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RGB】一个后宫向恋爱游戏攻略

RGB友情向,短篇一发完,恶搞OOC,全文无CP

这篇是6月6日全国爱眼日“大开眼界”王杰希相关主题活动文~

(噗

OK?

Go!


 

 

  一个后宫向恋爱游戏攻略


  “所以,这是一个角色扮演类恋爱游戏。”王杰希说。


  “是的,这是一个角色扮演类恋爱游戏。”叶修说。


  “没错,这的确是一个角色扮演类恋爱游戏。”喻文州说。


  “还是一个后宫向恋爱游戏。”王杰希补充。


  “对啊,就是个后宫向恋爱游戏。”叶修点头。


  “杰希这么快就抓到重点了,真厉害,不愧是魔术师。”喻文州鼓掌。


  “吹我也没用——恋爱游戏为什么找我来做测试?”王杰希抱臂冷冷看着面前的两人。


  “你问他。”叶修不负责任地指了指身旁的喻文州,“是他提议让你来测试这游戏的。”


  “我提议的时候叶神明明也很赞成呀。‘就让老王来测试吧,如果连他那种注孤生的死直男思维也能通关的话,这游戏就谁都能玩了。’当时叶神就是这么说的。”喻文州说。


  “咳。”叶修摸摸鼻子,又变得理直气壮,“这也是一种肯定嘛不是,你说对吧老王。”


  “是呀,肯定了你在这个充满了酸臭味的联盟里的特殊性呀。”喻文州笑眯眯地补充。


  “说得像是你俩找到对象了似的,不一样是单身狗三人组成员吗?”王杰希死鱼眼。


  “所以你以为我们为什么也在这里?”叶修惆怅望天。


  “不要再说这些令人难过的事情了,杰希,这就是一把伤人伤己的双刃剑呀。”喻文州摇头叹息,“其实,恋爱有什么好的呢?只有工作才是永恒的啊。”


  “那就不要拉我玩什么后宫向恋爱游戏了。”王杰希说,“我要退出,我要响应喻总的号召,投入工作的怀抱了。”


  两双手一起拽住了他的衣袖。


  “你以为这真的是在玩吗?”叶修说,神情是少见的严肃。


  “这就是我们此刻最重要的工作——把这个游戏通关!”喻文州说,眼神分外的坚定。


  “别忘了昨天你答应的时候是怎么说的,要坚守男人的承诺啊,老王!”叶修说。


  “不能因为面前的困难就退缩,不然你的人设就崩了啊,杰希!”喻文州说。


  袖子被他俩抓得死紧,眼见衣服都要被拽掉了,王杰希只好停止了挣扎:“好吧……”


  “那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游戏设定吧。”叶修立即说,点开了导入界面。


  “嗯,说起来这游戏完成之后我还没看过具体背景呢。”喻文州凑到了他的身边,手里不忘牢牢揪着王杰希的衣袖。


  “……不用跟防贼似的防着我跑了,答应下来的事情我就不会反悔。”王杰希另一只手推了推叶修,“让让,我也看看游戏设定。”


  “一起一起。”叶修说着,已经把背景和设定念了出来,“你是微草国的皇帝——嘿,不错嘛老王,主角待遇啊。”


  那必须的,王杰希心说,也顺着念了下去:“你坐拥三宫六院,每天早晨都是从五万多平米的床上醒来,面对两百多个漂亮的宫女,然而你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快乐,你只希望能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这么老的段子还在用啊……”


  “在你不经意回首间,真爱其实已经出现在了你的身边,要用心去寻找TA哦……所以任务就是寻找真爱。”喻文州打断了王杰希的吐槽,继续念背景,“摄政王和丞相可以给你提供帮助,但不要完全信任他们……”


  “还有摄政王?”王杰希挑起了一边眉毛,“皇帝都这么大了还要个P的摄政王啊?”


