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我好像有一个追求者 第十一章

阅前Warning:

1.原著向,开篇时间线为第八赛季全明星

2.ABO世界观,双O

3.剧情流,慢热,不虐

4.文笔渣,OOC

5..私设多如牛毛并不断增加

6.本文只包含王杰希&喻文州这一对CP,其他角色和王喻之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邓复升又“啧啧”了两声,撇着嘴说:“原来真是感情问题啊,老王你真是……不能把个人感情带入工作中嘛你说是不是,今儿贺武真是倒霉,遇见你们情侣吵架。哎你说蓝雨今天发挥的不好,是不是因为喻文州的情绪问题?你们啊,都太不专业了!”


  王杰希眉头一皱:“蓝雨打得不好是个人赛和擂台赛失误,客场地图劣势也是一方面,排兵布阵又没问题,关喻文州什么事——你还说不说了?”


  邓复升一脸嘲笑:“看你护得怎么那么紧——好好好,我不说他了,行吧?说喻文州跟我联系的事儿,嗯,他说,跟你发消息,你都不回,问我你是不是在生气。”


  王杰希看着他,邓复升也看着王杰希,神情中满是戏谑,就是不接着往下说,王杰希只好问:“那你说了什么?”


  邓复升拖着长腔:“我说啊……我说,你当然是生气了。追了自己那么久的A忽然变成了个O,谁不生气啊,你说是吧,老王?”


  王杰希冷漠地转过头:“有什么好生气的,又不是你追的O忽然变成了个A。”


  邓复升“噗嗤”笑了一声:“那你生的是哪门子的气?”


  王杰希转回头,郑重地说:“我没生气。”


  邓复升一脸“你就装吧”,继续笑:“好好好,你没生气。那你想不想知道之后喻文州又跟我说了什么?”


  王杰希看着他两只眼睛都写着“求我啊”,咬了咬牙,还是问:“他说了什么?”


  邓复升意味深长地说:“他说……他知道了。”


  他知道了?


  这是什么意思?


  王杰希疑惑地看着邓复升。


  邓复升朝王杰希摊了摊手:“我哪猜得到战术大师的想法啊。”


  然后他倾身过来,胳膊搭上了王杰希的肩膀,在他耳朵边小声说:“其实要我说,喻文州是个O,对你来说也不错。他要是个A,以后你俩结婚了,以他那种性格,未必会愿意你继续在外面工作,你不觉得这人控制欲很强吗?”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人就是玩了个控制系角色而已,生活跟游戏又不一样。”


  邓复升又“啧啧”了两声:“真心话被我套出来了吧?你连跟他结婚都考虑过了。”


  王杰希一时语塞。他万万没想到,邓复升居然也有套路自己的一天。


  邓复升哼笑了一声,接着说:“我觉得你生气几天也就得了,都想到结婚那一步了,总不能因为这点事就分了不是,你又不是那种择偶要先看性别的人。等下次喻文州再跟你发消息的时候,你顺台阶下来,跟他和好算了,难得遇见一个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的人。”


  王杰希张了张嘴,没有回答。


  他不想告诉邓复升,喻文州未必喜欢他。


  把这句有些幽怨的,不符合他人设的话咽了下去,王杰希冲邓复升摇了摇头:“我自己心里有数,你不用替我操心了。”


  邓复升耸肩,站起了身:“行,那我也不多说了——哎小别!怎么又开始玩手游了!不怕费手啊!”


  说着,他一个箭步冲出去,逮住了刘小别没收了作案工具,顺着组队信息抓出了另外几个偷偷玩手游的不法分子。


  王杰希没有去看邓复升如何收拾那群不知道保养手的重要性的倒霉孩子,只看着窗外。


  从贺武回程的飞机晚点了,下机的时候天都黑了。王杰希忽然不想回自己的公寓。一周只能回去住一到两晚的地方,平常不觉得,现在就莫名有种特别冷清的感觉。


  找出帽子口罩带上,他托着小行李箱搭上了地铁。客场之后战队会放假一天,正好回家住一天,享受一下家庭的温暖,也算是……


  也算是抚慰一下自己内心的创伤。


  到家的时候是晚上八点多,老爸带着弟妹出去打球了,只有老妈在家,捧着平板看肥皂剧。王杰希自己开了门,她连头也没抬,只心不在焉地说了句“老大回来啦”,就继续埋头看肥皂剧,跟着剧情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王杰希有些无奈地在玄关站了一会儿,笑着摇了摇头,换了鞋走进屋里。


  等他把行李放回了自己卧室里,再出来的时候,王妈妈的电视剧正好放到一集结束,她从百忙之中抬起头来问儿子:“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不是说上午飞机就能落地吗?”


