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王喻的十二朝夕/11H】我的大男子主义男朋友

原作向,王杰希视角,对应喻文州视角  @开学断更的白璟 

主题:被需要的心态

七夕活动文~

短篇一发完

渣文笔,OOC

阅读愉快~





  “我觉得,”说这话的时候,王杰希坐在靠窗的椅子上,手里拿着方士谦刚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冰可乐,易拉罐上凝聚的水珠顺着他的手臂往下滑,他脸上的表情是若有所思中带着一丝茫然和两分惆怅,“喻文州可能不是真的喜欢我。”


  方士谦不由好奇:“是吗?那他为什么要勉强自己跟你这种人在一起?”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出于懒惰,并没有跟他计较他之前的用词,只是淡淡地说:“我能感觉得到,他喜欢我的脸,我的手,我的肉体,但可能并不是真的喜欢我这个人。”


  方士谦做了个呕吐的动作:“老王,你赔我精神损失费。”


  王杰希没有理他,仰头喝了一口可乐,放下易拉罐,长长地叹了口气。


  好奇心驱使着方士谦,他呕吐完了,还是忍不住又问:“你为什么觉得喻文州不是真的喜欢你?我看他对你很上心啊。刚打完世邀赛,新赛季又要开始,他肯定忙翻了,还特意空出来几天留在B市陪你,这看着不像是虚情假意啊。”


  说着,他忽然想通了什么,右手握拳在左手掌心猛地一击:“他该不会是为了盗取我们微草的机密才和你在一起的吧?这个喻文州,没想到他居然是这样的人啊!说好了比赛第一友谊第二,他却出卖美色搞不正当竞争!我要把这件事揭露出去,让大家一起谴责他!”


  王杰希斜眼看他:“你侧侧头,拍拍耳朵,用点劲儿。”


  方士谦不明所以地照做,做完了才问:“为什么让我拍耳朵?”


  王杰希凉凉地说:“把你脑子里的水拍出去。”


  方士谦大怒。


  王杰希在他扑过来要跟自己真人PK之前又说:“先不说喻文州有没有美色可出卖,就说我,我是那种会被喻文州的美色所迷惑的人吗?”


  方士谦很想说“你就是”,然而想了想还是没说。说了的话王杰希肯定要反驳,然后他就得跟王杰希再掐一阵才能进入正题,他的好奇心已经饥渴难耐,不想废话了。


  于是方士谦强咽下已经冲到喉咙口的槽没有吐出来,只问:“既然不是我想的那样,那你为什么说他不是真喜欢你?他到底是有什么阴谋才跟你在一起的?”


  王杰希又斜眼看了他一眼,欲言又止,最终叹着气摇了摇头:“算了,说了你这种单身狗也不会懂的。”


  方士谦发誓,等他闲下来了,一定要出本书,书名就叫:《这些年我想掐死王杰希的一千零一个瞬间》。


  狠狠地磨了磨后槽牙,方士谦把手里的可乐罐往桌子上用力一掼,怒气冲冲地站起来推门走人:“王杰希我诅咒你明天就被喻文州踹了!”


  王杰希在他背后喊:“你都退役多少年了,俱乐部的门禁卡该还回来了吧?以后没事别总跑来蹭空调蹭可乐蹭WiFi。”


  喊完了,王杰希摇了摇头,两口把剩下的可乐喝完,起身拿起方士谦丢下的那半罐,和自己的空可乐罐一起丢到了办公室门外的垃圾桶里。


  丢完了垃圾,他回到屋内,重新在那张靠窗的椅子上坐下,用手托着头,有些惆怅地看着窗外。


  刚才他不是跟方士谦说说玩的而已,他是真的有种,自己可能并没有被喻文州真真切切地爱着的感觉。


  喻文州对他,当然是很好的,他们虽然异地,虽然聚少离多,虽然身处敌对阵营,但只要能有短暂的相处机会,喻文州都会抓紧一切时间和他腻在一起。平常即便不能时时相处,但王杰希也能感受到他的无微不至,体贴温存。喻文州会定期在网上给他买维生素片,换季的的衣服也在网上买了给他寄过来,还配好一套一套的,连王杰希的亲妈也没有这么细致。就连发语音的时候他鼻音稍稍重一些,喻文州都能听出来他究竟是没睡够还是感冒了。


  可是他越好,王杰希越有种虚浮的不安。他一向自信,却也会在这种好之中产生一种危机感:喻文州这么好,是不是也有别人在喜欢他,我又能留住他多久?


