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王喻】冬日爱情故事

原作背景,非典型性ABO,极度狗血,OOC

一发完,HE

————————————————————————————



  拉高了围巾,戴上口罩,又按了按帽子,喻文州走出了酒店的侧门。


  先他一步的黄少天已经等得有点着急,蹿上来一把拽住了他的胳膊,拉着他朝前走,边走边小声抱怨:“队长你怎么这么慢,都跟你说了,下着雪呢还刮风,路上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们,你不用那么麻烦做伪装了,结果你还是裹这么多层才出来,我都快要饿死了……”


  喻文州从挎包里拿出另一顶帽子递给黄少天:“我又不是为了做伪装,我是因为下雪才要穿得厚一点啊。少天你也把帽子戴上,别受凉了。”


  黄少天脚下不停,单手接过帽子,往头上一放:“知道啦知道啦就你啰嗦……啊,又是他啊,队长你看。”


  顺着黄少天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喻文州看到一个男人正站在不远处的屋檐下,虽然隔着空中不断洋洋洒洒飘落的雪花看不太清对方的容貌和身形,但也能认出那个人了。


  实在是因为,这男人最近在他身边出现得太频繁了,次数多到让他有点隐隐的担心。


  男人一身西装革履,衣衫笔挺,但明显不适合这样冬季落雪的户外,他冻得鼻尖脸颊和耳朵都通红通红,头顶肩膀也落了不少雪,显然是在外面等了一段时间。但他怀里抱着的那束花却鲜艳得像是刚从枝头剪下,他脊背佝偻着,用身体替那束花挡着风雪。


  在喻文州的视线落到他身上的时候,男人也看到了喻文州。他立即跑出了屋檐下,拦在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面前,神色冲动之中又带着一丝畏怯,小心翼翼地把花送到喻文州面前,问:“喻……喻队,这束花送你……我……我能不能请你共进午餐?”


  喻文州垂下视线看了一眼那束包装精美的香槟玫瑰,没有去接,只礼貌地微笑了一下,说:“谢谢你,但是我今天中午已经有安排了。”


  黄少天连忙上来帮腔:“没错!我们全队要出去聚餐,还约了其他战队的选手呢。”


  男人的满脸期待顿时烟消云散,转为了沮丧的失望,讷讷了两声“那我不打扰了”,见喻文州用微笑的神情展现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他只好道了别,转身离开了。


  看着男人倒提着那束香槟玫瑰,失魂落魄地远去的背影,黄少天小声嘀咕:“这家伙还真痴情啊,我们走到哪里他就追到哪里,就为了跟你来个不期而遇,队长,你真不打算给他的机会?他长得不赖,家里也挺有钱的,又是个大A,看起来对你也挺真情实感的……”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回答。


  他觉得那个男人对他的迷恋来得很突兀,有些极端。在面对那个人时,他心里总有种隐隐的排斥感。但这只是他私人的感觉,他并没有对黄少天说过。


  黄少天嘀咕了一阵,又有点担心地说:“队长,除了这人之外,也有不少人喜欢你,你都一个一个拒绝掉了,你该不会是……还喜欢王杰希吧?”


  喻文州一怔,垂在身侧的手被遮掩在手套里,手指不由自主地抽动了一下。


  黄少天已经又着急地说道:“我知道你喜欢他好几年了,但是他不喜欢你啊。你之前跟他告白,他拒绝你的时候话说得那么狠那么绝情,你就别再惦记他了,没希望的啊……”


  喻文州笑了一下,打断了他:“少天,我不是因为……我拒绝只是因为我现在还不想恋爱,我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比赛和夺冠上。你不要担心,我已经不喜欢王杰希了。”


  黄少天看着他平静的神色,将信将疑,刚想开口,他们身后传来“嘭”的一声什么东西落地的闷响。黄少天一回头,就看到王杰希站在积雪的道路上,一只矿泉水瓶落在他脚下。


  喻文州也回头看到了王杰希。王杰希面无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喻文州对他歉意地笑了笑,嘴角还没有翘到最合适的位置,就被黄少天拽着胳膊拉着朝前走。


  黄少天一边大步朝前踏,一边还故意抬高了声音说:“有些人也真是够可以的,偷听别人讲话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队长你说这种人是不是很讨厌?”


