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5)

现代AU,猫妖王&鱼精喻

作者有病,OOC

(1)  (2)  (3)   (4)




  然而鱼精似乎并不觉得自己和狐狸精做朋友有什么不妥之处,仍然开心地和叶修搭话,相互问了彼此最近怎么样,各自的亲朋怎么样,为什么会在B市,听起来真是特别熟稔。


  在听说喻文州是因为跳龙门失败被雷劈,受了重伤被王杰希搭救,然后就留在他身边养伤,因此跟着到了B市的这件事之后,叶修看了王杰希一眼,露出了个意味不明的笑。


  王杰希不知道怎么,就想起了刚刚方士谦说的那句话。


  G市的鱼是会吃猫的。


  听起来很是无稽,然而王杰希却忽然发现了此前被他忽略了的一件事。


  G市的鱼到底吃不吃猫,王杰希不知道,但全世界的猫都是要吃鱼的。作为一条鱼精,为什么喻文州从来都没有表现过身处食物链下游的弱势者对于捕食者的畏惧?


  这令王杰希不由想起老早以前看过的一部动画片,里面有个角色,叫吃猫鼠。


  难道说喻文州就是传说中的吃猫鱼!?


  王杰希心中顿时升起警惕,低头看向自己手里捧着的玻璃杯。


  隔着水波,能看到蓝色的小鱼在水里轻轻地摆动着尾鳍,专心致志地和叶修说着话。


  他又在心里暗自否定了之前的想法。


  喻文州应该没什么别的企图,只是单纯神经粗吧。他不仅仅不怕猫,也不怕狐狸,总不会是因为狐狸也在他的食谱上吧。


  这么一想,王杰希又升起一股责任感。这鱼精什么都不怕也不是什么好事,天天傻大胆地跟谁都做朋友,哪天被吃了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作为一个有能力的猫妖,他得肩负起保护好弱势小动物的职责啊。


  王杰希伸手抓过玻璃杯,朝后挪了挪。


  叶修见了,就挑了挑眉:“行了,我还有别的事,没工夫跟你们在这儿闲扯,先走了。”


  说完,他也不等喻文州或者王杰希说什么挽留的话,站起身,挥了挥手就走出了门。


  临出门之前,叶修又回头,对着玻璃杯里的蓝色小鱼说:“等着你请我喝喜酒啊。”


  喻文州摆动着的尾巴稍稍停滞了一瞬,随即又恢复了轻缓的摇摆:“那我就当叶神是在替我鼓劲啦。”


  叶修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等门关上,王杰希才怀疑地问:“叶修刚说什么喝喜酒?什么意思?你要结婚?”


  鱼精隔着水波看着他,语气很温和地说:“哦,是这样的。我年纪也不小了,家里一直催我结婚呢,我也觉得,到了该解决这个问题的时候了,也想找一个适合的人。”


  停了停,他又说:“当然啦,如果是修行境界和我相当的妖精,那就更好了。”


  王杰希心里一跳,忽然有点不爽。


  如果有人or妖和喻文州结婚了,岂不是说……


  那么大一条大鱼,随便那个人or妖吃吗!?


  嫉妒!无比的嫉妒!


  这样想着,王杰希更不爽了,忍不住说:“你这婚恋观也太随便了点吧?就为了年龄到了,时间适合,就随便找个人凑合着结婚?”


  鱼精在玻璃杯里绕了一圈,语气有些无奈:“没办法啊,我也想随缘,但是缘分不到,遇不到那个命中注定。家里那么担心我,我也不想让他们一直发愁我的终身大事啊。”


  王杰希“啧”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回到家里,王杰希给那条难伺候的鱼点了个白斩鸡外卖,等外卖的时候,随便弄了点吃的糊弄了自己肚子,看着鱼缸里游来游去的活鱼下饭。


  外卖送到,那条鱼又说店家的鸡肉切得太大块,直接丢进水里他吃不进口,还会弄脏鱼缸里的水,王杰希只好翻出N年不用的菜板,给他把鸡肉切成玉米粒大小的肉丁,再一块一块地丢进水里给他吃。


  等一盒鸡肉吃完,王杰希放下菜刀,揉了揉酸痛的手腕,又看了眼鱼缸里自在摆尾的鱼精。吃了他这双价值过亿的手切出来的鸡肉丁,这条鱼必须肉偿才行!


  然而洗漱之后躺在床上,王杰希忽然想起之前喻文州说他准备随便找个人结婚的事情,发觉自己要是想让那条鱼肉偿,还真得趁早,不然等他结了婚,那还怎么开口?


  作为一个五讲四美的新时代猫妖,想吃人家身上的肉,他总得礼貌地征询了对方的同意才能下口吧?可他们之间的关系又没到那个份儿上……


  皱眉想了一会儿,王杰希忽然灵光一闪。


  喻文州不就是想结婚吗?


  他可以和他结婚啊!


  这样一来什么都解决了!


  喻文州有了结婚的对象,还不是随便在大街上拉来的。他们能在和B市G市都相隔千里的黄河边相识,这不是缘分是什么?他跟喻文州都能称得上是天作之合了!


  他想吃的鱼也能吃到了——都结婚了喻文州要是还不肯给他咬几口,那就说不过去了!


  真是个好主意!


  王杰希立即翻身从床上跳起来,跑到客厅里,冲着鱼缸喊道:“喻文州!咱俩结婚吧!”


  鱼是没有眼皮的,王杰希也看不出他是睁着眼睡着了,还是被自己吓到了,总之,过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缓缓地摆了下尾巴。


  王杰希有些紧张地看着那条蓝色尾鳍划出的水纹,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好像冲动了。


  不过在摆了下尾巴之后,喻文州开口回答:“好呀。”


  于是第二天登上去往G市的航班的一猫一鱼,就这么从乐于助人的好妖和被他救助的知恩图报的好精,莫名其妙但无比顺利地变成了未婚夫夫。


  下了飞机之后,王杰希坐在去往喻文州公寓的出租车上,才忽然想起来一件事。


  虽然现在才问可能有点迟了,但总比不问好。


  王杰希戳了戳胸前重新变回小鱼挂坠的喻文州:“你人形长什么样?”


  都要结婚了,还是得了解一下对方的情况。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猫妖,王杰希觉得自己还是很认真地在对待这段婚姻关系的。


  喻文州轻声笑道:“一会儿回到家,我变成人给你看一下你就知道了。”


  王杰希有些惊讶:“你已经可以变成人形了?之前怎么不说?”


  喻文州回答:“毕竟变成人是要耗费灵力的嘛,我伤势还没好呢。而且我的身份证之类的证件之前都被雷劈成了灰,变成人形的话买不了机票,就回不来了啊。”


  王杰希想想也是,就抛掉了心里隐约升起的那股不明所以的担心,转而期待起来。


  不知道这条鱼精人形的时候会不会跟他以前见过的那些鱼精一样,耳朵上还带着鱼鳍。


  嗯,鱼鳍炸酥了很好吃。


评论(17)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