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希言喻语24H/11H】第二次的一见钟情

老王生日活动文

原作向

情话:无论未来如何,你都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上一棒 @谢家初八 




  被诊断为失忆之后的第三天,王杰希出院了。


  送走了即便请假也要集体来接他出院的微草众人,王杰希关上家门,松了口气,回头看向自家老妈,笑了一下:“妈,你也别这么愁眉苦脸的了,我没事儿。医生不也说了,估计就是暂时性的失忆,过段时间可能就想起来了。”


  王妈妈叹了口气:“你说,咱家今年是不是走背字?上上个月你爸体检检出来高血压,上个月你弟被电动三轮刮了一下,这个月你更是……就从篮球场旁边路过,都能被球砸了,还给砸失忆了……老大啊,过两天等你好得差不多了,咱们去庙里拜拜吧?”


  王杰希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点头道:“行,过两天就去。”


  得了他这句话,王妈妈精神振奋了一些,正想再跟他进一步探讨一下具体去哪家寺庙,或者是市内几家比较有名的,灵验的寺庙都去一遍,王杰希的手机忽然响了。


  只响了一声,是消息提示音。王杰希低头,不甚熟练地用指纹解锁,看了眼那条消息。


  消息来自一个陌生的名字,喻文州。


  醒来之后,王杰希连自己的父母弟妹都不记得,只留有身体潜意识的亲近感,其他人就更不必说。第一次见到微草的队员们在他面前红了眼睛的时候,王杰希着实吓了一跳。


  这几天里,王杰希没有听过“喻文州”这个名字,也没有人向他介绍过这个人。


  他原本应该,像是第一次听到许斌高英杰刘小别的名字时那样,像是听到任何一个陌生名字时那样,毫无波动地从零开始。


  但在看到这个名字时,看到有一条消息来自这个名字的主人时,他的心底缓缓升起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期待,像是……长久以来,他一直就在期待着能收到来自这个人的消息。


  点开那条消息,只有短短的一句话:王队的伤势如何?本周末是否方便探病?


  一股失望缓缓浮上心头,王杰希也说不清为什么。


  指尖悬停在手机屏幕上方,他想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应该怎样回复。


  我跟这个人以前是什么关系?彼此熟悉吗?关系好吗?他知道我失忆的事情了吗?


  旁边的王妈妈看着他半晌不动也不说话,担心地扯了扯儿子的衣袖:“怎么了?老大,你头又疼了?还是又头晕了?”


  王杰希回过神,低头笑着安抚:“没事儿。就是收到了一条信息,不知道该怎么回。”


  为了避免老妈不信,他把手机递到王妈妈面前,说:“妈你看,这个应该也是我以前认识的人,但是现在不记得了。你认识他吗?我该怎么回他?”


  王妈妈只看了一眼,瞥见那个名字之后,就微微一僵,表情也有一瞬间的不自然。


  王杰希敏锐地察觉到了母亲不同寻常的反应,又转过视线,看了眼那条措辞公事公办的消息,和那个会让他产生莫名情绪的名字。


  显然,自家老妈是知道这个人的。


  很有可能这个人真的和自己关系匪浅。


  那为什么这几天,不论是父母弟妹,还是自称曾经和自己并肩作战多年的微草队友们,没有一个人跟自己提过这个名字?


  王妈妈很快找回了一贯的态度,平淡地说:“哦,认识,是你退役之前,你们国家队的队长。他在G市呢,就别让他这么大老远地跑这一趟了,你回条消息说谢谢他就行了。”


  只是普通同事的话,母亲绝对不会是这样的反应。


  这几天来探病的其他人,她都回以十二万分的感激和热情。


  所以,这个人一定不仅仅是个普通的国家队队长。


  在他这里,喻文州这个人,应该,还有别的身份。


  但是,王杰希最终还是按照王妈妈的指示回复了那条消息,简单地说了下自己现在已经出院,伤势不重,不需要对方千里迢迢来B市探病,最后礼貌道谢。


  他能明显地感觉到,在他按下回复之后,身旁的母亲轻轻松了口气。


  王杰希侧头对王妈妈笑了一下,还来不及说话,一条新的消息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


  喻文州:王队可是为国争光的功臣,不亲眼看一看王队的情况,我怎么能安心呢?机票已经订好了,就在这周六,我们上午十点钟在你的公寓见?