  “不好意思,”叶修皮笑肉不笑地指着下面的一行字,“我就是那个P的摄政王。”


  “我想号召群臣清君侧。”王杰希说,“这摄政王脸上就写着‘我想篡位’四个大字。”


  “别急,接着往下看嘛。”喻文州说着,把设定集向后翻了一页,“啊,说到我了。”


  “文州是丞相啊。”叶修说,“老王你也不用想着号召群臣了,先看看还有几个臣民没被撬墙角,你这丞相怕不是个蓝雨国派来的卧底——噗……设定里还真有蓝雨国啊。”


  “哇,那我要找一下有没有支线任务是帮助蓝雨国踏平微草国。”喻文州兴致勃勃地往后继续翻看。


  “我大微草国药丸。”王杰希生无可恋地说。


  看完了设定,他们很快看到了一个NPC。一个身穿浅绿色衣裙,站在湖边惆怅远眺的小宫女,她的头顶有一个巨大的感叹号。


  “女的,活的,长得还不赖。”叶修推了推王杰希,“老王快上啊,说不定那个小丫头就是你的真爱!”


  “那就是个普通的小宫女。”王杰希不想动。


  “杰希你就不懂这种游戏的套路了,一般越是这种身份卑微、不擅打扮、其貌不扬的平凡女子,才越有可能是你这种高高在上,已经不懂得人间小情小爱的帝王的真爱呀。”喻文州也伸手推王杰希,“而且你看她一身微草绿,不正是你最喜欢的吗?”


  “我看你是脑残电视剧看太多,智商忘记充值了。”王杰希说,“而且我们微草绿比这个颜色要绿多了。”


  “是是是,微草最绿。”叶修附和,“我们对于绿的定义哪有你这份了解。”


  “不管谁更绿,陛下您先去跟任务对象搭个话?” 喻文州说,“就算不是你的真爱,但她头顶有个感叹号呀,一看就有任务可领,完成任务就有经验值。”


  听他这么一说,王杰希也不再犹豫,朝那个小宫女走了过去。


  总要有个突破口,就先看看是什么任务好了。


  王杰希走到湖边,那小宫女看到了他,吓了一跳,立即朝他行礼,口称陛下,王杰希学着电视剧里的样子挥手叫她平身,忽然觉得,如果让叶修和喻文州在自己面前来这么一套,那感觉应该还挺爽的。


  不过任务要紧,他只脑补了两秒钟,就收回了跑偏的思维,开口问那个小宫女:“你在这儿站着干嘛,为什么不去干活?”


  “这搭讪用的什么破话题啊,凶巴巴的,人家妹子都要被他吓着了,还想追人呢。”叶修嘀咕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叶神别着急,总要有个铺垫嘛,一上来就问我能不能追你,不是更糟糕?不过杰希的思维模式,唉,真的太直男了。”喻文州也跟着嘀咕。


  “我觉得这点其实设计得有问题,这皇帝得多闲啊,天天在御花园闲逛,跟人玩偶遇。怪不得这么大年纪了还得我这个摄政王操持国政,真是,干嘛不直接让别人当皇帝算了。”叶修说。


  “这样的背景是为了方便玩家带入,有种自己很特殊,很不一样的感觉嘛。冷漠帝王为了我抛下朝政,丢着十万火急的军政要务不管,围着我一点感情上的小烦恼团团转,小女孩们都喜欢这样的。”喻文州说,“听起来是不是很浪漫很有男友力?”