  这并不是因为喻文州会对别人的示好表现出暧昧的态度,在感情问题上,喻文州一向处理得干净利落,而或许是……站在王杰希的视角,总会有一个疑问:在这段感情里,我到底有什么用?好像是什么事也用不着我,两个人之间的相处,就是喻文州在展现男友力而已。


  那么这个展示的对象,是不是王杰希这个人,有没有那么重要?


  或者说,在喻文州看来,在这段感情之中,在这一次的恋爱里,这个被他关心体贴的人是不是王杰希,有没有那么重要?


  这种想法认真分析一遍,王杰希自己也觉得自己有点矫情。但这就像是床垫下的那颗豌豆,没察觉到的时候万事大吉,可一旦察觉到了,就忽然间开始患得患失起来。


  特别是在今早刚刚送走了喻文州的情况下,王杰希心中总有种空落落的感觉,那种隐秘而微妙的不安便趁虚而入,让他忍不住胡思乱想。


  这些曲曲折折的思考,方士谦那种大龄剩男的粗神经当然是不可能理解的。要是王杰希真掏心掏肺地跟他说自己的忧虑,恐怕只能得到方士谦的嘲笑。


  算了,没个靠谱的朋友能在这种时候帮忙支招,说来说去还是要怪自己交友不慎。王杰希呼了口气,起身转到了电脑桌后,打开了文件,继续看了起来。赛季初要忙的事儿真的不少,伤春悲秋P用没有,净浪费脑细胞,他还是继续工作吧。


  世邀赛之后荣耀官方进行了一次数据调整,需要整理、总结、归纳、计算的工作,俱乐部技术人员已经做好了,但是战队的布局和安排当然还是要王杰希自己来。


  方士谦过来骚扰之前,他已经看了三分之二,对于新一年的战队规划也有了腹稿,剩下的三分之一看完,王杰希抬手揉了揉眉心,正想站起来休息一会儿再开文档写本赛季的战队计划,右下角的企鹅忽然“嘀嘀嘀”叫了起来,鼠标移过去一看,是杨聪发来的消息。


  杨聪发了个呲牙笑的表情:我们经理让我过来问问,微草下赛季赛前有什么安排没有,有空的话跟我们打场表演赛怎么样?


  这种表演赛一般都有N多商家赞助,票价也卖得比联赛票贵,是俱乐部吸金的重要途径之一,杨聪会这么问,301那边肯定和微草的管理层打好招呼了。


  果然,王杰希刚看完杨聪发来的那句话,经理也发过来了一条消息,让王杰希看着安排跟301的表演赛。王杰希就翻了翻日历,回复杨聪:那就8月17号吧,周五好卖票。


  杨聪没有立即回复,过了一会儿,却发来了个吃惊的表情:8月17号?你确定?真的不选8月10号或者11号?


  8月10号也是个周五,11号是周六,都算合适,但是……时间太近了,集合之后没几天就要打表演赛,王杰希估计着队里的小孩那时候都还没适应过来呢。他敲下回复,发送给了杨聪:确定。


