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我好像有一个暗恋者 第五章

阅前Warning:

1.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2.剧情流,慢热,不虐

3.文笔渣,OOC

4..私设多如牛毛并不断增加

5.本文只包含王杰希&喻文州这一对CP,其他角色和王喻之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友谊危机暂且还有一段距离,但现在似乎喻文州有件难事就近在眼前。


  王杰希发现,喻文州情绪的低落不仅仅是因为早饭质量不佳,他似乎还有点为难。


  把李大厨请假的消息告诉了周泽楷之后,喻文州就没再说话,低头继续舀着自己面前碗里的粥喝。可他的视线却并不落在粥碗上,时不时就朝左前方瞟。


  周泽楷就坐在他的左前方,难道他是在看周泽楷?


  随即王杰希就否定了这个猜测。


  又不是什么不认识的人,喻文州看周泽楷做什么,肯定是在看别的。


  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王杰希注意到了他左前方桌面上的那个蒸笼,刚刚他过来的时候,喻文州就在看的那个蒸笼。


  蒸笼里有三个比高尔夫球稍大一点的包子,看摆放的位置,本来应该有四个,消失的那一个很明显是被喻文州吃掉了。现在喻文州用有点发愁的眼神看着剩下的这三个包子,足以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笼包子肯定不好吃。


  王杰希有点好笑,喻文州有时候还真像小孩。


  他也不想看喻文州为了几个包子愁得把自己的脸也皱成包子,干脆替喻文州吃了算了。王杰希就把筷子伸向蒸笼的方向,问:“这包子什么馅儿的?我尝一个?”


  喻文州连忙阻止:“杰希别吃。这包子是肉馅的,放了很多糖。”


  王杰希的筷子顿在了半空中。


  别的都好说,甜的肉包子,他也实在吃不来啊!


  但是他不吃,就得喻文州吃,他们总不能把好好的包子扔了,浪费粮食可不行啊。


  王杰希看了眼喻文州,咬了咬牙,下定决心准备豁出去了。


  筷子还没往下落,就听喻文州说:“小周?你想吃这包子?”


  王杰希侧头,周泽楷点了点头,也看了那个蒸笼一眼。


  喻文州担心地问:“你确定?这个包子真的不太好吃,馅料里糖放得有点多。”


  周泽楷又点了点头,说:“我喜欢甜一点。”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蒸笼朝周泽楷推了推,说:“那小周尝一下吧,要是不行的话千万不要勉强。”


  周泽楷朝喻文州笑了一下,挟起了一个包子,咬了一口,然后又朝喻文州笑了一下。


  喻文州松了口气:“小周觉得还好?”


  周泽楷咬着包子“嗯”了一声,伸手把蒸笼拉到了自己面前。他应该是真的觉得这包子味道不错,很快就把三个包子都吃掉了,还开心地对喻文州说了声“谢谢前辈”。


  喻文州笑着回了他一句:“应该是我多谢小周替我解决了吃不掉的食物。”


  周泽楷解决掉自己的早餐之后,没有端着餐盘离开,却拿出了手机开始玩。


  喻文州在他和王杰希之间来回看了一圈之后,就对周泽楷说:“我和杰希还要再一会儿才能吃完呢,小周吃完了就先走吧,不用等我们。”


  周泽楷眨巴了一下眼睛,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说了声“好”,就站起来离开了。


  等周泽楷走远了,王杰希才放下筷子,扭头看了一眼他的背影,又转回头,朝喻文州问道:“周泽楷那么难搞,刚刚你怎么知道他想吃那个包子?”


  要不是喻文州说让周泽楷先走,他都看不出来这家伙是在等他们吃完一起走。毕竟,他们三人之间的关系并没有那么亲近。集训开始之前,他和周泽楷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


  喻文州用左手点了点自己的脸颊,笑着说:“因为我会读心术呀。”


  王杰希有点无奈地看着他:“我问你正经的。”


  喻文州又笑了笑,说:“嗯,不开玩笑了……我是通过观察判断的。他刚坐下的时候,对那笼包子只瞟了一眼,就没有再多注意,但是我说了那个包子放了很多糖之后,他就一直在偷偷看那几个包子,你准备要吃那几个包子的时候,他看那几个包子的眼神特别不舍,我就猜他应该是想吃。而且他是S市人嘛,喜欢的食物口味偏甜。”


  王杰希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


  应该说,果然是喻文州吗?永远都是这么细致敏锐。


  他不愿意多想,只顺着刚才的话又说:“那你叫他先走,也是观察出来他在等我们?”