  看似询问的口吻,却带着不容拒绝的专制啊……


  不过,感觉倒不坏。


  王杰希微微勾了勾嘴角,又把手机屏幕展示给自家老妈看了一眼:“他又发了条消息。妈你看,人家都这么说了……”


  当然就只能答应下来了。


  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什么,他只是忽然觉得蛮开心的。


  含着一丝微微的笑意,王杰希在王妈妈暗带恼怒的眼神注视下回复了一句:我现在住父母家,地址是……


  回复完毕,王杰希下意识地算了一下周六是哪天,随即赫然发现,周六就是明天。


  不知为何,他忽然有点紧张。


  他什么也不记得,等对方上门了,他要说些什么?


  如果对方说起以前的事,他却什么都不记得,对方会不会很失望?


  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担心这些有的没的。


  刚被确诊失忆的时候,面对老妈和妹妹的眼泪、老爸的叹气和弟弟的愁眉苦脸的时候,微草的队友们每次过来探望的时候,他心里也会有些惆怅,对他们有些抱歉,但……


  但都没有现在这么强烈的,因为怕对方会因此难过而产生的担心和苦恼。


  为什么会这样?


  王杰希低头看了眼手机,屏幕亮起,上面是喻文州发来的又一条消息。


  喻文州:好的,我明天上午十点钟到。


  王杰希等了一会儿,手机屏幕又暗了下去。


  喻文州没有再发来新的消息。


  挥散心底那一抹浅浅的失望,王杰希一抬头,就看到自家老妈皱着眉盯着自己的手机。


  他静静地看着老妈皱起的眉心,猜想她此时的烦恼有多少是因为喻文州的即将到来。


  对于喻文州,他现在已经有点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他了。


  第二天早晨七点不到,王杰希在闹铃响起之前睁开了眼睛。


  拿起手机看到时间的时候,他第一个念头是,喻文州还有三个多小时才会到。


  当这个念头出现之后,他自己都有些震惊了。


  他在床上又坐了一会儿,出了一会儿神,才翻身下床。


  客厅里,老爸在看晨间新闻,弟妹已经穿戴齐整,只等吃了早饭就去上学,见到王杰希推开房门走出来,都看向了他,齐刷刷地说:“老大/大哥今天起得好早啊。”


  王杰希挨个打了招呼,解释道:“今天有以前的……同事来看我,早点起来收拾一下。”


  这几天也有不少现役的退役的、B市的T市的职业选手过来探病,妹妹和老爸都已经习以为常,“哦”了一声之后就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了。


  只有同样是荣耀迷的弟弟很感兴趣地问:“是谁是谁?是谁要来?”


  王杰希说:“是喻文州,我以前在国家队的队长。”


  三个人的表情都有一瞬间的变化。


  王杰希装作什么也没有看到,只把目光落在弟弟身上,和蔼地问:“你要他的签名吗?想要的话,我帮你要一个。”


  弟弟垂着脑袋,闷闷地说:“要!”


  妹妹忽然抬头,说:“我也要!我要签名照!”