  杨聪又发来了个摊手的颜文字:那好吧。没想到老王你这么敬业啊。


  王杰希有点不明所以,回了他三个问号。


  杨聪又发了个擦汗的表情:你该不会是忘了吧?8月17号是七夕啊。


  王杰希还真忘了。现代人过惯了洋节,虽说这几年七夕作为传统中国情人节也逐渐被炒热了,但王杰希一个大男人又没有那么细心,根本没注意过七夕到底是公历哪一天。


  他犹豫了下,还是回复杨聪:就这样吧。8月10号太赶了。


  杨聪挺无所谓的,又发了个杰瑞鼠耸肩的表情:随你咯。


  然后他又发了句:反正到时候也是喻队从G市过来吧?你俩总还是能过节。


  王杰希看着他这句话,不知道怎么,忽然觉得心里像是被刺了一下似的,隐隐地有点不好受。等杨聪那边发过来个挥手拜拜的表情,下线离开,王杰希盯着屏幕看了许久,还是在企鹅上戳开了和喻文州的对话框,发过去了一句话:七夕你就别过来了。


  喻文州那边应该也正在对着电脑整理资料,做新赛季规划,很快就回复了一句:好的。


  随后他的状态变成了“正在输入”,过了片刻,又发来了一条消息:其实那天我有别的事要做,本来也没有过去B市的计划。


  没等王杰希看完这句,新的一条又跳了过来:赛季初太忙了,大概要到11月我才有空闲,到时候再去B市看你,好不好?


  王杰希有点气,飞快地去敲了一句发过去:我有空到G市看你。


  喻文州那边很快回复:还是我去B市吧。杰希你平常那么忙,别累到了。


  王杰希想说,你平常不比我轻松好吗。但是这样的话,他之前也不是没有说过,可每次都是被喻文州轻描淡写地用四两拨千斤的态度应付过去,然后改换话题。


  有时候王杰希会觉得,其实喻文州本质上挺霸道专制的,只不过他的强势都被温和的外表所掩盖了而已。


  于是他也懒得跟喻文州多说废话,简单地说了自己还有事,道了别之后,王杰希飞快地订好了8月17日当晚T市飞G市的机票。


  你不让我去,我就不去了?呵,到时候吓你一跳!


  心情愉悦地关闭了订票网页,王杰希打开文档继续工作。


  时间过得很快,微草全员集结之后就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和对荣耀新变化的适应,表演赛前一天,才算是完成了最后一次的团队新技能磨合,之后就一车拉到了隔壁T市。


  说是表演赛,但在正式联赛开始之前能跟其他的职业队来一场,不论是微草还是301,其实也都是把这场比赛当做练习赛来进行的,打得十足认真拼命。


  比赛结束得比王杰希预料中要晚,好在T市的路况还不错,赶在飞机起飞之前,王杰希赶到了机场。登机之前,他给喻文州发去一条信息:今晚给你个惊喜。


  料想喻文州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一定很惊讶。王杰希关闭手机的时候忍不住想笑。


  飞机在G市落地,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王杰希准备打辆车直奔喻文州在蓝雨俱乐部附近的那间公寓。路况好的话,或许还来得及在今天过去之前打开门,对着满脸惊讶的喻文州当面跟说一声“七夕快乐”,然后把他亲得七荤八素的再扛上床。


  然而等待区长长的队伍打破了王杰希的美妙幻想,等了足足十分钟也不见队伍缩短,王杰希只能无奈地放弃了惊喜计划,拿出手机,拨给了喻文州。


  电话那边喻文州的声音倒是很清醒,应该还没有睡。喻文州有些讶异地听着王杰希说自己在G市机场,无奈地笑:“杰希你怎么来了?”


  王杰希有点小委屈:“七夕吗不是,我也想跟你一起过……”


  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想和我一起过的话,可以和我说啊……”


  “然后你就挤时间过来B市跟我过节吗?”王杰希打断他。


  喻文州顿了顿,之后的口气却是理所应当:“杰希你们今天不是打表演赛吗?”


  王杰希有点要被他气笑了:“你今天不是也有事吗?”