  喻文州一副理所当然的口气说:“是啊。小周拿手机玩肯定是因为无聊,既然无聊为什么不离开呢,肯定是在等我们一起嘛。”


  王杰希说:“可他和我们又不熟。”


  喻文州笑道:“可能就是因为不熟,现在想熟悉起来嘛。”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也有可能,就说:“今早我去跑步的时候正好也遇见他了,就跟他一起去健身房。他比我跑得快,先结束,结果等我跑完之后,就见他正站在门口等我呢,然后我俩又一块儿回宿舍了。”


  喻文州有点意外,听完了王杰希的叙述,说:“小周今天有点反常啊……”


  王杰希也有同感,点了点头,又补充道:“不过他话还是很少。我跟他打招呼说,一起去跑步啊,他连个‘嗯’都没有回我,所以看见他跑完步在那儿等我,我可是吃了一惊。”


  闻言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忽然笑着说:“小周该不会在暗恋杰希吧?”


  王杰希被他这句吓了一跳,差点撞翻粥碗:“你胡说什么!”


  喻文州连忙伸手帮他扶住了侧翻的碗:“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唉,我不应该那样随便乱说啦,对小周蛮不尊重的,杰希忘掉我的那句胡言乱语吧。”


  他朝王杰希歉意地笑了笑,又说:“小周会在健身房门口等你,应该是把你说的那句‘一起去跑步’当做是一个约定了。他一向都很认真的,是那种会把客套话当真的认真。”


  也就是说,周泽楷是把他随口说的“一起去”当真了,就真的跟他一起去一起回了?


  王杰希恍然,又有点责备地对喻文州说:“玩笑可不是乱开的。”


  喻文州讨饶地冲他笑:“知道啦。”


  顿了顿,他又说:“不过,杰希这么好的人,有人喜欢也很正常嘛。”


  王杰希心里一紧,有点替他难受,只想赶快把话题岔开,匆忙拽出来昨晚的手游,说:“对了,那个游戏我昨晚自己又玩了一会儿,有个小问题……”


  说起手游,喻文州的注意力果然就被转移了,认真地给王杰希解释他随口杜撰的疑问。


  王杰希心里却还是不好过。


  一个想法忽然冒了出来,如果喻文州喜欢的不是自己,那就好了。


  那他就不用背负这么沉重的道德负担,为自己无法回应对方而愧疚不安。


  然而下一秒他又把这个想法撕得粉碎,一个更加强烈的念头覆盖了他心里所有的位置。


  不能让喻文州喜欢上其他人!


  这个念头横冲直撞地把其他所有纷乱的思绪都挤了出去,充斥在他整个脑海,以至于王杰希觉得这就是理所当然的事。


  等他们送还了餐盘,离开餐厅的时候,王杰希才忽然反应过来,为什么他要这么想?


  如果喻文州喜欢上了别人,他就轻松了啊。他们以后就可以继续做好朋友,而不用担心哪一天会因为他拒绝了喻文州而陷入尴尬境地,最终渐行渐远。他也可以不用再顾忌良多,不用像现在这样,想对喻文州好一点都要怕他会因此对自己的爱恋更深,更无法自拔。


  然而……这些理由都无法说服他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想法。


  只要想到喻文州会喜欢上别人,他心里就产生强烈的抗拒。


  为什么会这样?


  难道……


  他也变得和那些自私虚荣的人一样,虽然不愿意给对方回应,却因为很享受被人喜欢被人追求的感觉,所以不愿意看到喜欢自己的人再去喜欢上别人,即便追求者爱得很痛苦?