  王杰希正要开口答应,老爸忽然又咳嗽了两声。


  回头看到老妈端着盘子从厨房走出来,弟妹都立即跳起来帮忙餐桌,之后没有再提过要签名或者是签名照的事情。


  早餐在有些诡异的气氛中结束,老爸去上班,弟妹去上学,家里剩下了王杰希和老妈。


  王妈妈一边收拾房间,一边和王杰希说话。王杰希漫不经心地有一搭没一搭地回话,手指不由自主地把手机屏幕按亮,然后再看着它慢慢地暗下去。


  不知道是第几次看过了时间,屏幕刚刚暗下去,又忽然亮起。


  同时响起“叮”的一声,一条消息唰地出现在屏幕上。


  喻文州:王队现在方便吗?我已经到了。


  王杰希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吓了坐在他身旁的王妈妈一跳。


  “怎么了?怎么了?”她有些惊慌地问,跟着站了起来,“出什么事了?”


  王杰希握了握拳,又松开:“没什么事。昨天说要来看我的那个……喻文州,已经到我们家门口了。我去给他开下门。”


  “我去。”王妈妈脱口而出,说完似乎觉得有什么不妥,又补充道,“你身体还没好呢,你坐着,别乱动。”


  她不等王杰希说什么,就绕过了他。


  王杰希默默地跟着她走到门边,看着她走出门,走过院子,打开大门。


  大门缓缓打开,一道身影出现在两扇门板之间逐渐扩大的缝隙之中。


  那是个高挑瘦削的年轻人,以王杰希的视力,本应在第一眼就看清楚他的容貌,但此时此刻,王杰希却只能看到他身体之中深刻的疲惫。


  他心尖一颤,随即,就有种闷闷的感觉浮上心头,他忍不住朝前走了几步,对那人说:“你这又是多久没有休息了?把自己搞成这样,身体不要了?”


  那人的双眼中忽然迸发出光芒,令他有些憔悴的面容也瞬间焕发出了光彩:“杰希,你……你记起来了?”


  看着他期待的模样,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愧疚,侧过头低声说:“没有。”


  那双眼里的辉彩渐渐黯淡下去,那人缓缓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没关系,慢慢来吧……总会记起来的。”


  他们在客厅落座,那人做了自我介绍。


  喻文州,蓝雨的队长,王杰希退役前的老对手,也是他国家队的队长。


  和昨晚王杰希百度来的没有任何差别。


  王杰希看着自家老妈跟喻文州虚假地客套着,你来我往。


  一方夸奖您家里真是漂亮又舒适,另一方就说哪里哪里您真是年轻有为。


  王杰希忽然有些烦躁。


  不管他们瞒着自己的是什么,但王杰希不喜欢这种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寒暄结束,喻文州就转向王杰希,问:“王队自己感觉身体上有没有别的什么问题?”


  王杰希很想问他,你刚刚不是还叫我“杰希”吗,怎么现在我又变成“王队”了。


  但他按捺住了,只回答:“都还好。”


  喻文州就抿了抿嘴唇:“那就好……我……我这次也算是代表联盟,来看看王队。”


  王杰希干巴巴地“哦”了一声。


  喻文州又说:“其他人也都很担心王队,只是新赛季开始了,比赛紧张,大家都忙……我就自告奋勇做代表了。”


  王杰希抬起头,看着他,忽然问:“那你呢?你不忙?”


  喻文州一怔,然后笑了:“我……我也很忙。不过,再忙,也要来看一看啊。”


  他的微笑慢慢绽开,眼神专注地看着王杰希,却又像是在看着很远的某个地方。


  过了一会儿,他说:“不能亲眼看一看王队到底好不好,我可没法安心啊。”


  笑容很美,却有些虚幻,王杰希有种想要用手把这个笑容抹去的冲动。


  抬了抬手臂,王杰希又强制自己把手放回沙发扶手,抓紧了手下的皮革。


  喻文州仍然笑着:“现在看到王队脸色还好,可以把心放回肚子里啦。”


  王杰希沉默地看着他的笑容,一直到那个笑容渐渐变淡,渐渐消失,他忽然问:“我们以前关系很好吗?”


