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一次有去无回的道士除妖

算是端午节贺文?一发完,恶搞OOC



  时值端阳,小道士王杰希出山降妖。


  据那些乡民所言,霸占了整条江水的蛇妖已有了至少千年的道行,寻常修士还真个打他不过,若不趁着端阳重五,阳气炽盛,还真难制住那妖。


  是以,王杰希这节也过不得了,拎着林杰新包的一篓粽子,就出了门。


  行至一条不知名的江边,王杰希忽而心有所感,记起了那投水而亡的屈原,便在江边驻足片刻,取出了两枚角黍,掷入江中,合目默祷。


  虽则这屈平国相不是道家神仙,仁人志士却是众生敬仰。且万法归一,终归于道,将这两只粽子祭一祭这位枉死人,也算是他一份心意。


  粽子落入水中,沉入水下,不见踪影。王杰希启目垂手,刚想转身而去,水面忽然泛起涟漪,转瞬涟漪变作巨波,翻腾起两丈来高的浪头。王杰希心中暗暗警惕,手已按在了拂尘柄上,单等看那水中冒出来的是何等妖孽。


  分开水头,拨去水幕,显出身形的却是个踏浪而立,一身清气的白衣少年。


  那少年容貌气度皆是不凡,观之不似人,却也不似是什么妖类。又兼他面上笑吟吟的十分和气,王杰希便收起了三分防备,端看这少年要如何。


  却见那少年手掌一翻,掌上便出现了三个粽子,少年含笑看向王杰希,问道:“敢问这位小道长,你方才掉的是这个金粽子、这个银粽子还是个这个蜜枣粽子?”


  王杰希想起幼时听林杰讲的那些传说故事,便斩钉截铁地道:“是这个蜜枣粽子!”


  话音未落,那少年蓦地就翻了脸,一张笑靥转作冷厉,怒视着王杰希:“就是你这厮随手乱丢垃圾!真是不讲公德!污染水源造成水体富营养化、水质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害死我江中无数生灵,该当何罪!”


  王杰希一愣,连忙分辨:“贫道不是乱丢垃圾,掷粽入水是要祭屈原。而且我这蜜枣粽子包制的时候用的都是纯天然绿色食材,百分百降解无污染,不会破坏水体的!”


  那少年冷哼一声:“狡辩!祭屈原你为何不去汨罗江,在我这珠江边祭的是哪门子的屈原?哼,我身为珠江水神,今日就要替这满江生灵灭了你这满口胡言的恶人!”


  王杰希只觉冤屈:“天下水脉本是一体,同出一源,汨罗江的水自然也就是珠江的水,在哪里祭不是祭?你身为水神,难道还不懂水循环的道理吗?”


  那少年自知在此一节上无法难住王杰希了,便又道:“你既要祭人,只祭那屈原,却不祭我这个主人,何等无礼!”


  王杰希心道不好,还真忘了贿赂这地头蛇。正为难间,抬头看见那少年掌中还托着三只粽子,心中猛地灵光一闪,王杰希指向那少年掌上,道:“我掷下的是两只粽子,其中一只便是祭给你这位水神的。你想必也吃过了一只,这才只有一只粽子拿来问我吧?”


  那少年自然是吃过了一只粽子,正是因为觉得那粽子味道好,才找上门来恐吓王杰希,为的就是让他把更多的粽子奉上。但此中内情却不能让王杰希知道,他支吾两声,又理直气壮起来:“投入我江水中的物件,本来就要交过路费给我,那管你是要祭人还是丢垃圾?过路费是我本就应得的,却不是你祭我的祭品!”


  说着,他指向王杰希手中拎着的篓子,道:“分明你还有如此多的粽子,却不知道分出些许给我做祭品,真是不知礼数的小道士!我今日定要惩戒于你!”


  王杰希自忖不是打不过这少年水神,但是他有正事要办,却是不想耽搁时间,又见那少年叫得虽然凶,却并未真正动手,便也知道这少年只是想敲个竹杠。


  一篓粽子不值几文,虽是王杰希本想拿它当干粮路上吃,不过不吃也无妨,他不怎么爱吃粽子,给了这少年,换得他莫再与自己纠缠,也是省却一桩麻烦。


  王杰希便将那篓粽子双手奉上,道:“那贫道便将这篓粽子尽数祭与河神,还望尊神大人大量,勿要与贫道计较了。”


  那少年手指一点,那篓粽子便飞到他手上,他却眼珠一转,又道:“只这几枚角黍,就想让我息怒,你想得倒美!平日里此间乡民祭我,都要用上好的白斩鸡,你拿白斩鸡来,我就大人大量,原谅你这厮的失礼之处!”


  此处荒郊野岭,远近几十里并无人烟,一时半会儿王杰希从哪儿弄白斩鸡来?王杰希心知这水神定是故意刁难自己,心里已存了与之做过一场的打算,口中问道:“若无白斩鸡,不知尊神意欲如何?”


  那少年道:“若无白斩鸡,你便自己做了我的祭品吧!我吃着你这粽子包的不错,你日后可在我水府之中给我做个厨子。”


  王杰希心中暗怒,又有些担忧。须知他自己是个厨房杀手,林杰却是易牙再世,不然也不至于一只粽子就勾得这江中水神动了贪念。他和这水神做过一场,自然能全身而退,可这水神若循着踪迹找到了林杰,那可是不妙。


  可这水神一看就知道是得了正果,杀了他定是要业力缠身,这可如何是好……


  思来想去,王杰希叹一声“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抬头毅然对那少年道:“好。尊神也当信守承诺,我入了你这水府,你当不能再寻他人麻烦。”


  少年粲然一笑,道:“自是如此,有了你,我还要别人做什么?”


  他这一笑,两颊如暖玉生晕,明珠生辉,王杰希看在眼中,心中只道,等入了水府,才要教你知道,到底是谁炮制谁。


————————————————————————————


  回了水府之后


  老王:不对,我还要去除妖呢!


  水神喻:不用去了


  老王:???


  老王:那些乡民说的蛇妖该不会就是你吧?


  水神喻:就是我呀,怎么,不行吗?


  老王:没想到,原来你是这样的水神!为祸乡里,欺ya百姓,你怎么做神的!


  水神喻:我没有!我一向都很老实地在水府里打游戏,刷boss打技能书还来不及呢,哪有那个美国时间去为祸乡里啊!


  老王:那为什么那些乡民要去我那里告状说你欺压他们?


  水神喻:是我叫他们过去说的呀


  老王:???


  老王:你为什么要让乡民们去请我过来除妖?自杀也不用这么迂回吧?


  水神喻:嘿嘿,不这样你怎么会千里迢迢来这里呢?


  老王:……喻文州你又套路我!还是分手吧!


——————————————————————————

大噶粽子节快乐呀~

评论(7)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