  喻文州没有回答,任由黄少天拽着他两步一滑地朝前走。


  走出很远之后,他才又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的身影在风雪之中,已经只剩一个模糊的轮廓了。他无声地笑了笑,转过头没有再去试着捕捉他的视线。


  为了应付那个追求者而找的借口,半个小时后却阴差阳错地成了真。在美食一条街遇见了兴欣的一群人,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一路,方锐又提议下午去唱歌,得到了黄少天的积极响应,飞快地打电话呼叫了蓝雨的其他人。


  喻文州揉了揉眉心,他觉得头有点隐隐作痛。刚刚吃饭的时候还可以忍,现在听到要去KTV那种吵闹的地方,他就有点望而却步了。拉了拉黄少天的衣袖,他小声说:“你们去玩吧,我就不去了,有点不舒服。”


  黄少天的兴奋去了大半,有些担心地问:“队长你怎么了?啊,对了,算一算时间,你易感期是不是要到了?你有没有带药啊?我跟你一起回去吧,不能让你一个人走……”


  喻文州含笑按了按他的肩膀:“不是,易感期还早。我只是有一点点头疼而已,少天你好好和大家一起玩,我自己回去就可以。”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从来有一说一,不会在需要他帮助的时候假客气,稍稍放心,又嘱咐了一句“回去好好休息”,才目视着喻文州转身朝着来时的方向离开。


  雪越下越大,回到酒店的时候,喻文州看到大门前堵着的最后一辆采访车也已经离开,就没有再绕路从侧门走。但刚刚踏进大门,他就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偷那个懒。


  抱着香槟玫瑰的男人垂头丧气地坐在大堂的沙发上,两眼无神地看着酒店的大门。在见到喻文州的那一刻,他先是两眼一亮,之后脸上却多了两分郁气,把花束丢到了旁边的茶几上,站起来拦住了喻文州:“你们不是中午要聚餐?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他的表情不善,有种兴师问罪的感觉,喻文州本不想回答,但出于礼貌,还是说:“只是简单的聚餐,已经结束了。”


  男人又上前一步,追问:“那你现在有事吗?能不能和我出去喝杯咖啡?”


  喻文州微微皱眉,换上了略显冷淡的表情,试图让对方彻底明白他的拒绝,知难而退:“不好意思,我有点不舒服,晚上还有活动,我想回去休息一下。”


  男人还想说什么,喻文州已经转身走向电梯,把他的呼唤声丢在了身后。


  电梯门关上的前一秒,喻文州从合拢的缝隙之间看到了男人脸上阴沉的表情。


  回到自己的房间,喻文州洗了头发,又在热水里泡了一会儿,头痛渐渐消退,他也真的有了几分睡意。


  从浴缸里站起来,披上浴袍,擦着头发上的水,不经意地碰到了颈后的伤疤,喻文州动作一滞,手指摸了摸那道事故留下的伤疤,过了好一会儿才又继续擦拭起来。


  然后他就听到了门铃声。喻文州走到门边,问了声“是谁”,门外没有回应,门铃又响了一遍,接着是急促而不耐烦的“咚咚”敲门声。


  这家酒店的上下两层都被这次全明星主办方虚空战队包场了,住的都是熟人,可能是别家战队的选手遇到了什么紧急事件来求助?又因为什么特殊的原因没办法发声?


  现在是白天,喻文州自忖不会有什么危险,想了想,挂上了防盗链,就打开了门。


  刚刚打开了一条门缝,只听“嗞”的一声,一股带着甜腻香味的水雾直冲着门面而来,喻文州连忙闭上眼睛,扭头避开,但还是吸入了不少,顿时觉得一阵晕眩,手脚有点发软。


  紧接着就是“铿”地一声,金属交击的钝响,有什么东西落在地毯上的闷响,然后,那扇门就“吱呀”一声被推开了。


  一道有些熟悉的男人的声音说:“不能怪我,都是你的错,为什么要拒绝我……我这么爱你,你为什么要拒绝我……如果我标记了你,你就不能再拒绝我了吧……”


  喻文州用力掐着自己的手心,抬头看着那个神情已经趋于疯狂的男人。


  男人仰起脸,张开嘴吞吃一般呼吸着空气中残留的甜腻水雾,又举起手里的瓶子,朝四周喷了好几次,然后看着喻文州,笑得很是得意:“不要怕,这是最新研制的兴奋药剂,起效快速,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只能通过结合解除药效……乖乖等我标记你。”