  “说得也是……”叶修想了想,又提出反对意见,“不对啊,这游戏主角又不是这小宫女,主角是老王啊,让他去讨好那个小宫女吗?那不是游戏体验极差。”


  “那是杰希才会有的感觉吧,因为他是个死直男。如果是别的男人,都会觉得撩妹好开心啊,能为美女解决烦恼我好棒棒哦。叶神你会有这样的吐槽,也是因为你和杰希一样是个死直男吧。”喻文州解释道,“换别人来玩,游戏体验就绝佳了。”


  “呵,难道你会觉得这种剧情很符合逻辑,玩起来让人身心愉悦?”叶修声音嘲讽。


  “当然不了。”喻文州回答得斩钉截铁,“除了这些之外,我觉得还有其他更多不合理的地方,比如为什么皇帝、摄政王和丞相三个人身边一个护卫都没有,如果我趁机和叶神联合起来,把杰希杀掉,然后扶持叶神上位或者干脆自己起兵造反,根本就没有人能阻挡嘛。”


  “这个提议不错。”叶修认真地说,“你真可以考虑下。等老王死了,我掌握住了这个国家,就把微草国跟蓝雨国交界的那几座城划给你们蓝雨。”


  “叶神,我也看过游戏地图了。”喻文州呵呵笑,“微草和蓝雨根本不交界。”


  王杰希实在忍不住,回头冲他俩吼了一声:“你们商量怎么谋杀我的时候麻烦小声点!”


  然后他才转回头,对着有些愣愣的NPC妹子重新问了一遍:“你为什么在这里?”


  小宫女闻言潸然泪下,一边擦着眼泪,一遍对王杰希说:“陛下,我……我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哇,好直接啊这妹子!”叶修叫道,“该不会真就是女主吧?”


  “她AI有点低啊。”喻文州有些不赞同,“刚刚我们说的那些话她应该也听到了,但没有反应,明显是程序里没有写相关应对。如果是女主的话,智能应该更高才对吧。”


  “也是哈。”叶修说着,戳了戳王杰希的后腰,“可能她就是来跟老王告个白,然后老王获得XX点爱慕值,等级Level up。不该喜欢的人,那不就是老王嘛——奴家只是一个卑微的小宫女,却喜欢上了尊贵的一国之君,这怎么可以呢——老王,快点问她喜欢上谁了?”


  “叶神,你捏着嗓子说话的时候还真有点恶心。不过,”喻文州一边吐槽,一边也跟着叶修一起戳王杰希的后腰,“杰希还是快点问问,看看是不是像叶神说的那样。”


  王杰希反手打开那两只爪子,尽量控制住自己不立即回身给那两个家伙一人一拳,脸上的表情却难以维持笑容了,只能硬邦邦地问:“你喜欢上了哪个不该喜欢的人?”


  好在小宫女可能真的如喻文州所说,AI比较低,并没有被王杰希的冷脸吓到,仍然哭哭啼啼地摇着头:“陛下日理万机,我怎么能拿自己的些许小事来烦扰陛下……”


  MD知道我日理万机还不有话快说有P快放,还要我问个三四遍?


  王杰希耐着性子,又问了一遍,又得到了小宫女同样的回答。


  在问了第三遍之后,才听到小宫女用怯怯的声音说:“是……皇宫角门的侍卫大哥。”


  身后传来两声闷笑。


  王杰希回头怒道:“笑P啊,还不都是你俩说这丫头肯定是喜欢我,来跟我告白的!还说有经验值,有个毛啊!”


  喻文州干咳两声:“嗯,的确有点不合理呀。按理说,宫女和侍卫是不能相恋的,办公室恋情嘛,一般单位都不允许的,她怎么这么轻易就告诉你了呢?这里是个剧情漏洞啊。”


  “明明是我问了三遍才告诉我的,哪儿轻易了。”王杰希用死鱼眼看着他,“而且剧情漏洞不漏洞现在都无所谓了,接下来要怎么办?撮合她跟那个侍卫?”


  “也只有这样了吧。”叶修摸着下巴说,“不然你试试叫一声‘来人啊’,让人把她给砍了,看看会有什么结果?”