  喻文州有些不明所以:“是啊,所以我那时候的意思就是,七夕就不过了吧。”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对电话那边说:“算了。你先过来机场这边接我吧。”


  挂断电话,王杰希在机场的咖啡厅找了个地方坐下,握着手机,默默地对着咖啡杯里的拉花发呆。


  他和喻文州之间,真的存在问题。


  胡思乱想了不知道多久,手机铃声唤回了王杰希的神智。两个人在机场停车场汇合,王杰希第一眼就看到了一身白衬衣黑西裤的喻文州站在车门旁,笑容是一贯的温柔和煦,仿佛之前他们不曾发生过那一场短暂的摩擦。


  喻文州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手机屏幕上亮起的时间正好是23点58分,他的笑容里就带上了一丝得意:“杰希,还来得及跟你说一声,七夕快乐。”


  王杰希的心猛地就软了下来,之前的隐忧似乎都被他这个笑容冲淡了。


  走过去揽住喻文州的腰,王杰希给了他一个吻,没有持续多久,精准地卡在这一天的最后三秒钟结束。离开喻文州的唇,王杰希也低声说:“文州,七夕快乐。”


  坐进车里,在暖光灯的照射下,王杰希才看清楚,喻文州脸上似乎化了妆。他顿了顿,还是问:“你之前说的活动是……”


  喻文州有些漫不经心地说:“家里的酒会。正好是七夕嘛,也是个相亲的好机会。”


  说完,他想起了什么,又笑着转头看向王杰希:“杰希不用担心,他们都知道我有另一半的,也知道我的男朋友是你,不会有人凑上来找没趣的。”


  虽然他这么说了,王杰希还是有点不高兴。


  任谁知道自己的男朋友在七夕当天不跟自己过,反而去参加一个具有相亲性质的酒会,都会觉得不高兴吧。


  看着他阴沉下来的脸色,喻文州笑着叹了口气,索性在路边把车子停了下来,解开安全带,凑过去捧着王杰希的脸,亲上了他的嘴唇。


  这个吻不同于他们在机场停车场的那个那般浅尝辄止,几乎用尽了喻文州的所有技巧,亲得王杰希浑身火热,几乎想要把他就这么解决了,搞一次车震也无所谓了。


  不过最终王杰希还是被喻文州轻柔却坚定地推开了,他微微喘着气,微笑着摇头:“不行,杰希,这里不行,有监控的。”


  王杰希失望地坐回原位,看着喻文州重新系好安全带,发动车子,忽然发觉,自己好像又被喻文州牵着鼻子走了。


  想到“牵着鼻子”这个词,王杰希瞬间感觉到,他找到了一个用来形容他和喻文州之间的关系时,最适合不过的词。


  以前的每一次,似乎都是这样的。


  从王杰希要不要吃维生素片、王杰希要做怎样的穿搭、在一起时的一日三餐吃什么这样的小事,到周末有空谁飞去看谁、夏休在哪里度假、微草蓝雨比赛当晚要不要见面这样的约会安排,再到多长时间见一次、一次相聚几天这种对情侣而言最重要的事,不管最初他们有怎样的分歧,最终却几乎都是曲折迂回地按照喻文州的意思走下去。


  他总是很容易被喻文州所说服,不能被喻文州说服的时候,也会被喻文州所迷惑。而喻文州的意志,却很难被他的观念所转移。


  王杰希甚至觉得,如果不是因为喻文州天生后面更敏感,又在游戏里和现实中都打不过自己,他恐怕是不会愿意乖乖地做下面那个的。


  到达喻文州的公寓,打开车门的时候,王杰希忍不住小声抱怨:“喻文州,你是不是控场系玩多了,什么事都必须按照你的步调来,你才觉得舒服?”


  喻文州脚步顿了顿,王杰希不确定他是不是听见了自己刚刚那句话,但喻文州回头的时候却是微微笑着,一脸云淡风轻:“杰希刚刚说什么?”


  王杰希泄了口气,跟着他走进电梯,又更大声地说了一句:“我说,咱俩之间的事儿,为什么每一件都是你当家?就不能有一回听我的吗?”


  喻文州眨眨眼:“今天不就是按照杰希的安排在走吗?杰希来G市的事情。”


  王杰希好气又好笑:“你是在怨我没有跟你汇报,先斩后奏了吗?”


