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我好像有一个暗恋者 第十二章

阅前Warning:

1.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2.剧情流,慢热,不虐

3.文笔渣,OOC

4..私设多如牛毛并不断增加

5.本文只包含王杰希&喻文州这一对CP,其他角色和王喻之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我怎么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手受伤了?王杰希诧异地看了那小姑娘一眼。


  小丫头气鼓鼓的,一脸愤愤然。


  朝四周看了看,王杰希找了个人比较少的方向,抬脚就朝那边走去,当然,没忘了拉上喻文州一起。那小姑娘见了,略一犹豫,也跟了上去。


  走到了安全通道入口处,王杰希站住脚步。转头看见那个女孩也停在了离他们四五步远的地方,他开门见山地说:“我不知道你有什么误会,但是我和……喻队是朋友,微草和蓝雨之间也并没有矛盾。现在我们都在为国家队备战,更不应该分什么你家战队我家的战队,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世邀赛,大家都应该团结起来。”


  女孩在他说话的时候就几次张嘴想说什么,等王杰希说完,就立即迫不及待地道:“你觉得大家都应该一致对外,可是别人未必会这样想吧?不然你的手为什么会受伤?”


  王杰希皱了皱眉:“你从哪儿听来的谣言,我的手没有受伤。”


  女孩立即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手机,低头快速按了几下,调出一张微博页面,递到王杰希面前:“王队,我知道你人特别好,你可能是觉得自己手好了,没什么问题了,就愿意息事宁人,但我们这些粉丝是不可能看着你受委屈的!你可以看一下网上大家的心声!”


  王杰希一头雾水地接过那只手机,就听到身后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他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一脸无奈地冲他摇了摇头,示意他自己没有事。王杰希有点糊里糊涂的,但还是先看了手机屏幕上的内容。


  那是一条今天早晨发的微博,九张图片组了个九宫格,文字内容是:心疼吾王,孤身一个人在敌人的环绕之中独自奋战。


  什么玩意儿……王杰希心里吐槽,点了下图片,放大来看,九张图都是不甚清楚的视频截图,应该就是今天早上晨间新闻播的那个采访里的截图,有两张是他在跑步机上跑步,有两张是他在接受记者的采访,还有几张是他在围观别的国家队员接受采访。


  这……有什么问题?王杰希不解地又看了一遍这几张图。


  的确几乎每张截图里他旁边都站着喻文州,但昨晚采访的时候本来就是这样。跑步的时候喻文州就在他旁边的跑步机上,接受采访的时候更是大家都在一起。微草和蓝雨的矛盾再大,粉丝应该也不至于因为他跟喻文州并排站一起就炸吧。两家俱乐部打友谊赛的时候,他跟喻文州还礼节性拥抱过呢,那时候也没见粉丝有什么反应……


  不对!王杰希点着一张图,又放大了看,终于发现了不对的地方。


  虽然图片糊了点,但还是能看到,在他的右手上贴着的一块颜色和皮肤明显有差别的膏药布。该不是就因为这玩意儿,让粉丝以为他手受伤了?


  这可真是……早知道就不贴那块只具有心理安慰作用的破膏药了。


  可是,就算他们觉得他手受伤了,这个锅是怎么扣到喻文州头上的?


  王杰希又简单扫了下这条微博下面的留言,总量也有个几百条,不少人在询问他的手到底怎么了,也有不少人在痛斥喻文州,当然也有人在反驳这种言论。微博下面理所应当地掐了起来,但是并没有人解释前因后果,王杰希的手是怎么受伤的,又为什么要怪喻文州。


  把手机还给那个小姑娘,王杰希有些无奈。他自己都还有点糊里糊涂,也不知道怎么跟这个小粉丝解释,想了想,还是先说明:“我的手真的并没有受伤,完好无损。”


  说着,他抬起手,伸到女孩面前,活动了一下手指给她看:“不信你可以看看。”


  单从表面上来看,其实也看不出什么,但王杰希手指灵活,女孩看了也稍稍放心。


  王杰希又说:“而且,就算我真出了什么问题,也怪不到喻队头上。”


  他这么说,女孩就不乐意了,立即反驳:“怎么不是他的错啦!他给你安排那么多训练任务,不就是公报私仇吗!借着自己是队长的便利就欺负你,欺负我们微草只有一个人入选国家队了!还有那个领队叶修!他也偏帮蓝雨那伙人吧?他们就是合伙欺负你!”