  “砍之前让她先招出来那个跟她谈恋爱的侍卫是谁,说不定会有‘侍卫为爱复仇,勇敢刺杀皇帝’的支线剧情呢。”喻文州饶有兴致地说,“知道了那是谁,就可以事先做好准备,等那个侍卫发难的时候,一举把他抓住了。”


  “为什么还要等他发难?不怕真出什么事老王死出游戏啊?”叶修撇嘴,“啧啧,文州你的心也太脏了吧,借刀杀人玩得这么溜。”


  “叶神,你的心才更脏吧?”喻文州不满地说,“我才不是出于那个目的呢。我是想,等杰希抓住那个侍卫之后,可以对他严刑拷打,S来M去,说不定就触发了另一条路线,跟那个侍卫虐恋情深了呢?这也算是经典开头了嘛。”


  “你当那个侍卫是斯德哥尔摩症啊,被老王严刑拷打还跟他虐恋情深。”叶修吐槽,“而且都老掉牙的套路了,你从哪儿看来的?”


  “兴欣的那个忍者不也是被叶神虐了一百遍之后还对叶神死心塌地吗?为了你千里迢迢去陌生的H市,一穷二白什么保障都没有,也愿意跟着你白手起家。”喻文州感慨,“你们之间的感情让大家都很感动呢,这也可以说是虐恋情深了吧?”


  “嘶,别说得这么肉麻行吗?”叶修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搞得跟我俩有不正当关系似的。我们那就是纯粹革命友谊,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这才成了钢铁一样的同志。老王跟那个侍卫就不一样了,他俩之间有啥?”


  “说得也是哦……”喻文州托腮,“所以我们是不是要先给杰希找一个宏大的理想,这样他在和那个侍卫交流的时候,可以把这个理念传递给对方,他们不就志同道合了?”


  “什么宏大理想?”叶修挠头,“微草来个十连冠?切,他敢在我面前说这话?”


  “有我们蓝雨在,两连冠他也不要想。”喻文州难得说话这么直接干脆。


  “滚球吧!”别的都好说,这种诅咒王杰希可不能忍,“你俩的脸怎么这么大!我大微草所向披靡,宇内无敌,什么破网吧、小趴趴庙也敢在我面前大放厥词?”


  “老王你歪楼了。”叶修凉凉地说,“NPC还在那边儿站着等你回话呢。”


  “杰希退役这几年,游戏素养有所下降啊。”喻文州微笑摇头,“这样可不行呀,过段时间联盟准备策划一次上古大神的表演赛,杰希这样的状态,很让人担心呀。”


  先歪楼的不是你俩吗?现在反而把锅扣到我头上了,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王杰希怒瞪两人:“嫌弃我状态不好,你俩别叫我过来给这破游戏做测试啊!”


  “这样说就没意思了啊老王。”叶修连忙说,“我俩也就是那么一说。”


  “是啊杰希。”喻文州也赔着笑,“玩笑话不能当真嘛。”


  王杰希哼了一声,又给了两人一人一个眼刀子,才又转回去,对那个NPC说:“既然你俩是真心相爱,那我——嗯,朕就成全你们,允许你俩成婚。”


  “老王这个‘朕’自称得真是熟练啊,”叶修啧啧,“私下估计没少说。”


  “不是都说他做噩梦的时候都是大喊‘大胆,哪里来的这些刁民都想坏朕的江山’?”喻文州接话,“这就是杰希的人设吧。”


  这俩家伙不知道从哪儿看了一堆OOC同人,现在还敢来正主面前卖人设了!


  王杰希百忙之中抽空又回头给了两人一个死亡凝视,回头就听那小宫女啜泣着说:“我已经同侍卫大哥表白了心迹,但侍卫大哥拒绝了我……呜呜呜……”


  “八成是觉得办公室恋情不好搞,为了前途拒绝了吧。”叶修语气笃定地说,“这侍卫心挺硬的啊,不过人品还不错。”


  “是啊,人品差一点,可能就吊着小姑娘玩玩暧昧游戏,最后再找个借口把人甩掉。”喻文州附和,“真是这样的话,这个小宫女可就惨了。”


  “我说文州啊,明明你是个单身狗,可为什么在感情的问题上看起来经验这么丰富?”叶修用好奇的口吻问,“特别是对渣男的心态,可以说是了如指掌了吧?”