  空气中甜腻的味道浓重得让人几乎要窒息,男人的脸慢慢涨起潮红。


  看着身形单薄的Omega退到了墙边,一手扶靠着墙壁,垂着头,另一手捂着半张脸,似乎已经失去了反抗能力,男人兴奋得无以复加。带着势在必得的笃定,他猛扑上去。


  然而下一瞬他就感到了一股大力袭上了他的小腹,在他认为不必防备的时候,喻文州一脚踹了出去,男人踉跄了一下,捂着肚子朝后退了两步。


  抓住这个空档,喻文州反身冲进了浴室,紧紧关上了门。O和A的体能差异,尽管他不想承认,但确实是客观存在的。他可以用出其不意的攻击让那个Alpha暂时后退,但只要不是一击致胜,接下来反而可能会激起对方的凶性,真的打起来,他没有打倒对方的把握。


  浴室门是薄薄的一层木板,男人在门外拼命地敲了一阵,又拿起了什么东西开始在门上用力地砸。喻文州打开冷水龙头,把冰凉刺骨的水扑在自己脸上,竭力冷静,去思考他现在能做什么,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自救。


  房间位于9楼,手机落在床上,浴室里只有简单的洗漱用品,没有可以拿来当作武器的东西……如果大声呼救,同楼层的其他战队选手能不能听到,然后赶过来?


  微草就在隔着三个房间的地方……


  想到这里,喻文州忍不住想要苦笑。


  如果王杰希能来救他……但他又不想让他看到自己这么狼狈的模样。


  稍一分神,紧张和恐惧的情绪消退了不少,喻文州完全冷静下来,下一瞬,他听到了门外硬物和肉体相击发出的沉闷声响,然后,砸门的声音消失了,打斗的声音突兀出现。


  男人的痛呼不时隔着薄薄的浴室门传来,打斗的另一方却始终没有出声。喻文州等了片刻,拎起浴室里唯一可以勉强用来攻击的大瓶装沐浴露,慢慢打开了门。


  王杰希把那个男人按在地板上,一拳一拳朝他的脸上重重落去。听到了浴室门打开的声音,他侧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松开了卡住男人脖子的手,站了起来,又给了那个挣扎着想起身的男人一脚,然后才问:“你没事吧?”


  喻文州摇了摇头,把手里拎着的沐浴露丢到了一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他眼角余光看到了墙角掉落的那个喷雾瓶,药液正从瓶底破损的小口中朝外流,地毯上洇湿了一大片。


  王杰希也是Alpha,如果这种药剂具有挥发性,王杰希也受到了影响的话……喻文州心里一紧,顾不上说话,一把将王杰希推出了房门。


  突兀地被推了一下,王杰希毫无防备,踉跄了一下,退出了门外。他有些错愕地看向喻文州,脸上满是不解。


  即便对爱情已经毫无奢望,喻文州也不想被王杰希误会。他跟着走出了自己的房间,反手把门锁上,抬头对王杰希解释:“里面被那个人喷了很多……那种药,我不知道药效到底怎么样,但是以防万一,你不能在里面久留。我手机还在里面,麻烦你打电话报警了。”


  王杰希闻言,迅速地用目光在喻文州身上扫了一遍。


  喻文州低头,因为刚才的打斗和冲突,他的浴袍凌乱地敞开着,确实有些不雅,他连忙伸手去拉拢,却被王杰希抓住了手腕。


  王杰希低声说:“先去我房间。你这样不能在外面站着。”


  隔着三扇门,就是王杰希的房间,王杰希打开房门,把喻文州推进去,从衣架上拽过一件军绿色的大衣披到喻文州身上,把他按坐在沙发上。


  雷厉风行地做完了这一切,王杰希却又露出了犹豫的神色,他看着喻文州的眼神里充满了挣扎,直直地盯着喻文州看了许久,才低声问:“你觉得怎么样?难受吗?需要药吗?”


  喻文州回望王杰希,他忽然想再试最后一次。


  哪怕这样做让他自己也觉得不齿,哪怕……最终他肯定一无所获。


  他说:“那个人告诉我,这种药,抑制剂也不能解除作用,只能和Alpha结合……”


  王杰希眸色忽地一沉,又盯着喻文州看了许久,忽然霍地站起来,沉声说:“我去给你找个Alpha……说不定没有那么严重,临时标记一下就可以……”


  喻文州拉住了他。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居然还能露出笑容,可能是因为,心里的一切都已经在瞬间灰飞烟灭,空荡荡的什么也不存在了,所以也就什么都无所谓了吧。


  他笑着对王杰希说:“不用了,杰希,我是开玩笑的……我不需要。”


  王杰希回头,看着他:“你确定?”