  王杰希更无语了。如果说喻文州背锅还有蓝雨微草之间的矛盾可以做理由,叶修这可以说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了吧?这跟叶修又有什么关系啊……


  身旁喻文州发出了一声有些无奈的轻笑,低声解释道:“今天早上的新闻播出之后,眼尖的粉丝就看到你手上的膏药了,以为你的手受伤了。总局那边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就用国家队的官微发了条消息说你只是训练过量手抽筋了,没想到粉丝就……误解了。”


  顿了顿,他又说:“因为怕影响你的心情,打扰你训练,就没和你说这件事。”


  王杰希心情有点复杂。


  这件事归根结底是他的粉丝闹出来的,只要他出面解释一下,事情就能平息大半,但喻文州却没有告诉他,只想自己解决掉。


  怕影响他的心情,怕打扰他的训练,是把他当成小孩子一样照顾吗?他在他的心里,就那么脆弱吗?还是生怕这件事会给他原本就因为“失恋”而糟糕的心情雪上加霜?


  王杰希忽然忍不住有些心疼喻文州这样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态度。这些天,他到底给了他多大压力,才会让他在这样的小事上也如此瞻前顾后?


  他叹了口气,先把那些纷乱的事放到一边,转头面向那个女孩,正色道:“我们都已经是成年人了,自己的事情本来就应该自己负责。队长也好,领队也罢,并没有照顾我的责任和义务。即便我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也是我自己的问题。没有根据就随便质疑别人的品行,这样也未免太……太不理智了,我希望我们的微草的粉丝能更冷静一些。”


  本来他想说得更重一点,看到那女孩稚嫩的脸庞,最终还是选择了一个更温和的词,但王杰希心里是有些愤怒的。


  他也知道微草和蓝雨两家的对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即便有俱乐部的引导,战队选手也经常微博互动以示关系友好,粉丝之间的矛盾也日渐加剧。


  可是当他的粉丝恶意揣测喻文州,把自己脑补的事情当做真实,还因此对喻文州产生敌意,不论这是基于战队矛盾,还是因为网游恩怨,王杰希都只觉得荒唐,觉得愤怒。


  他看着那个女孩,接着说:“你们关心我,我很高心,但不要因为过度关心而变得疑神疑鬼,造谣传谣更不可取。”


  女孩的表情有点茫然,似乎不相信自己的一腔热情会被如此评价。王杰希最终还是放缓了语气,又说:“看你的样子,应该是刚放学吧?还是快点回家,好好写作业。”


  说完,他也不等小姑娘反应过来再说什么,抓住喻文州的手腕,拉着他就走。


  走出几步,王杰希又忍不住回头多嘱咐了一句:“以后别随便跟着陌生人到这样僻静的地方,即便是公众人物,你又不知道他是不是真是好人。小姑娘家要保护好自己。”


  虽然感觉那小姑娘已经被自己说懵了,估计不会再跟上来,为了以防万一,王杰希还是拽着喻文州绕了几个圈,确定身后没别的人,才朝地铁出口走去。


  闹了这么一出,他也不敢带着喻文州再去坐地铁了,万一再被认出来又是一堆麻烦。


  反正这里离集训中心也不算远了,干脆还是走回去吧,正好他之前就想着,要是回程也能和喻文州一起走回去,那得美死了,现在也算是得偿所愿。


  不过在此之前,王杰希还有件事要办。出了地铁口,他找了个相对隐蔽的角落,按住了喻文州肩膀,问:“你之前一定要跟我一起回家拿东西,也是因为网上闹的那件事吧。”


  喻文州轻轻笑了笑:“我怕你会不巧遇到媒体或者粉丝,突然之间被问到这件事,你没有准备,会被他们打个措手不及。本来只是以防万一,没想到真就被粉丝认出来了。”


  王杰希忍不住叹了口气:“你这样我会觉得你是不信任我,你知道吗?”