  “可能是因为叶神你做单身狗的时间更长,才会觉得随随便便一个人也比你经验丰富吧。”喻文州语调含笑,“或者叶神还暗示了别的什么意思?我可就听不太懂了。”


  “呵呵,我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叶修也笑,“要是你觉得听出了别的什么意思,真得反思一下自己的思维是不是太不纯洁了。”


  王杰希在喻文州开口反击之前回头用死鱼眼看着他俩:“你俩能等会儿再掐吗?先给我支个招,现在怎么办?”


  叶修做惊讶状:“这你都不会?老王我看你这是要成为联盟最后一个单身狗,注孤生的节奏啊!现在当然是应该撮合他们啊!”


  喻文州邓摇:“杰希,你不行啊。”


  王杰希只想糊他俩一脸熔岩烧瓶:“我当然知道现在应该撮合他们!关键是怎么撮合!”


  叶修一脸失望:“老王,现在是你在玩游戏啊,都是成年人了,独立自主!”


  喻文州继续邓摇:“还没有尝试就要找攻略,这样可不是大神的做派啊。”


  王杰希死鱼眼:“你俩直说你们也不知道怎么撮合就可以了。”


  对面两人异口同声地道:“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撮合。”


  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小眼瞪大眼,过了好一会儿,王杰希泄了口气:“算了,先找到那个侍卫再说吧。”


  逮着小宫女一阵好(wei)说(bi)歹(li)说(you),她才带着三人去找那个侍卫。


  侍卫正在一处宫殿的角门值班,看到溜溜达达走过来的几个人,连忙上前行礼。


  王杰希也不和他废话,指着身旁的小宫女说:“这姑娘说喜欢你,你要是也喜欢她,就放心大胆地和她在一起,不用担心会受到阻挠,朕可以给你们赐婚,成全你们的爱情。”


  侍卫看了那小宫女一眼,坚定摇头:“不,我不喜欢她,我喜欢的是别人。”


  小宫女“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捂着脸转身就跑掉了。


  一点经验值也没有给王杰希。


  “这下尴尬了。”叶修说,“别把人妹子刺激出个好歹来。”


  “现在杰希是不是应该追上去安慰那个小宫女?”喻文州提议,“然后失恋的小宫女被帝王的温柔体贴打动,从原本的情伤之中解脱出来,发现一直默默守护自己的皇帝陛下其实才是自己真正爱着的人,这个故事就可以Happy Ending了。”


  “你那是从哪儿看来的老掉牙玛丽苏桥段?”叶修鄙视地说,“现在早就不时兴了。”


  “那要不然就问问这个侍卫,他喜欢的人是谁?”喻文州从善如流地转变了思路,“说不定问了之后对方就会对杰希告白,然后就可以走霸道帝王和他的忠犬侍卫路线了。”


  “这标题也散发着一股陈旧的气息啊,”叶修吐槽,“喻文州你是上个世纪穿来的吗?”


  “什么嘛,这明明应该叫做经典好吗?”喻文州不满地说,“不然叶神你给起个?”


  “不了,我初中都没上完,没文化,你别为难我啊。”叶修果断拒绝,抬手去戳王杰希的腰眼,“这活儿不应该老王来干吗?咱俩别在这儿越俎代庖了。老王,你起个标题。”


  “杰希还没问那个侍卫喜欢谁呢,侍卫也还没有告白呢。”喻文州说着,也抬手去戳王杰希的另一边腰眼,“杰希快点问,别磨蹭了。”


  王杰希被他俩戳得往前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到了这会儿,他也懒得再跟这俩只会捣乱的家伙计较,赶快完成任务,从这个破游戏里出来才最要紧。


  不过这俩人之前的分析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现在出场的NPC也就小宫女和这个侍卫,剧情进展的线索肯定也就在他俩身上。


  王杰希不想跟那个说话吞吞吐吐的小宫女打交道,万一继续走她那条线,她真发展成自己的真爱了,那得多糟心,于是他转头问侍卫:“你喜欢的人是谁?”