  王杰希心里的负罪感更重了。


  他觉得自己的这种情绪简直可以称之为丑恶。


  然而更可怕的是,即便他明白这样的想法是出于虚荣,是不应该的,他却仍然控制不住自己,仍然对“喻文州喜欢上别人”这个仅仅只是假设的命题无比抵触。


  王杰希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厌恶之中,甚至没能及时听到喻文州叫他小心看路的声音,他撞到了一个人。好在只是肩膀蹭了一下,不是直直撞上去的,王杰希回过神,连忙说了句:“对不起啊,我没注意。”


  楚云秀伸手捞住了被王杰希胳膊蹭掉的耳机线,用的力气稍微有点大,直接把耳机插头从手机上拽了下来,电视剧的声音顿时传了出来。


  她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指了指手机:“我也没看路,光顾着看电视剧了。”


  一道男人的声音正痛心疾首地说:“哥哥不是阻止你自由恋爱,而是为了你的幸福啊!你喜欢俊杰,可俊杰喜欢你吗?他会对你好吗?你追求爱情,是很有勇气的行为,但如果你所爱非人,那这份勇气不会让你得到幸福,反而会让你受到伤害啊!”


  楚云秀迅速把耳机插头插回去,抬起头的时候有点小尴尬。不过她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十分自然地问:“你们都吃过早饭了?”


  喻文州和她聊了几句,楚云秀就继续一边低着头看着手机,一边朝餐厅走。


  王杰希却有点走神地,回想着刚才听到的那几句台词。


  或许,他不想让喻文州喜欢上别人,也是出于那种心理吧?


  怕喻文州所爱非人,对方会伤害他。


  也担心即便喻文州喜欢上的是个好人,对方却也不能回应喻文州的感情,又不像他这样能够照顾喻文州的心情,不让喻文州为感情的事情难过。


  这样一想,王杰希的心里好受多了。


  他也不愿意最终发觉自己是个卑鄙虚荣的人。


  如果说他的那种排斥心理是因为他太想守护好喻文州的幸福,那就让他无比认同了。


  因为他就是这么重视和喻文州之间的友谊,重视喻文州这个朋友啊。


  这几年来,为了喻文州,他真没少作难。


  王杰希在心里叹了口气。


  八成他得等到喻文州找到一个合心合意的对象之后,才能彻底放心。


  正想得出神,喻文州又拽了拽他的胳膊:“杰希你怎么了?一直神游天外。”


  王杰希侧头看了他一眼,忍了忍,没忍住,说:“我在想,以后得把你交给一个什么样的人,我才能放心。”


  喻文州难得怔了一会儿也没能反应过来,微张着嘴,看起来有点傻乎乎的。


  看着他这样子,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拍了拍他的背:“走吧,还站着干嘛。”


  喻文州没动,两秒钟之后才问:“杰希,你……你为什么忽然说这个?”


  那句话说出来还是太突兀了,王杰希只得敷衍道:“我关心你呗。是不是特感动?”


  喻文州咬了咬嘴唇,又过了一会儿,才露出个有点勉强的微笑:“是啊,很感动。”


  离训练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之前吃饭的时候本来说好了,他们一起在集训中心的院子里散散步,然后一起去前楼训练,但刚走出门,喻文州就说担心黄少天起不来床,要去叫他起床,也不等王杰希说要和他一起去,转身就脚步匆匆地折返回宿舍了。


  王杰希一个人在院子里转悠也觉得无聊,索性提前去了训练室,看看昨晚数据重建完成之后,新的训练系统会有什么不同。


  打开了训练软件,做了几项常规训练,其他人也陆陆续续进入了训练室,坐在自己惯常的位置上开始了一天的任务,王杰希注意到喻文州是踩着点跟黄少天一起来的,进门的时候黄少天还在嘀嘀咕咕抱怨喻文州拖沓,害得他也险些跟着一起迟到。


  这一天一切都很正常,除了喻文州在早晨之后的一整天里只和王杰希说了不到十句话,面对面不到五分钟,之外。


  王杰希并不迟钝,他很快就发现了,喻文州好像在躲着他。


  难道说,喻文州发现了?


  王杰希已经知道他暗恋自己的事。


————————————————————————————

明天去学校,后天报到,不更新了

评论(51)
热度(5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