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点心拼盘10H/方叶方】歪打正着

大暑点心拼盘活动文  @@全职方锐主页 

校园Paro

方叶叶方无差,有两句话的喻王喻

短篇一发完

渣文笔,OOC,拉低活动质量



  刚踏进实验室大门,叶修就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魏琛拐住了脖子:“嘿,老叶,你什么时候跟方锐那孩子有一腿的?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斜眼瞪他:“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跟方锐有一腿的啊?”


  魏琛另一只手戳了戳他的腰:“别装了,你昨晚发的动态,全校都看见了。”


  说着他就从裤兜里摸出了自己的手机,按亮屏幕让叶修看,屏幕上正是他们学校的校园BBS,叶修的主页上,最新的一条动态赫然写着:锐啊,在呼啸待不下去了吧?哥允许你过来趴在哥宽阔的胸膛上哭一阵。


  点着这行字,魏琛啧啧:“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老叶,人小孩比你小四岁呢。”


  拿过魏琛的手机看了一遍,果然是因为昨晚睡前发这条的时候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点错了按键,把应该发给方锐的私信发成了公开动态。


  智能手机就是不好使,一不小心就手滑。


  叶修在心里抱怨了一句,脸上云淡风轻:“那是,就是嫩草才好吃呢。”


  魏琛用鄙视地眼神看着他,回头对着刚刚推门进来,正好听见叶修这句话,神色各异的兴欣其他成员说:“听见了吧?你们的叶神就是这德行。”


  包荣兴开心地回答:“是啊!我们老大就是厉害,吃草都要吃嫩草!”


  旁边苏沐橙笑眯眯地说:“只要两情相悦,也没什么不好啊。”


  叶修无语扶额。


  苏沐橙却不放过他了,走过来拿出手机戳戳戳,递到叶修面前:“叶修,你看到方锐的回应了吗?人家对你也是真情一片呢。”


  叶修抬起一边眼皮,自己的那条动态下无数吃瓜路人“又相信真爱了”、“连老叶都要脱团了吗这个世界不真实”、“烧烧烧”的留言之中,躺着方锐的回复。


  方锐说:今晚我没课,听说小湖边咖啡厅的蛋糕不错,叶修学长约不约呀~


  还附带一个脸红娇羞的表情包。


  叶修心里一跳,脸上维持着无奈的表情,拿过苏沐橙的手机,切换自己账号,回复方锐:约约约!晚上八点,不见不散啊。


  还了手机,叶修才义正言辞地说:“我都是为了咱们团队!机器人大赛的准备时间可没剩多少了,咱们还缺个创新策划呢。这节骨眼上方锐跟呼啸闹掰,不正好就是送上门来给我们吗?为了集体,我牺牲小我,忍痛舍弃自身的清白,这种奉献精神你们都不感动吗?”


  陈果嘴角抽了抽,唐柔面无表情,乔一帆脸色尴尬,安文逸罗辑齐刷刷地推了推眼镜,魏琛作呕吐状……


  只有包子感动地说:“老大!我真的好感动啊!”


  苏沐橙笑眯眯地拆台:“我也挺感动的。如果你能把你手机桌面那张偷拍的方锐照片撤了,换成别的,我就更感动了。”


  唉。


  叶修仰天长叹。


  他是真的没有借这次机会追人的打算,是真的非常单纯地想要拉这个有才华、没机遇的小学弟一把,顺便给自己的团队做点谋划,怎么就是没有人信呢。


  上午的实验告一段落,叶修打发团队其他人去吃饭,自己留在实验室里调整机器人的底盘。都调整好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半了,再赶去上下午的X概课也肯定迟到。摸了摸饥肠辘辘,几乎能贴上脊梁的肚皮,叶修索性翘了课,溜去小南门的小吃一条街。


  站在路口,闻着香辣酸甜烧烤孜然混合在一起的香味,叶修正准备从街头扫荡到街尾,就看见两个人手里拎着一大堆的食物,肩并肩从小吃一条街走出来,和他不期而遇。


  看见了叶修,喻文州和王杰希也挑了挑眉,动作整齐划一。


  上下将叶修打量了一遍,喻文州说:“已经快四点钟了,前辈居然还没有准备吗?”


  叶修不明所以:“准备什么?什么准备?”


  王杰希接口解释:“你不是八点要跟方锐约会吗?第一次约会,态度不得郑重点吗?你这老头衫沙滩裤的打扮,别说人咖啡厅让不让你进,就算你进去了,让方锐看见你这模样,肯定觉得你没诚意,你还想追到人?”


  喻文州深以为然地点头:“我跟杰希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光头发就做了两个小时呢,衣服也是请了专门的造型师来给出建议,帮忙进行穿搭。虽然前辈你不太在意外表形象,这一点大家都知道,但是最起码的态度要有吧?总是要穿得整整齐齐的吧?”


  王杰希一脸怀疑地说:“你该不会就是只想着跟人玩玩而已吧?”


  喻文州脸色变得严肃:“前辈,我跟你讲,你要真的是这种想法,我们蓝雨可是不会看着方锐那孩子被你巧取豪夺、骗身偏心的。”


  不是这关你们蓝雨什么事?不就是方锐在你们的培训班里待过几天吗?还一辈子都打上你们蓝雨的标签了?


  王杰希也说:“这种恶劣的事你都做得出来,我们微草也不会坐视的。”


  这就更不关你们微草一毛钱了好吗?而且我还没有欺骗人感情呢你们可就大帽子给我扣下来了?这其实是趁机打击竞争对手吧?是吧?