  问完,他又补充了一句:“不管是谁,都尽管说,朕绝对不会因此降罪于你。而且只要你们是两情相悦的,朕都可以成全你们。”


  听他问第一个问题的时候,那侍卫还只是紧紧闭着嘴,神色和肢体语言都显示出,他是拒绝回答的,但等王杰希说出后面那句话之后,侍卫的脸上就出现了一丝松动。


  “有戏!”叶修有点兴奋,“看来是真的喜欢老王啊!”


  “杰希的真爱是个男人,有点意外,但仔细想想,又觉得是情理之中。”喻文州感叹。


  王杰希忍不住扭头:“你俩够了,这游戏设定,又不是真有个活生生的男的喜欢我!”


  “虽然只是游戏设定,但足以说明很多问题。”叶修的表情意味深长,“老王你想想,自己的人设是哪里出了问题,才导致制作组特意给你设置这样的剧情?”


  “可能是觉得杰希一个人带孩子太累了,所以要有个好男人来爱护他?”喻文州推测,“我看网上很多人都这样讲的。”


  “需不需要我给你俩一人一巴掌,把你俩脑子里的水拍出来?”王杰希抬起手,作势就要挥出去,“你俩也知道,我练了快二十年散打了,保证一巴掌下去,治好你俩的脑残。”


  “别别别。”叶修叫了起来,“那边NPC还等着跟你对话呢,快别跟我俩废话了。”


  “已经浪费了不少时间了,我们还是不要再这样耽误下去了,尽快把游戏通关才是最重要的啊。”喻文州也说,“杰希就不好奇自己的真爱到底是谁吗?”


  “不好奇,谢谢。”王杰希冷漠地说。


  但是他还是回转过去,继续了和侍卫的对话。


  得到了王杰希的保证,侍卫似乎下定了决心,斩钉截铁地说:“我喜欢的是苏贵妃!”


  说着,他还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站岗的那座宫殿,满目深情地道:“就是住在这座凤仪宫里的天下第一美人苏贵妃。”


  王杰希:……


  如果他没有理解错的话,这什么苏贵妃,应该是皇帝的妃子吧?


  也就是说,这侍卫绿了皇帝,还理直气壮地把这件事对皇帝讲?


  叶修和喻文州也许久无言,过了足足十秒钟,叶修才长出了一口气,抬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老王,你不容易啊。”


  喻文州也回过神,安慰地看着王杰希:“杰希,别把这种事情看得太重。你们微草嘛,本来就是绿的,现在也只不过是更绿了一点。”


  “你这叫落井下石吧,”叶修斜眼看喻文州,“这世仇当的,太称职了吧。”


  “我这是在真心实意地安慰杰希,希望他能看开。”喻文州满脸委屈,“气大伤身,万一杰希气病了,气坏了身体,这个国家要依靠谁呢。”


  “依靠我啊。”叶修一脸“你怎么这么傻乎乎”的表情,“你别说你要当个忠君爱国的贤臣啊,我不信你会忠微草的君,爱微草的国。”


  “嘻嘻,确实不会。”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不过摄政王殿下要给我足够的好处,不然我也不介意做个清君侧的‘贤臣’哟。”


  “好说。”叶修答得痛快,“搞垮了微草国,咱俩二八分,你二我八。”


  “怎么也应该四六分吧?”喻文州和他讨价还价,“看在叶神做出头鸟的份上,我可以让你一分,但四分我总是要拿的,这是底线。”


  王杰希:……


  王杰希:“来人啊,把这两个乱臣贼子给朕拖下去砍了。”


  欣赏够了叶修和喻文州抱头逃窜的狼狈模样,王杰希挥退了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侍卫,只剩下那个绿了他——呸呸呸,不对,是绿了皇帝——的侍卫留在原地,这才对气喘吁吁的两人说:“现在是不是应该把他关进牢里严刑拷打,等他因为斯德哥尔摩症而爱上我,然后我再跟他来段虐恋情深,就差不多可以通关了对吧?”


