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捡到一只猫


短文混更一发完

原作背景

胡扯八道OOC

(其实这篇文是我闭着眼在键盘上乱滚一通打出来的



  一开始,王杰希只是很偶然地路过了那个小街心公园,很偶然地看到了那只蹲在树丛底下躲雨,但仍然被打湿了毛发而瑟瑟发抖的小猫,很偶然地觉得这只猫还挺可爱,然后很偶然地动了恻隐之心,才把那只猫捡了回去。


  带着猫回到家的时候,父母倒是没有说什么,只告诉他,猫是他自己要捡回来的,那么以后这只猫就要由他负责照顾,不能给其他人带来困扰和麻烦,王杰希也答应了。


  这只小猫看起来就很乖,他把它从树丛下面抱出来的时候,小猫也没有挣扎,像是知道他是在帮助它一样,顺从地窝在他的怀里,只喵喵地叫了两声,似乎是感谢。


  所以,照顾起来应该并不困难吧,当时王杰希是这样想的。


  而小猫也的确很乖,只教了一遍就学会了上厕所,吃饭的时候也不挑食,不乱跑乱抓,王杰希写作业的时候它就蹲在一旁歪着头看他的作业本,等王杰希写完了,他们就一起玩。


  快乐的时光过去了整整一个月,在某一个星期六,乖巧的小猫忽然变成了一个人。


  确切地说是一个少年。看起来也是初中生的年纪了,比王杰希要小一点的样子,模样清秀可爱,长着一张圆圆的小脸,一双眼睛也是圆圆的,跟小猫的眼睛一模一样。


  少年笑眯眯地对王杰希说,他是个猫妖,之前因为修炼出了点小问题,法力全失,变回了原型之后正好遇到阴雨天,正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王杰希出现了。


  “差不多也算是救了我一命呢。”少年这样说,“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王杰希沉默了许久,忽然问:“你是什么时候可以变回人形的?”


  少年也沉默了片刻,回答:“啊,大概就是被你捡回家之后的第三天吧。”


  王杰希看着少年的眼睛:“那你还装成一副普通猫的样子在我床头睡了整整一个月。”


  少年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因为你妈妈的猫饭做得太好吃了嘛……”


  王杰希有些失望,但又抱着最后的一丝希望,问:“那你今天忽然变成人是……”


  “想吃三道街外那家G市餐厅的白斩鸡了。”少年老老实实地说。


  王杰希一点也不想再理他,转身把自己丢到了床上,翻了个身背对着少年。


  猫少年也发现饲主生气了,却又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安地伸手推了推王杰希的肩膀。


  “呃,你和我一起去吃吧?我请客。”最后,少年这么说。


  王杰希又翻了回来,瞪视着他。少年无辜地回视着王杰希,眼神纯净又明亮。


  算了,和一只傻猫计较什么呢。


  王杰希泄了口气,从床上坐起来,一边穿鞋一边说:“你请客?你有钱吗?”


  少年有些小得意地说:“当然有啦,我可是很厉害的猫妖呢。放心吧,今天你什么都不用操心,我带你出去玩个痛快。”


  王杰希“嗯”了一声,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又问:“那你还会变回猫吗?”


  少年想了想,回答:“不再出现那种迫不得已的情况,就不会了吧。”


  王杰希又“嗯”了一声,心里忽然就是一沉。


  像是忽然被灌进了一大桶冰水,胃里又冷又重,特别难受。


  他知道,那是因为,他的那只小猫,不会回来了。


  为什么你要变成人呢?


  过山车从最高点猛地滑落下来的时候,他侧头看向坐在自己身旁的少年,那张洋溢着欢快笑意的脸其实很好看,但他就是不喜欢。


  为什么你要变成人呢?


  一直是一只小猫不好吗?


  离开游乐园之后,少年似乎终于察觉到了王杰希究竟在不爽什么,默不作声地跟在他的身后。两个人一起走过十字路口的时候,王杰希抬头看着街对面的网游广告,忽然说:“你带的钱还够吗?我们去网吧玩吧。”


  没有身份证,正规网吧是不能去的,但总有违规经营的地方能给逃课出来打游戏的初中生们一个机位。他们从一家黑网吧的后门钻了进去,在二手烟和泡面的味道之中穿过一排排机器,找到了两个并排的位置。


  进门前王杰希在报刊亭买了两张账号卡,坐下之后他分了一张给少年。


  看着少年接过那张卡,王杰希说:“我之前就想玩这个游戏了,但没人一起,总觉得没什么意思。你陪我玩游戏吧,算是……嗯,没什么,开始吧。”


  他本来想说,算是补偿我失去了我的小猫。


  但他又觉得,不论什么,都没法补偿他失去的那只小猫。


  少年眨了眨眼,接过了那张账号卡。


  插卡登录,创建账号,随便取了个名字,开始接第一个新手任务。


  游戏还蛮有意思,玩了一会儿,就在王杰希渐渐要忘记小猫的事情,沉浸入游戏之中的时候,身旁的少年忽然说:“你喜欢这个游戏吗?”