  王杰希把自己摔进沙发里,只觉得浑身骨头都是酸的:“晚点了。”


  他老妈“哦”了一声,就转头继续看电视剧,态度相当冷漠。


  王杰希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什么也没说。


  电视剧播放到了高潮时,王妈妈的手机忽然响起了视频通话的提示音。她皱着眉暂停了电视剧,拿起手机一看,立即又眉开眼笑,马上接了起来:“文州啊,你不是昨天才打了客场吗?现在应该好好休息啊,怎么又打视频电话过来?我这边没什么事啦。”


  喻文州的声音从手机扩音器里传出,也是带着笑意:“没什么事但是想您了嘛。我们是今早的飞机,十二点钟就已经落地了,我吃过午饭就睡午觉,现在刚起,精神很足呢。”


  王妈妈被他哄得开心死了,又问他午饭吃的什么,晚饭吃了没有,G市天气怎样,上次说屋子里返潮现在好点了没,各种嘘寒问暖。


  喻文州也仔仔细细地回答每一个问题,见缝插针地反过来也对王妈妈关心了一通,又把昨天在Q市比赛之后跟霸图一起吃的宵夜照片发给王妈妈看,一堆各色生猛海鲜看得王妈妈羡慕不已,他趁机承诺以后要带她去Q市玩,各种景点逛一遍,各色海鲜吃一遍。


  王杰希看着自己老妈笑得跟朵花儿似的,满心无奈。这会儿问她“王杰希是谁”,估计她都能回答“不认识”,问“你儿子是谁”,八成人会说“不是文州小宝贝儿吗”——没错,这个雷上天的“文州小宝贝儿”就是刚刚出自他亲妈之口,对喻文州的称呼。


  没看见屏幕里的喻文州是什么反应,有没有被打成僵直,但王杰希自己是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摔了。连忙把剩下的半杯果汁放在桌子上,王杰希抬手搓了搓胳膊,搓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就听那边喻文州终于图穷匕见,对他妈说:“其实我还有件事想麻烦阿姨。”


  他的声音是三分诚恳里带着一分无奈,三分祈求中还有一分委屈,再夹杂着一点点撒娇的口吻,王妈妈根本招架不住,立即说:“什么事?你尽管讲,只要阿姨能办到!”


  就听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说:“之前我做错了点事,让杰希生气了,他已经一周没有理我了……电话打不通,消息也不回。阿姨帮忙替我跟他求求情,别再生气了,好吗?”


  此时王妈妈表现得却比王杰希预想的要更有原则,她没有一口答应,而是笑眯眯地问:“哦?是怎么回事啊,跟阿姨说说?杰希这个孩子,我知道他,脾气不怎么好,不过也不会随随便便就不理人。你说一下你们两个是为什么闹矛盾,要是他的问题,我替你说他。”


  言下之意自然就是,如果不是王杰希的问题,那她也不会在王杰希气还没消之前就替喻文州说和,给自己儿子添堵。


  喻文州那边沉默了片刻,传来一声轻笑:“那我就和盘托出了,阿姨听了不要生气……是这样的,上周是蓝雨和微草的比赛,比赛之后我们两队一起去吃饭,遇到了……”


  一旁支着耳朵偷听的王杰希见他还真要把那天的事跟自家老妈讲,甚或可能还要直呈自己其实是个O的事实,这下也坐不住了,霍地跳起来冲到老妈面前:“妈!让我跟他说!”


  虽然喻文州没有把自己真实的第二性别告知他,但两个人谈恋爱的事情也并不是真的,不存在恋爱关系中的欺瞒。反倒是他的脾气来得没有理由,喻文州主动示好已经是基于友情的极大让步了,又怎么能让他因此再遭受自家家长的责怪。


  王杰希站在自家老妈面前,朝她伸出了手,神色十分认真坚决。王妈妈眨了眨眼睛,忽然“噗嗤”笑了一声,摇了摇头,把手机递给了王杰希。


  然后她就拿着平板站起来,绕过茶几朝楼上走,一边走一边冲王杰希挤眉弄眼,小声笑着说:“你们慢慢说,我就不在这儿当电灯泡咯……”


  说完,她又摇着头一副自言自语的样子感慨:“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看来就算是老大这种性格,谈起来恋爱也变幼稚了,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闹脾气……哈哈……”


  感慨着,她又兀自笑了起来。


  王杰希看着她乐不可支的背影,有些尴尬地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屏幕里喻文州一只手握成拳抵着鼻尖,挡住了上翘的唇角,但眼睛里的笑意却是遮也遮不住的。


  见王杰希的视线看向了自己,喻文州放下了手,清了清嗓子,轻快地说:“晚上好呀,王队,想跟你说几句话,真是好难呀。”


  王杰希忽然就有点紧张起来,也干咳了两声:“嗯……你想跟我说什么?”


————————————————————————————

总攻节快乐~


评论(7)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