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1)

现代AU,猫妖王&鱼精喻

作者有病,OOC




  精致的原木餐桌上,摆放着一盘色泽诱人、焦香扑鼻的烤鱼,王杰希用力地嗅着那股只有无污染的大江大河里才能养出的纯天然无添加的鱼肉香,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修行多年,守身持正,他一贯物欲极低,但仍然不能完全摒除种族天性。王杰希曾经一度为自己不能抗拒鱼的诱惑而痛苦挣扎,但最终豁然开朗。


  猫天生就是要吃鱼的,他身为修行中猫,更应该顺应天道,享受修炼,享受吃鱼。


  所以他现在也顺应食欲,朝面前的烤鱼伸出了爪子。


  但盛装着烤鱼的盘子却倏然朝后滑去,滑出了他能够得到的范围,只有烤鱼的香味仍然萦绕在鼻尖。


  王杰希皱了皱眉,索性站了起来,探身去拿那盘鱼,然而那鱼却朝更远处滑去。


  就这样,他朝前去,鱼就向后滑,他走得慢,鱼朝后退得慢,他进得快,鱼退得也快。


  他始终不能捞到那盘鱼,烤鱼的香味也渐渐远去。


  王杰希肚子咕噜噜地直叫,心里一急,就醒了过来。


  睁开眼之后,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急醒的,还是饿醒的。


  不过随即他就发现,那并不仅仅是个梦而已,真的有一股闻起来特别好吃的烤鱼的香味从窗外丝丝缕缕地飘进来,王杰希嗅了嗅,肚子适时地又发出一声咕噜声。


  看了看手机,半夜一点,不过既然真的饿了,那就跟着香味找找,看看到底是哪里在烤鱼,味道这么诱人。这也是顺其自然,合乎天道啊,王杰希理所应当地想。


  于是他打开窗子,一跃而出,招来一块妖云踩在脚下,循着飘飘渺渺的鱼香顺风而去。


  一路飞到了黄河边,王杰希心中点头。


  虽然黄河含沙量大了点,但也是北方地区有数的大河,盛产各种野生鱼。白天坐着车从黄河大桥上过的时候,地接的工作人员就介绍说,黄河两岸有很多野生鱼现捕现杀现做的农家乐餐馆,看起来其貌不扬,饭菜味道却独有风味,建议工作结束之后,去黄河边游览时,可以找机会尝尝。王杰希当时并不以为然,现在闻着味道却觉得的确应该尝尝当地美食。


  也不知道那深夜待客的店家愿不愿意再多接待一位不速之客呢?


  可是打眼一扫,河水拍打的堤岸边只有夜航的船只点点灯火在闪烁。顺着香味传来的方向看去,更是漆黑一片。没有开门的餐馆饭店,也不是哪户渔民在享用迟来的晚饭。


  王杰希心中生疑,但烤鱼的香味不肯放过他,只一个劲儿地往他鼻子里钻,像一只小手勾着他喉咙里的馋虫,让他只想赶快找到那条烤鱼,大快朵颐。


  想了想,纵观海内外,他王杰希的本事也是数得着的,就算是有人设伏,他也不怕。


  艺高人大胆,王杰希索性顺应自己的心意,踩着妖云继续跟着香味的指引,仔细地找寻那条烤鱼的所在。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条掩藏在芦苇丛中,足有一人长的大鲤鱼。


  鲜香的味道就是从那条鱼身上散发出来的,离得越近,香味就越是浓烈,勾猫食欲。


  可惜!


  王杰希心里暗叹,可惜这条鱼泡在含沙量全国第一的黄河水里,眼见是不能吃了。


  谁这么浪费,烤了这么大一条好鱼,却把它丢进了河里……正这么想着,王杰希看到那条鱼的尾巴慢慢地动了动。


  然后是鱼嘴动了动。


  一道略带南方口音的清润男声说:“这位道友,相见就是有缘,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于是没能吃到宵夜,白白跑了一趟黄河边的王杰希,最终是带着一个鱼缸回到酒店的。


  鱼缸由自我介绍名叫喻文州,出身珠江的鱼精提供。


  把鱼缸放在酒店的茶几上,睡意全消的王杰希拉了把椅子坐在鱼缸对面,问里面那条锦鲤:“你是南方鱼,怎么会到黄河来,还……”


  还一副被烤得外焦里嫩的模样。


  鱼精轻轻叹了口气:“为了跳龙门啊。不瞒道友,我这已经是第三次跳龙门失败了,每次都是因为水土不服,事先做了再多的准备,临场总是发挥不好,这次最惊险。”


  看出来了,被天雷劈得都快熟了,闻着空气中残留的烤鱼味道,王杰希有些怨念地点了点头,为了不让自己的注意力停留在对面道友肥美的肉体上,他另找了个话题:“那你有什么打算?你伤得可不轻,要恢复到能变回人形,得要个几天吧?”


  喻文州摆了摆尾巴,他浑身被劈得焦黄,有的地方还是炭黑,但仍能看得出他鳞片的颜色是瑰丽的宝石蓝,只有尾巴处,身体两侧对称分布,各有一团云朵似的白色,难得还是原色,他这么一摆尾巴,那团小白云就晃来晃去,让王杰希很想扑上去抓一把。


  好不容易忍了下来,王杰希才听到喻文州说的话:“我的手机也被雷劈坏了,我也不记得朋友们的手机号,没法联系别人来照顾我,所以……能不能麻烦道友几天?”


  王杰希本想一口拒绝。


  他来这中原地区的L市不是旅游休假,而是为了出公差。工作是很忙的,他哪有时间照顾一条陌生的鱼精?


  然而视线一转,落在了喻文州肉质紧致饱满的身体上,丝丝缕缕略带腥味的鱼香隔着水仍然在不屈不挠地往他鼻子里钻。


  王杰希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点了点头:“那我就发扬国际主义精神,照顾你几天吧。”


——————————————————————————————

三次元超超超超超级忙……只能用碎片时间码字,连载的坑写了2K+了(其实写了5K,不满意又删了3K,QAQ),等写够4K就更新

先发一个脑洞~

这篇不会太长

评论(18)
热度(3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