  喻文州拿出门卡刷开门,微笑回头:“当然不是了。”


  王杰希看出了他的言不由衷,一把按住他的肩膀:“我觉得咱俩得好好谈谈,总这么下去不行。”


  喻文州反身关上门,顺势把手搭在他的胳膊上,另一只手解开了自己领口的扣子,挺起腰磨蹭着王杰希的腰胯:“杰希也忙了一整天了吧?又打比赛又赶飞机,不觉得难受吗?杰希确定,不想先……洗个澡,然后我们再……好好谈?”


  他说话的时候,擦了唇蜜的嘴唇在玄关处昏黄的灯光映照下显得比往常更加水润诱人。解开了领口的扣子之后,喻文州的手直接一路向下,拨开了衬衣剩下的扣子,露出了纤细优美的腰线,和黑色的内裤边缘。


  王杰希的喉头忍不住上下滚动了一下,他用尽了自己毕生所有的意志力,才把喻文州从自己身上撕了下来。


  然后他把他推到了客厅的沙发上,替他拢好衣襟,自己也在他对面坐下,用最严肃认真的态度说:“不行,咱俩得好好谈谈。”


  喻文州有些泄气,抬手捋了把头发,语气也变得淡淡的:“杰希想和我谈什么呢?”


  王杰希知道他可能有点不高兴了,但还是坚持把自己想说的话说完:“咱俩在一起,也有大半年了,你不觉得你这种事事都得让你安排的态度,有点……”


  想了想,王杰希绞尽脑汁地从自己不怎么丰富的词库中挖出了一个词:“大男子主义!”


  没错,就是大男子主义!


  喻文州这种习惯性控场的态度,虽然被他温柔的表象所掩盖,但本质还是大男子主义,只不过他表现得含蓄罢了。


  这个指控就有点严重了,喻文州也略微端正了态度:“那杰希的意思是……以后想要我听你的?”


  王杰希下意识点头,然后又连忙摇头。


  这个头一点下去,不就成了自己大男子主义了吗?道德的高地就丢失了啊。


  可是这话要怎么说?


  他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又想让喻文州怎么样?


  对上喻文州微微眯起的眼睛,王杰希忽然福至心灵,一句话冲口而出:“我就是想对你好!想让你来依靠我、需要我!”


  是啊,他想要的,其实真的就只是这个而已。


  一直以来,喻文州隐藏在温柔之下的强势,并不是真正让他感到不安的地方。单方面地接受喻文州的付出,却并没有机会给出同样的回应,这才是让王杰希有所隐忧的原因啊。


  他抓着喻文州的手,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无比认真地说:“我所想要的,就是这样而已。我想让你也需要我,我想爱护你,宠你,让你无法离开我。”


  四目相对,喻文州唇角缓缓勾了起来,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


  他凑近王杰希,手臂环上王杰希的颈项,嘴唇几乎贴上了王杰希的,轻轻地说:“我一直都很需要杰希啊……现在就非常需要呢……杰希,要对我好啊……”


  怎……怎么又到了这个节奏上……


  可是……喻文州说着这样的话,说着需要他,还真是……


  拒绝了那就不是男人了好吗!


  一夜缠绵,第二天一早,王杰希被喻文州从床上拽起来,拉着出门去吃早茶。


  坐在茶楼里,喻文州兴致勃勃地对王杰希说着今天的行程安排,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昨晚在床上被翻来覆去OOXX了好几遍的模样。


  王杰希听着他一条一条地说着上午要去哪里,下午要去哪里,觉得有哪点不对,忍不住打断他:“这好像跟昨晚说的有点不太一样啊……怎么还是你把我安排得明明白白?”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问:“杰希昨晚不是说,想对我好,让我依靠你、需要你吗?”


  王杰希点头。


  喻文州冲他微笑:“我就是需要杰希,听我的安排啊。杰希都听我的,就是对我好嘛。”


——————————————————————————————

  王杰希:是……是这样吗?

评论(20)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