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我好像有一个追求者 第六章

阅前Warning:

1.原著向,开篇时间线为第八赛季全明星

2.ABO世界观

3.剧情流,慢热,不虐

4.文笔渣,OOC

5..私设多如牛毛并不断增加

6.本文只包含王杰希&喻文州这一对CP,其他角色和王喻之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不论在赛制、赛程安排上,联赛转播时间协调上,全明星周末举办申请上,以及其他一系列大大小小的问题上,联盟有再多值得抱怨的地方,这个机构有一点做得却是非常好的,那就是对选手隐私的保护。


  所有选手的任何信息,只要选手本人不愿意透露,联盟方面就会予以最大限度的支持。比如不愿意出席公开场合的斗神叶秋,如果联盟有心,早就可以把他的影像照片透露出去,但联盟方并没有为了这个新闻卖点而违背叶秋的个人意愿。


  对各家选手的第二性别的保护也是一样的。


  当然要是有选手特别想知道,通过各种途径去打听,也能知道各站队都有哪位一线选手是A,哪位是O。但公开出去的信息里,所有人的第二性别一栏,填的都是“?”。


  王杰希不喜欢打听别人的隐私,除了职业选手里比较高调的几个人之外,他也不知道别人的第二性别。不过在他的印象里,叶秋应该是个Alpha才对。


  基于一贯的刻板印象,大家都公认Alpha普遍在身体素质、头脑、精神方面都更胜其他两种性别一筹,而叶秋这样的人物,能站到职业选手的最顶峰,被称为荣耀教科书,绝大多数人都下意识地认为,他的第二性别应该是Alpha的可能性最大。


  之前粉丝组织的投票里,叶秋也是被投到了“华东第一A”的。所以王杰希也就在潜意识里认为,叶秋应该就是个Alpha。


  现在不经意地从喻文州这里得知,叶秋竟然也是个Omega,他真的有点被惊到了。


  不过想想自己也是什么“华北第一A”,王杰希也发现自己之前是太过想当然。


  叶秋是个Omega也没什么好惊讶的,比较值得考量的是,喻文州对叶秋的态度啊。


  盯着那两行字看了一会儿,王杰希才回复:你挺同情他的?


  喻文州的状态转为“正在输入”,几秒种后,几行字跳了出来:不是同情,他也不需要同情吧。只是觉得,他很不容易,很辛苦,有点……嗯,就是觉得,他本人虽然不会因此有什么负面情绪,但作为旁观者,却忍不住会为他的遭遇而感到不平啊。


  这不还是同情吗,有什么差别。


  王杰希凉凉地想,没想到喻文州还是个怜香惜玉的人。


  随即他就被自己的这个想法雷得打了个哆嗦。


  叶秋算什么香什么玉啊……


  但即便他外表看上去活得比王杰希还粗糙不讲究,叶秋也终究是个Omega——暂且不论这件事的真伪,叶秋在喻文州的认知里是个Omega,这是毋庸置疑的。


  甚至很有可能,叶秋在喻文州的认知里,是个需要人呵护,需要人关心,需要人疼爱的Omega——王杰希这么想着的时候,又被自己的脑洞雷得打了个哆嗦——所以,在他刚刚打下那些文字的时候,喻文州是抱持着怎样的心情呢?


  王杰希忍不住想起了昨天晚上,他和喻文州面对面坐着一起吃面的时候,喻文州脸上露出的那个表情。


  喻文州是只对他这样,还是……对联盟里的每个Omega都这样?


  是不是转天周泽楷遇到了挫折困难,他也会这样带着心疼的神情说出安慰的话?


  忍不住这样想了之后,王杰希就很想给自己一巴掌。


  这种心理活动真是活似在吃醋啊……


  对于发现了喻文州是个中央空调这点,他竟然有这么不满吗?


  还是说……不不不,他绝对是因为发现了自己或许是喻文州广撒网的目标之一,而觉得受到了欺骗,因此才愤怒的,绝对不是吃醋,绝对不是吃醋!


  王杰希一边调整呼吸,一边握拳又松开,过了一会儿,他觉得自己已经彻底平静下来,才重新拿起手机,按亮屏幕。


  喻文州在这期间又发来了一条消息:王队在忙?那我就不打扰了。


  王杰希看着这简单的一行字,手指一动,又把屏幕滑上去看喻文州发来的上一条,最终还是没忍住,发了一个问句过去:你是不是喜欢叶秋?


  喻文州回得倒是挺快,一个笑哭的表情,外加四个字:怎么可能……


  然后他又飞快地发来了一条:而且,我不是在追求王队吗?