  王杰希侧头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


  少年也侧过头,朝他露出一个笑容:“我也很喜欢。”


  然后少年说:“忽然就从猫变成了人,让你很失望,我很抱歉,但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没办法补偿给你一只同样的宠物,我觉得你可能也不需要。这样你看可以吗?我补偿你一个可以并肩作战的队友,就在这款游戏里。我会一直陪你玩到你不愿意继续玩为止。”


  王杰希想了想,说:“那要是我下周就对这款游戏失去兴趣了,我岂不是很亏?”


  少年一怔,随即有些无奈:“那你觉得怎样比较好?”


  王杰希又想了想,说:“猫的寿命一般都是十五年左右,你补偿给我十五年的时间吧。如果这游戏我一直玩下去了,你就在这游戏里和我一起玩。如果我玩了别的游戏,你就去那款游戏里继续陪我。做队友或者对手都可以,嗯,其实有时候对手反而更难找。”


  少年稍作思考,就答应了下来:“好。那我们就一言为定。”


  那天他们一直在网吧里玩到凌晨一点,偷溜回家的时候撞到了鞋柜,好大一声响,差点被王杰希的爸妈发现。还是靠少年学猫叫,骗过了王家父母让他们以为是家里的小猫半夜乱走撞到了东西,他们才平安回到王杰希的卧室。


  玩得太累了,王杰希倒头就睡着了,第二天早晨醒来,少年已经不见了。


  没有留他的联系方式,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


  之后王杰希在家里的电脑上装了荣耀读卡器,再之后他进入了微草训练营,再之后他成为了王不留行的操纵者,成为了肩负微草起飞的魔术师。


  而那只猫,或者应该说,那只猫变成的少年,也履行了他之前的承诺,不论王杰希走到哪一步,他都能紧随其后。


  他们做了十五年的对手,从王杰希注册职业选手,到王杰希退役入职微草战队教练员,再到喻文州完成十四年荣耀职业赛征程正式退役,十五年的时间,一分一秒也没有少。


  在喻文州退役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等在后台的王杰希捧着一束绿桔梗迎上他。


  接过那束花,喻文州有些感慨地说:“时间过得好快啊。我们当年约定的十五年,好像一眨眼就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忽然好怀念那时候的时光。”


  王杰希看着他随着时光流逝,逐渐成熟了的面容,忽然问:“如果我现在说,忽然对当年提的要求反悔了,我想要你用更长久的岁月来补偿我的损失,你会觉得我贪得无厌吗?”


  喻文州一怔,就在王杰希以为他会拒绝的时候,他有些无奈地说:“是会觉得你贪心,但是……谁让我欠你的呢?”


  他们就这么一起坐上了返回B市的航班,带着喻文州的全套家当。喻文州摆出一副从此就要常驻B市再也不回来的架势,让王杰希觉得一切都有点不真实。


  不真实得像是那个早晨,他的小猫,忽然就变成了一个模样清秀可爱的少年。


  他们一起住进了王杰希在B市微草俱乐部附近的公寓,一起买了成对的牙刷、口杯、毛巾、浴衣、睡衣、拖鞋……像是每一对即将步入同居生活的情侣那样。


  归置好了一切应该收拾的东西,喻文州滚上了王杰希的床。


  这似乎是一个暗示。王杰希吞了口口水,忽然有些紧张。


  然后他看着喻文州在他床上打了个滚,忽然变成了一只猫。


  已经是成年猫的体态,比十几年前的小猫少了一分圆润可爱,多了一分漂亮优雅。


  猫在床垫上来回踱了几步,找了个最柔软的位置窝了下来,打了个呵欠:“没想到你的怨念这么多年了都没有消解啊,之前我还以为你已经不介意了呢。不过,反正现在我也没什么别的想做的事了,就继续给你当宠物猫吧。”


评论(32)
热度(5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