  不过……叶修往身旁的商店橱窗上看了看,玻璃窗上映照出的倒影有些模糊,但也能大致看见那个一身宅男标配,有些不修边幅的人影。


  他又回头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


  大夏天的喻文州还穿着长袖白衬衣+浅蓝色牛仔长裤,誓要把自己一贯对外塑造的小清新风格坚持到底的架势。王杰希一身当季潮牌,头发居然还用发胶抓出了造型,这家伙什么时候也这么骚包了。


  难道说,约会就真都得这样?


  那我……也打扮打扮?


  叶修纠结半秒钟,立即在心里“呸呸呸”。


  我是要拉方锐入伙,要跟他谈正事儿的!什么约会!不是约会!


  怒瞪眼前的两个糟心后辈一眼,叶修冷艳高贵地撂下了一个“我那才不是去约会呢”,仰着头从他俩身边扬长而去。


  拐了个弯,眼前赫然出现一个大牌子:经典发艺造型。


  你说说,一个理发店,开在美食一条街,这像什么话!


  叶修摇着头,推开门钻了进去,扬声对正在玩手机的Tony老师喊了句:“哎师傅,给我理个发,剪得好看点儿啊。”


  一个破头发,整整剪了两个多小时,花了叶修两千多大洋。


  对着镜子左看右看,叶修只觉得里头的人,跟似乎是有哪点不同,又似乎跟两个小时之前的自己并没有什么差别,不由有点儿怀疑自己是不是被Tony老师坑了:“我说师傅,这看着跟没剪差不多啊,你这真给我按脸型五官量身定做的造型?”


  身后正查看微信到款的Tony老师闻言,立即回头解释:“这位帅哥,你本来就长得帅,之前那种乱糟糟的发型也没有太影响形象,所以才会觉得换了合适的发型也没有太大变化,这要是搁别人身上,这发型一换,就是脱胎换骨啦。而且帅哥啊,你这穿得也太随便了点,回去换一身休闲装,雅痞风格的那种,保证你今晚约会的时候,对方一看就迷上你!”


  是……是吗?


  叶修将信将疑。


  出了理发店大门,他站在街头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掏出手机,给自家老弟发了条消息:上回咱家办酒会的时候,那个造型师的电话你不是存了吗?发给我。


  正在自家公司实习中的叶秋:我哥这是被什么妖魔鬼怪附身了!


  被造型师折腾得身心俱疲的叶修最终还是在八点准时到了咖啡厅。


  进门打眼一扫,他就看到坐在窗边的方锐。方锐时时关注着店门口的动静,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叶修。四目相对,两个人都是一怔。


  固然叶修第一次把自己收拾得这么光鲜亮丽,今儿晚上的方锐也和平常有点不大一样。似乎也打扮了,整个人都显得精致了不少。


  叶修心脏猛地跳了起来。


  方锐这表现,难道是……


  那他要不要……


  一脸严肃地坐在了方锐对面,叶修深沉开口:“方锐同学……”


  话才开了个头,肚子就咕噜一声。


  叶修正有点尴尬,对面也传来了一声咕噜。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叶修忽然心有所悟。


  看着方锐极力想掩饰住尴尬羞赧的表情,叶修缓缓挑起一边嘴角,露出个有点不怀好意的笑:“你是不是也花了一下午拾掇自己,中午晚上都没吃啊?”


  方锐有点恼羞成怒,索性破罐子破摔,直冲冲地说:“是啊,怎么样吧!”


  吼完,他才意识到刚刚自己听到的那句话里,似乎还隐含着什么别的信息,忍不住瞪大了眼睛:“你刚刚说,你也?”


  叶修大大方方地点头:“是啊,为了能给我们方锐大大留下个最好的第一印象,光造型我就做了几个钟头呢,为了这个,我中午和晚上的两顿饭都没吃。是不是很有诚意?”


  看着方锐难得呆呆的样子,叶修一笑,索性站了起来,转到对面,挨着方锐坐下,一手揽住了方锐的肩膀:“我的意思你肯定明白。我们兴欣的情况你是知道的,新成立的团队,现在确实还没啥资本,缺人缺钱缺器材,没名没利没资本,但你只要来,以后那就是元老级的人物了,等咱们一起夺取了今年机器人大赛的第一名,你也是冠军团队的奠基人了,拿出去那能吹上天。我可跟你说,这种机会千载难逢,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儿了。”


  方锐还沉浸在刚刚的震撼之中没能回神,哪知道叶修却又忽然正经起来了,不由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又不免有些晦暗不明的失望。


  他忍不住就有点想怼叶修:“说的再好听,你这不也就是开个空头支票吗?”


  叶修嘿嘿笑:“现在就能实现的福利倒是有一个,保证不是空头支票,你要不要?”


  凑到方锐耳边,叶修轻声用气音说:“给你个世界第一的男朋友,怎么样啊?”


  方锐愕然侧头,正对上叶修含笑的眉眼。


  叶修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没错,就是哥。怎么样?又帅又有才,风趣还幽默,最关键的是——特别喜欢你。”


  说着,他用胳膊肘拱了拱方锐:“怎么样,答不答应就一句话——别说你不喜欢我啊,我早就看出来了,咱俩是两情相悦。”


  他这态度弄得方锐的紧张惊讶羞涩喜悦最终都只归为无奈,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叶修:“您这还真是,正事私事都不耽误啊。”


  叶修得意扬眉:“那可不是。哥是什么人啊。”


  手滑都能手滑出这么歪打正着的效果,新队员跟男朋友一起拿下,嘿嘿,也没谁了!


—————————————————————————————

第一次写这个CP,希望大家喜欢~

PS:我发现自己不管写别的什么CP都想带我双苏出来遛一遛……

        嗯,这习惯不好

        坚决不改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