  附带一个猫咪wink的GIF。


  王杰希觉得他有点被那个猫的wink击中了,心跳都漏了一拍。


  缓过一口气,他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嘴角好像也在不知不觉地时候勾了起来。


  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很刻意的,很大声的叹气声,抬头一看,正好看到坐在和他隔着一条狭窄过道对面位置上的邓复升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王杰希有点无奈地收起了手机,压低声音问:“老邓你干嘛呢……”


  邓复升也压低了声音:“你也矜持点呗,别人家一追就追上了。”


  王杰希辩解:“我没有……我也没打算跟他谈。”


  邓复升不屑地哼了一声:“还没有呢。人家一条信息就让你乐成这样了。”


  王杰希有些语塞,随即叫道:“你!你偷看我信息!”


  邓复升连忙说:“我可不是偷看啊!是不小心瞟见的!谁让喻队的头像那么有特色,瞟见一眼就认出来了好吗……”


  王杰希还是用怀疑的目光看着邓复升。


  邓复升回头看了看,索性站起来,走到王杰希那边,推了王杰希两下,让他坐进靠窗的位置,自己在王杰希先前的位置上坐下,然后才小声说:“不管怎么样,你不再考察考察,就这么决定了?虽说也算是认识四五年了吧,但面对面的接触也不多啊……”


  “是七年了。”王杰希纠正,“我跟他第二赛季就认识了。”


  邓复升有些无语地看了王杰希一眼,作势起身:“得了,我什么也不多说了。还说什么啊,说什么都讨人嫌……”


  王杰希一把拉住他:“你说。我再不张嘴了,行吧?”


  邓复升重新坐好,叹气:“其实不是拦着你不让你跟他谈恋爱,你看之前我不是还鼓励你找个好A吗?只是吧,你找喻文州……真有点不太靠谱。”


  王杰希忍不住笑了:“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说他不靠谱的。”


  邓复升给他看了个死鱼眼:“你不是说你再不张嘴了?”


  王杰希在嘴巴上比了个拉拉链的手势。


  邓复升从鼻子哼了声,继续说:“第一吧,你俩是异地,离那么远,他要怎么照顾你?我之前说希望你找个对象,是希望有人能成为你生活上的后盾,不是让你云养Alpha。”


  王杰希张了张嘴,想说,我不需要人照顾,旋即就想起自己刚刚的承诺,又闭上了嘴。


  邓复升瞟了他一眼,接着说:“第二,他毕竟是蓝雨的队长,说实话吧,我就不怎么赞同找圈内人。都是竞争对手,赛场上那肯定是不能手软的,可赛后再见面,输了赢了都多少有点尴尬不是。特别是咱两家的关系,那要是网游里打出真火了……啧啧。”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这也不是个问题。


  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他一向很分得开,他觉得喻文州也是这样的人。


  至于网游里两家打出真火了……那不早就势不两立了?不算个事儿。


  邓复升也看出了他的满不在乎,嘴角撇了撇,又说:“第三,你昨天还说,他就是行动上表现得是在追你,告白的话也没说过,今天你就跟他谈上了——你先闭嘴,听我说完——你俩这进展也未免太快了吧……你当心他觉得你太好追,对你不够珍惜。”


  最后,邓复升又补充了一句:“而且,你看他还没你高,小身板一副弱鸡样。”


  王杰希斜眼看了自家副队一眼,过了一会儿才说:“我能说话了吗?”


  看着邓复升比出一个“您请”的手势,王杰希才开口:“第一,我必须澄清这点,我真没有跟他谈。而且我也……”


  话到一半,王杰希顿住,想了想,才继续说:“嗯,我暂时也没有跟他谈的打算。我现在所有的精神和心力都在微草和夺冠上,别的真的没工夫去想。”


  邓复升嘴巴动了动。


  王杰希又说:“第二,既然我暂时没准备跟他谈,那他对我来说也就是个……呃,普通的追求者吧。我过几天会跟他说明白,我没那个打算。就这样,没了。”


  他这么说了,邓复升反而又有点可惜,不过最后也没说什么,只又拍了拍王杰希的肩。


  王杰希笑了笑,知道自家副队肯定又在心里乱发感慨了。


  怎么他和喻文州在一起,不和喻文州在一起,邓复升好像都挺有意见的。


  不管他了……现在更要紧的是,喻文州刚才那条消息,他还没回。


  低头解锁手机,王杰希给喻文州发去了迟到许久的回复:多谢,还有,对不起。


  谢谢你给我的关心。对不起,现在还没法回应你。


——————————————————————————————

这个周特别特别特别忙,前几天还断网了……我真的好惨啊……求安慰


这篇文的RGB组是华东第一A+华北第一A+华南第一A

是不是很流掰呀~

评论(16)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