  喻文州微微愣了一下,缓缓露出怀念的表情:“嗯,是很好的。我们是第二赛季……也就是十一年前认识的,可以说是一见如故吧,之后就……就一直是很好的朋友了。”


  他笑了一下,这个笑看起来比之前的那个真实了很多:“当时还有另一个我们共同的朋友,我这次过来,他也让我替他问候你,希望你能早日康复。”


  王杰希想说,我问的是我和你,没有问别人。


  但在他开口之前,就听到王妈妈干咳一声,脸上挂起笑:“小喻中午在家里吃饭吧?”


  喻文州闻声转过头,对王妈妈礼貌一笑:“不了。本来就是贸然来打扰,怎么好意思再麻烦伯母。而且我这次来B市,还有点工作上的事,既然王队没问题,我就不久留了。”


  王妈妈的笑容变得真诚了一些:“有工作啊,那我就不留你了。”


  自家老妈语言中的逐客之意,王杰希也不是听不出来,可喻文州也已经明确表达了要告辞的意思,他只能跟着喻文州站起来,说:“我送你出去吧。”


  王妈妈也站了起来,阻拦道:“你身体还没好呢,我送小喻吧……”


  尾音消失在了她的喉咙里,王杰希半侧过身,目光沉沉地看着她。


  王杰希说:“我身体没什么问题。”


  说完,他看向喻文州:“走吧。”


  踏出大门,王杰希在自家门外的栓马柱旁站定,回头看着走在自己身后的喻文州。


  胡同里安静无人,只有早黄的一两片落叶洒在路面上。王杰希的视线落在喻文州身上,喻文州的视线却追着一片自枝头坠落的黄叶,直到那片叶子落在了王杰希的脚边,他重新抬起眼,朝王杰希笑了笑:“就送到这里吧,王队请回。一定要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啊。”


  王杰希没有动,只看着对面的人。


  喻文州也没有动,微笑着看着王杰希。


  对视持续了许久,王杰希说:“我现在已经退役了,以后我们之间的交集会变得很少。”


  喻文州的笑容变淡,轻轻地说:“是的……以后,你会有新的,不一样的生活。”


  王杰希又说:“我把以前的事情全都忘了,可能以后也没法再记起来,所以,不论我们之间的感情基础有多深厚,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其实和你都是从零开始。”


  喻文州的笑容已经变得有些勉强:“的确是这样……所以呢?王队的意思是,既然已经成了陌生人,那就不必强行维持以往的关系了,这样对彼此都更轻松一些,是吗?”


  王杰希摇头:“不,我是想问,如果我说,请你也抛开以前的一切,让我再追你一次,这个要求会让你觉得我很过分吗?”


  喻文州一怔。


  王杰希朝他微笑,上前一步,拉住了他的手:“这位喻队长,我对你一见钟情,你愿意做我男朋友,让我照顾你、爱护你一辈子吗?”


  喻文州看着他,过了许久,忽然笑了出来:“为什么要说‘再’?你什么都不记得了,为什么那么肯定之前是你追的我?”


  王杰希也笑:“因为,之前的我,一定也是对你一见钟情。”


  说完,他又朝前走了一步,把忽然红了眼圈的喻文州揽进怀中,低声在对方耳边问:“我不记得之前我们用了多久才最终在一起,但是这一次,我想抛开所有顾虑,在爱上你的第一个瞬间,就让你知道,然后问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喻文州自王杰希怀中抬起头,眼中含泪,脸上却是明媚的笑容:“好不容易失忆了,你不想试一试抛开前尘往事,全新的人生吗?”


  王杰希若有所悟:“就是因为这个理由,你……还有我妈,才不愿意告诉我,我失忆之前跟你之间的关系?”


  在喻文州回答之前,王杰希已经给出了他自己的答案:“就算失忆了又怎么样?我还是我。只要是我,就一定会爱上你,最终和你在一起。”


  因为,无论未来如何,你都是我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

最近状态真的非常差……文章质量不好,拉低活动水平了真是对不起大噶!

无论如何老王生日快乐~

下一棒 @花喵团子 

偷偷说一句,这位太太是我的女神!

评论(10)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