  喻文州弯腰撑着膝盖喘着气,听见了这话就抬起头,看着王杰希说:“杰希你真是脑残小说看太多了,万一人家没有斯德哥尔摩症,宁死不屈,你这不就是造孽吗?”


  叶修也拼着一股宁可断气也要吐槽的精神,强撑着开口:“而且……就算他有……也该爱上……亲手虐他的那个人……你算……老几……”


  MD之前是谁说的抓住那个侍卫之后,对他严刑拷打,S来M去,说不定就触发了另一条路线,跟那个侍卫虐恋情深了,这也算是经典开头!


  王杰希挺想再把那群侍卫叫过来,给这俩货长长教训,但是仔细一想,会轻易相信他俩的鬼话,也是自己太天真了。


  任务要紧任务要紧,王杰希衡量了一下叶修和喻文州的体力,估摸着再折腾一回他俩八成要死出游戏,只能遗憾地放弃了报复的念头,放下恩怨,十分大度地说:“既然你们都否了自己之前的提议,那就照我的想法来——我们去见见那个苏贵妃吧。”


  说不定这什么苏贵妃才是真爱。


  她这称呼听着就是个冷艳美人,很可能以前因为内心高傲,不愿意坦诚自己喜欢皇帝,等他带着那个侍卫去和她对峙,这苏贵妃就会一脸倔强地哭着告白了。


  嗯,就跟王杰希昨晚陪老妈和妹妹看的那个电视剧的剧情差不多。


  虽然王杰希自己是觉得这剧情有点弱智,但老妈和妹妹都看得眼泪汪汪的。听说这电视剧收视率也不错,所以这剧情起码是要比叶修跟喻文州胡扯的那一堆更靠谱的吧。


  说完,他当先走进了那座宫殿,走出两步,他悄悄回头看了一眼,那两人还是跟上了。


  到了宫殿里,NPC告诉王杰希,苏贵妃在自己的寝室里,王杰希拒绝了让他们通传的提议,自己朝苏贵妃的寝室走去,叶修和喻文州也颠颠地跟在后面。


  三人踏进门,就看到一个穿着一身红色宫装,模样眼熟得不能再熟的年轻姑娘正抱着一个抱枕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嗑瓜子。见三人进来,那姑娘百忙之中抬起头朝他们打了个招呼:“哟,你们三个一起来的啊。”


  “沐橙!你怎么在这儿?”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叶修惊诧地问,“之前你说的有工作,就是在这个破游戏里当NPC?”


  “是啊。”苏沐橙放下手中的抱枕和瓜子,拍了拍手,站了起来,“这个破游戏就是我策划的啊,我当然要第一个进来看看效果咯。”


  “这游戏特别好!景观超真实!剧情也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啊!”叶修立即说,“我就说是哪个天才做出来的游戏啊居然这么赞,原来是沐橙你啊!”


  “谢谢夸奖,我也觉得这个游戏做得很不错。”苏沐橙笑眯眯地说,“不过,我记得我这里没有主线剧情啊,你们怎么会过来?”


  王杰希一边环视四周的现代化设施,在心里腹诽着策划人员的假公济私,一边跟苏沐橙讲了他们进入游戏之后的一系列遭遇。


  苏沐橙听完就笑了:“从一开始你就偏离啦,可以攻略的人物其实很多的,可以走的主线剧情也有好几条,你可以这样……”


  她巴拉巴拉说了一堆攻略,什么亲手去御花园采花被蛇咬啦,冒着大雨奔跑着去找辣个心爱的菇凉啦,在刺客过来的时候替人挡刀子啦,听得王杰希头都大了,连连摆手:“还是算了,这个我真玩不来。苏妹子,你这里真没有我能走的剧情线?”


