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2)

现代AU,猫妖王&鱼精喻

作者有病,OOC

(1)



  简单地通过几句话做了相互了解之后,王杰希看着那条鱼精开始有点不由自主地、慢慢地往玻璃缸底部沉去,猜想喻文州可能是因为刚受了伤,消耗巨大,太过疲惫,需要休息。他自认是个善解人意的猫,而且好好休息才能好好长肉,就不再开口,让房间中回复安静。


  鱼精沉在缸底不动了,周身环绕的灵气波动显示出他已经陷入了深眠。


  王杰希也躺回了床上,闭上了眼睛。


  他们猫一天要睡20个小时才能保持身心健康,他为了救援这条鱼,耗费了了不少睡眠时间,明天一早还要起床工作,他的牺牲如此巨大,只希望那条鱼能知恩图报。


  如果能以身相许就再好不过了。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附带的餐厅吃了早餐,王杰希也没有忘记鱼缸里的同道,专门问服务员要了食品袋,装了几个面包,上楼喂鱼。


  把面包拿出来,王杰希正准备把面包掰碎扔进鱼缸里,就听到喻文州说:“道友,你这是准备做什么?这些面包……你是准备给我吃的吗?”


  王杰希抬头,理所当然地说:“是啊。你现在受伤了,疗伤的损耗很大,要是不吃东西的话,流失的都是你身体里原来积攒的能量,等伤好了起码要掉十斤肉,这怎么能行!”


  喻文州在玻璃缸里转了个身:“道友,你早餐吃的是什么?”


  王杰希有些嫌恶说:“一点也不新鲜的牛排和鸡翅,都是速冻的。”


  喻文州又转了个身:“那你为什么给我吃面包?”


  王杰希明白了他的意思,有些不解地说:“我是猫,猫本来就是吃肉的。而你是锦鲤,锦鲤不就应该吃面包屑吗?”


  喻文州毫不客气地说:“那我就要纠正道友两点了。第一,我们锦鲤是杂食的,不是只吃面包屑就可以,第二,我这么努力修炼成精,不是为了继续吃面包屑的。”


  原来锦鲤是杂食动物吗?王杰希以前只会吃鱼,从来不知道那些鱼是怎么来的。


  事实上,在他修炼有成,见识到真实而广阔的世界之前,他一直都以为鱼是从罐头里、冰箱里长出来,因其出现的时间地点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大小和口味。


  这点算是他的失误。鱼精的态度恶劣不要紧,要紧的是不能把这条鱼饿瘦了,于是王杰希难得好脾气地问:“那你要吃什么?”


  鱼精用黑漆漆的小圆眼睛看着他:“我要吃白斩鸡。”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酒店的早餐厅:“早餐没有白斩鸡。我马上要去工作了,也没时间去给你找白斩鸡吃,你先把面包吃了将就一下好了,中午再吃鸡。”


  喻文州朝下沉了沉,吐出了一串泡泡:“那算了,我宁可饿一顿,反正一顿两顿不吃也不会饿死。你去工作吧,不用管我了。”


  王杰希顿时不高兴,用责备的目光看着他:“你怎么能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早饭可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健康的时候都要好好吃才行,更何况你现在身受重伤。这么饿着肚子,你要什么时候才能痊愈,等伤好了,你也只剩下个骨头架子了!”


  说着,他拿起掰开的面包,就要撕成小块,丢进鱼缸里:“快点,我替你把面包掰碎,看着你吃完了再走。你都成精了,就别任性挑食了。”


  鱼精的眼睛隔着水波和玻璃缸壁传达着决绝的情绪:“不,我坚决不吃,追求美食是我做鱼的至高原则,也是我修行的动力,一旦违背会动摇道心的,我绝不会妥协。”


  这么严重?关乎道心,王杰希倒也不好勉强他了,只好把面包丢回食品袋里。


  但他又实在担心,一条完全丧失了眼前肥美模样,因为多日不进食,又要消耗自身积累疗伤因而变得只剩一层薄薄的肉的瘦鱼,仿佛就出现在他的面前,令他不由扼腕叹息。


  喻文州又慢慢朝上浮去:“没想到道友这么关心我,着实令我感动。既然道友这么担心我的伤势,我能不能提个不情之请,希望道友能帮我一个忙,可以让我的伤势快点恢复。”


  王杰希顿时升起一丝警惕,问:“帮什么忙?你先说说看。”


  鱼精摆了摆尾巴:“不是什么为难的事。一会儿我变成一条小鱼挂件,道友把我挂在身上,让我时时刻刻都能跟你在一起,可以吗?”


  王杰希朝后退了半步,板起了脸:“你想干什么?想吸我的精气吗?我告诉你,我可是正经猫,绝对不会跟你乱搞妖妖关系。”


  鱼没有眼皮,不然这会儿喻文州肯定要翻个白眼:“道友,你想歪了,我也是正经鱼。我这么请求,只是因为两个很简单的原因,一是你作为正道妖修,身边的灵气比别的地方浓厚,更有利于我养伤,二是你是恒温动物,待在你身边我也可以维持较高的体温,现在可是冬天,一直泡在冷水里我总犯困,打不起精神来好好疗伤。”


  原来如此……王杰希想了想,自己一向光明磊落,事无不可对人言,把这个鱼精带在身上也不怕他窥视自己的隐私,又能随时随地观察他的伤势和长势,那就答应他吧。


  于是王杰希爽快地说:“行,那你快点,我马上要去工作了。”


  喻文州也不耽搁,说了声“多谢”之后,就从玻璃缸里一跃而起,直冲出水面,跳到了空中,带起一串水花。


  王杰希正感慨着,这个喻文州真不愧是跳过三次龙门的锦鲤,虽然都失败了吧,不过这弹跳力真是杠杠的,身上的肉肯定特别有嚼劲,就见他在空中摆了下尾巴,周身一阵清光闪过,就消失不见了。


  接着,就见一条别针大小的蓝白色小鱼飘然落下,王杰希一伸手,小鱼就落在了他的掌心,嘴巴一开一合,传出喻文州的声音:“麻烦道友了。”


  小鱼身上自带一条银色的链子,不动的时候和一枚精致的挂坠没什么区别,王杰希捏起链子挂在脖子上,说了句“不麻烦”,想了想,又把这条小鱼塞进了衣领里,贴肉放好。


  万一这鱼精半路伤就好了,不吭不响地跑了怎么办?他得把他看牢点儿。


评论(18)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