴,王杰希觉得很烦。


  为什么这两个人还没有发现,他们之间的对话一直都是这么幼稚又无聊?


  一个领队,一个队长,就不能成熟一点,像“宵夜吃什么”这种无足轻重的小问题,完全可以在三句话之内就商量清楚,非要把时间花在他拱他一句,他再拱回来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上,他们难道就不会产生浪费了自己有限的生命的负罪感吗?


  王杰希烦得忍不住伸手在自己面前的桌面上用力敲了敲:“你俩能干完活再掐吗?”


  叶修正想再给喻文州怼回去,就听到了王杰希这一句。扭头看了王杰希一眼,叶修又转回头朝喻文州“切”了一声,说:“我今儿卖老王个面子,不跟你一般计较。”


  喻文州也看了王杰希一眼,朝他歉意地笑了笑,转过头继续对着电脑敲打起来。


  电脑室中顿时安静下来,只有键盘敲击和机器运转的声音。


  王杰希后知后觉地发现,他刚才好像不应该那样说。


  工作已经接近尾声,盯着一堆堆数据看了两个多小时,是人都会觉得累。而且本来就是牺牲了私人时间干活,叶修和喻文州完全可以想什么时候休息就什么时候休息,他们只是说笑几句缓解一下疲劳,其实也没什么。


  他却那么突兀粗暴地打断了他们,轻松的气氛因为他的一句话荡然无存。


  这种行为,挺让人讨厌吧。


  就像那种总在别人兴头上的时候上去泼冷水的人,不招人待见。


  王杰希有些懊恼,自己怎么就没能控制住情绪。


  但刚才是真的特别烦躁,一听见他俩说话的声音就烦得很,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他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路灯,飞蛾蚊虫绕着灯罩绕来绕去。他思考着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打破僵局,道个歉,或者再解释一下自己刚才是因为心情不好一时失控?


  然后他听到喻文州轻轻呼了口气,声音轻快地说:“我也完成了,叶神,就差你了。”


  接着是椅子转轮在地上滑动的轱辘声响,王杰希一回头,就看到喻文州正站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又做了几个拉伸的动作。


  放下手臂,喻文州弯腰抄起放在显示器旁的手机,走向王杰希,朝他晃了晃:“杰希,想好了吗?想好了我就下单了。”


  什么“想好了吗”,想什么?


  王杰希根本就没有想,他刚刚光顾着发愁自己那句话会不会让喻文州不高兴了,这时候被喻文州问起,半晌才反应过来喻文州说的是什么,又愣了一下才回答:“没……其实我无所谓,吃什么都行,你看着点吧。”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杰希自动放弃选择权啊……忽然觉得压力有点大,万一我点的杰希不喜欢吃怎么办?”


  叶修扭头往他俩这边看了一眼,嘴动了动,没说话,又回头继续对着屏幕敲起了键盘。


  王杰希眼尖地看到了叶修回头的动作,想了想,还是问道:“你不问问老叶的意思?”


  喻文州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叶修背对着他们,挺直了脊背。他笑了笑,说:“先定你的,叶领队一会儿有意见,再给他单独定就好。当务之急是要让杰希满意嘛。”


  王杰希一开始觉得,喻文州这话里有他比叶修重要的意思的,还挺满意。但仔细一想,又觉得这是不是表明了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没有叶修和喻文州的关系近?


  一般人对待外人一般都比较客气,自己人反而不会那么在意对方的想法。


  这个念头一出现,王杰希心里又有点不爽,烦躁的情绪再次上浮,连宵夜也不想吃了。


  但他不能让喻文州看出来,万一喻文州觉得他是因为和他相处才觉得烦躁,肯定要难过了。王杰希强打起精神,也对喻文州笑了一下:“你尽管点吧,我不挑。而且就咱俩之前一起吃饭的经验来看,咱俩在吃这一方面还挺心有灵犀的。”


  喻文州像是被他的这个笑容闪到了,怔了一下,才又恢复了笑容,低头打开手机上的外卖APP ,说:“那好,我就自作主张啦。啊,这家店,就是上次我们一起去过的那家吧?杰希你看一下照片,是不是?”


  说着,他拿着手机凑到王杰希面前,屏幕上显示着店家PO上来的店门招牌和店内环境的照片。王杰希看了两眼,没什么印象了,但还是点了点头,说:“好像是吧。”


  喻文州很开心地说:“那就定这家吧?上次在那里吃得蛮愉快的,你说他家的菜色很清爽,特别是蔬菜粥,煮得很合胃口,这次就给你点一份蔬菜粥吧?”


  王杰希点了点头算作回答,他不知道自己此刻应该说什么。


  喻文州连和他去过一次的一家小店是什么模样的,他在店里随口说了一句什么都记得。


  这让王杰希很感动,又觉得心里沉甸甸的。


  他觉得自己欠喻文州的越来越多,积累到极限,他要怎么偿还喻文州这样的深情。


  喻文州不知道他的内心活动,低头在手机上戳来戳去,片刻后抬头,笑着说:“好了。”


  王杰希看着他。喻文州长着一张小圆脸,下巴却尖尖的,眼睛是有点偏圆的杏核眼,笑的时候显得特别纯真,一点也看不出来这其实是个满肚子坏水的家伙。每次看到这张笑脸,王杰希就觉得,他这辈子都不想在这张脸上看到一丁点不开心的表情。


  但是,只要他不能喜欢上他,就总有一天要伤害面前的这个人。


  怎么办?


  难道真的要把自己掰弯?


  可他真的是个直男啊。


评论(100)
热度(6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