  苏沐橙遗憾摇头:“真没有。”


  “也不能有。”叶修斩钉截铁地说,“老王你从头开始重新玩一遍吧。不过这回我可没那么多时间陪你重来了。”


  “我也不需要你这个祸国殃民的乱臣贼子陪着。”王杰希冷冷地说,“兴许没有你捣乱,我早就通关了也说不定。”


  “就是。”喻文州表示赞同,“叶神净出馊主意。”


  “你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王杰希的冰冻视线转向了他,“蓝雨的卧底。”


  “切,都是母胎单身,你以为你自己就高明吗?”叶修也没有放过互相伤害的机会。


  “其实这个游戏很简单的。”苏沐橙站出来转移话题,“这个游戏其实是为了帮助玩家找到自己内心的渴望,只要你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一个怎样的伴侣,就可以很顺利地通关。”


  想要一个怎样的伴侣?王杰希有点发愁地挠了挠脸颊,他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看一看你的身边嘛,王队。”苏沐橙给他出主意,“性格好,人聪明,情商高,还跟你志趣相投,你不考虑一下吗?”


  王杰希看了看左边的叶修,又看了看右边的喻文州。


  叶修和喻文州大惊失色,齐刷刷地朝后退了好几步,连连摆手:“不不不,我俩品性恶劣愚昧无知蠢笨如猪专会惹人发火,绝不是沐橙所说的良选。”


  虽然难得能从他俩嘴里听到一句实话,可为什么还是觉得不爽呢。


  苏沐橙有些遗憾地叹气。


  此地危险,不宜久留,王杰希从她的叹息声中听出了浓浓的斗志,想必这女人是不肯善罢甘休的,还是早走为妙。


  于是王杰希果断提出告辞:“我决定从头开始了!”


  飞一样地逃离了这座宫殿,三人回到了最初登录的地点,皇帝御书房。


  “所以,按照沐橙刚刚给的游戏攻略,老王现在应该叫人把新入宫的秀女召唤过来,找一个看着顺眼的,培养成真爱。”叶修说,“这里面真没咱俩能帮得上忙的地方了。”


  “叶神这话我不赞同。”喻文州摇头,“我们可以帮忙分担国事啊,让杰希能有更多的时间去谈恋爱。”


  “对,刚刚没想到。”叶修一手握拳,击在另一只手的掌心,“那就这样定了,老王专心谈恋爱,其他事情都交给我跟文州,我们保证把事情给你打理得清清楚楚干干净净,不让你操一点心。你就放心好了。”


  说着,叶修就朝王杰希露出了一个无比真诚的笑容,旁边的喻文州也笑得灿烂。


  “那我可真是感动啊。”王杰希语调毫无起伏地说。


  “谢什么,不用谢,这不都是为了帮助你脱团吗?”叶修笑嘻嘻地说。


  “大家都是好朋友嘛。”喻文州弯着眼睛,“也认识这么多年了,杰希不用客气。”


  王杰希的视线从叶修的脸挪到喻文州的脸,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我真是前世不修这辈子才会认识这俩家伙。


  终于游戏通关,王杰希从全息仓里爬出来,一点也不想回忆之前的游戏过程。


  洗干净了身上的营养液,他躺倒在床上刚准备蒙头大睡,电话就响了起来。


  接起电话,是方士谦,他的声音很兴奋:“老王!我们研制的新游戏已经进入封测了!你要不要来!”


  王杰希刚想直接挂断,忽然想起什么,把手指从挂断键上挪开,对着电话那边说:“我没时间,不过我有两个更好的人选推荐给你,要不要听一下?”


—End—

评论(22)
热度(118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