  喻文州歉意地道:“其实我之前就有点后悔了,想要回去之后就跟你说的。对不起啊。”


  王杰希想说,你不必对我说对不起,你唯一对不起的人,只有你自己。


  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只又叹了口气:“算了。”


  他直接掏出手机,对准自己的右手拍了手心手背各一张,又在相册里找了张以前跟喻文州的合照,上传微博,发了夏休开始以来的第一条微博。


  微草-王杰希V:说三点,一,我的手没有问题,大家不用担心,二,加训是我自己的行为,跟队长领队都无关,三,我跟@喻文州-蓝雨战队宇宙第一V关系非常好,相处融洽


  发完微博,王杰希把手机往兜里一丢,转头对喻文州说:“行了,走吧。”


  回到集训中心,喻文州才看到了王杰希发的那条微博,有些无奈,当然更多的是感动。


  王杰希发出这样一条微博,会让很多之前质疑喻文州借职权之便欺压他,质疑国家队内部不和矛盾丛生的人,觉得自己被打脸了,羞恼之下,这些人说不定就会对王杰希转黑。


  而王杰希发了这样的一条微博,毫无疑问,是为了喻文州。


  喻文州缓缓吐了口气,苦笑着说:“杰希,你这样……”


  王杰希不等他说完,就说:“会招黑?没事,等比赛开始,我的表现自然能让更多人粉上我。再说了,我也是有脾气的,总不能为了怕招黑,连话都不敢说了吧。”


  说着,他扭头朝喻文州笑了笑,熟练地又抓住了他的手腕:“还是快点去食堂看看还有饭没有吧,耽误了这么长时间,也不知道大师傅们能不能记得给咱俩留点吃的。”


  喻文州无声地叹了口气,欲言又止,最终什么也没有说,点了点头:“走吧。”


  王杰希转回头,牵着喻文州一路向前。


  他其实知道喻文州想说什么,无非就是,你这样为了我不值得,或者,你这样付出得太多了,但他不想听。所以他故意曲解了喻文州的意思,让他不能把那句话说出来。


  他也知道他这样喻文州的压力很大,心理负担很重,但他无法放手。他无法用“为了他好”为理由,斩断自己对喻文州的感情,让自己放弃。


  或许这是爱得不够,又或许这是自私的表现,但是就让他这样自私一回吧。


  那条微博一出,果然有几个粉丝在下面发表脱粉宣言,给他们点赞的人不少。第二天一早的时候,微草的经理就为此特地打电话给王杰希,让他近期不要再发声。


  然后又通知了他一件事,为了挽回这件事情造成的影响,让王杰希开一次直播。


  电竞选手开直播现在已经成了日常工作必须的环节,王杰希以前也没少开,闻言也不多话,点头就答应了下来。


  直播的时间就定在这天晚上八点,直播一个小时。王杰希以往的直播大多都是打荣耀,一边打一边讲解一些游戏技巧。不打荣耀的时候他就直播撸猫,顺便讲解喂猫的技巧,微草宿舍楼下的几只野猫都是他负责投喂,其中比较亲人的那两只也不抗拒他偶尔撸一撸。


  但这次的直播是在集训中心,宿舍没有电脑,训练室是高度机密,不能出镜,集训中心也没有猫——即便有,陌生猫也不会肯给他撸的。


  所以直播什么?王杰希有点犯难。


  粉丝看直播,肯定是想看他的日常生活,但他的日常生活其实很贫乏,不打荣耀的时候就看书睡觉,他总不能直播这个吧。


  烦恼了一阵,王杰希也没想到什么可行方案,训练也开始了,他索性就不想了。


  到直播开始前半个小时,经理打电话过来提醒他,要开始准备了,王杰希才想起,他还不知道要直播什么。


  不然干脆去楼下大厅,直播那群二货卖蠢?


  这个念头很诱人,但王杰希想了想还是忍痛放弃了。


  为了国家队队友之间的(塑料)情谊,最好还是别这么毁坏他们的形象。


  就在此时,王杰希忽然听到了敲门声,随即喻文州的声音从外面传来:“杰希在吗?”


  王杰希站起来去开门,刚走到门边,他忽然灵光一闪。


  他知道自己要直播什么了!


——————————————————————————

明天又到周一了……不出意外不更新

(我患有严重的周一想死综合症

评论(61)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