  喻文州忽然有种豁出去了,或者说,破罐破摔的冲动。


  他笑着站起来,撩起自己半湿的头发,把后颈露出来,让王杰希看到那个伤疤。


  “看到了吗?”他语气无比轻松,“杰希,看到了吗?”


  王杰希的目光凝滞在了那道伤疤上,直到喻文州放下手,柔软的头发重新覆盖上了那块皮肤,他才把视线转回与喻文州的脸上,眼神中甚至有些惶恐。


  喻文州忍不住又笑出了声:“如你所见,我的腺体,已经没有了,所以……不论那是什么样的药物,我都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的……倒是你,杰希,你如果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自己去找一个……找一个合适的人,解决一下吧。不用管我,把手机借我打一下电话就好。”


  王杰希沉默片刻,忽然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


  喻文州有些吃惊,有些不明所以。


  然后他听到了王杰希的声音,在他耳边极近的地方响起:“你也不用担心我,因为我,我的第二性征并不是Alpha,我是个Beta。我的性别分化比别人晚,十八岁出道的时候还没有正式分化,俱乐部为了更好进行形象宣传,就对外宣称我是Alpha,等我二十岁的时候,却分化成了Beta,可那时候再澄清也已经晚了……我不是故意欺骗你……们……”


  说完这些,他才放下盖住喻文州眼睛的手,沉默着拉了拉那件大衣的衣襟,把喻文州裹得更紧了些,然后就垂下了眼睑,像是在等待审判。


  喻文州却完全注意不到这些细节,他有种被刺激过头之后的空茫感。


  他的脑海、心中只有一句话,他也把那句话问了出来:“所以,你当时拒绝我,其实是因为,你是个Beta?”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是……因为我是Beta。如果你和我在一起,我不能给你标记,不能留下气息保护你,更不能帮助你度过发情期,我……我当时说的那些话,我也知道自己很过分,我也知道会让你受伤,但我……我那时候,就是想让你怨恨我。”


  从空茫之中慢慢浮现出纷杂的情绪。


  有怨恨吗?是有的。比那时候听到了那些绝情的话更加浓烈的怨恨在心里徘徊。


  也有悲伤,有无奈,有痛楚,有难以言喻的惆怅……


  但最多的,却还是那股,难以抑制的喜悦。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眼眶热热的,好像快要忍不住了。他不想让王杰希看到自己的眼泪,所以他扑进了王杰希的怀里,把脸埋进王杰希的胸前。


  感受着这个人手足无措的窘迫,喻文州又忍不住想笑。


  他也真的笑了出来,笑得肩膀都忍不住颤抖。


  王杰希缓缓地,试探着把手放上了他的肩。


  喻文州没有躲开,也没有排斥。


  然后王杰希就搂住了他,把他纳入自己的怀抱之中。


  那个怀抱真的好温暖,喻文州想,为什么那个时候,我要为了他的那几句假话而伤心难过呢,明明这个人对我这么多的喜欢,我是可以感觉得到的……


  如果时光倒流,在那个时候,在王杰希说出了拒绝的话的时候,他应该说,不论你和我的身份是怎样的,以后又会有怎样的变化,我都只喜欢你,因为我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你啊。


  可现在他再说出这样的话,还有用吗?


  王杰希还会喜欢现在这样的他吗?


  他又有些想流泪,但他忍住了。


  眼泪有的时候也是可怕的武器和筹码,他不想用眼泪让王杰希退让。


  深深呼吸了一下围绕在周围的王杰希的味道,喻文州退出了那个怀抱,抬起脸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其实当时真的很生气……不过现在误会解开,已经不气了。”


  再说两句场面话,谢谢他救了自己,就告辞吧……喻文州这样打算着。


  然后他听到王杰希说:“那你……还愿意继续喜欢我,把一生交付给我吗?”


  喻文州忍不住瞪大了眼睛,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目光专注地看着他,略带着一丝柔和的笑意:“我只是个普通的Beta,但我愿意竭尽全力地去喜欢你,爱护你,你还愿意喜欢我吗?”


  喻文州难得有些磕巴:“你……可是我现在……我之前出了事故,做了腺体切除……”


  王杰希只是微笑,把之前的话又说了一遍:“我喜欢你,你还愿意喜欢我吗?”


  有什么凉凉的东西划过脸颊,可能是在不知不觉地时候,眼泪流了出来。


  但喻文州已经完全无暇顾及这些,他只能用力地点头,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对王杰希说:“我喜欢你,我想要这一生都和你在一起。”


——————————————————————————

这是上次的点文~双暗恋梗

评论(11)
热度(4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