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我好像有一个暗恋者 第六章

阅前Warning:

1.原著向,世邀赛背景

2.剧情流,慢热,不虐

3.文笔渣,OOC

4..私设多如牛毛并不断增加

5.本文只包含王杰希&喻文州这一对CP,其他角色和王喻之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没有单箭头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训练结束,晚饭,休息,夜跑,洗澡。


  所有活动都和以往的任意一天一样,只有心情无比烦躁。


  还是让喻文州知道了。


  也不知道喻文州现在是什么心情,会不会害怕伤心,难过无助?


  虽然他一向很坚韧,心灵比很多人都强大,但涉及到恋爱的事情,谁都会变得脆弱。


  王杰希犹豫了很久,还是去敲了喻文州的宿舍门,里面没人应答。又敲了一次门,王杰希等了片刻,仍然没有人应答,看来是真的不在。


  他又在喻文州宿舍门前站了一会儿,就下楼去大厅里。之前的几天,喻文州晚上没有别的事情的话,都会到大厅去和黄少天他们一起玩,王杰希准备去看看这会儿他是不是也在。


  但当他看清了大厅里东倒西歪的几个人之后,王杰希就失望了。喻文州并不在其中。


  走到黄少天身边,王杰希推了推他的肩膀,问:“你知道喻文州在哪里吗?”


  黄少天正卖力地在手机屏幕上快速点着,被他这么一推,手一滑,屏幕上的人物跟着朝侧向滑动了一大截,直接落入了对方的攻击范围,黄少天抢救不及,几秒钟之后人物死亡。


  坐在他身旁的张佳乐欢呼一声:“黄少天我就说你不行!哈哈哈!”


  黄少天顾不上和张佳乐斗嘴,抬头怒视王杰希:“老王你是张佳乐派来的奸细吧!”


  王杰希无甚诚意地说了句“抱歉”,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问题:“喻文州呢?”


  黄少天在屏幕上按了几下,界面进入对战准备状态,他仰脸冲张佳乐吼了一声“刚才有人捣乱,不算,咱们再来”,然后才对王杰希说:“出去了。你找我队长干嘛?”


  王杰希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又追问道:“出去哪儿了?”


  黄少天抓紧PK开始前的倒计时五秒,飞速说:“他说出去散步,应该就在集训中心院里。你真有事打他手机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的号码。”


  两句话说完,他的角色再次进入竞技场,对上了张佳乐的角色,黄少天盯着屏幕,玩得专心致志。王杰希看他这模样,就知道从黄少天这里估计也得不到什么消息了。


  找了喻文州两次都没有找到人,王杰希怀抱的那股破釜沉舟的觉悟也消耗得差不多了。


  如果是别的任何事,王杰希都不会有这样的犹豫不决。但在这件事上,他却是真的左右为难。甚至他之前站在喻文州宿舍门前的时候,其实都还没有想好,要和喻文州说什么。


  所以在走出宿舍楼大门的时候,王杰希的想法是,就转一圈,找不找得到,随缘。


  夏季的晚上八点,天空中还残留着最后一点余晖,王杰希沿着小道往前慢慢地走,两侧的月季花开得茂盛,散发着若有若无的淡淡清香。


  当然也少不了一群一群的蚊虫绕着花枝,在半空中飞来飞去。王杰希时不时就得伸手用力挥开前方一团黑压压的蚊虫,为自己杀出一条前进的血路。


  这会儿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黄少天坑了,喻文州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出来散步?


  就在他有点想原路撤回的时候,王杰希听到了前面隐约传来的“啪、啪”声响,似乎是有人在拍巴掌,但这频率有点慢,而且谁会在这儿没事拍巴掌玩。


  顺着声音又往前走了几步,王杰希又听见了“啪”的一声,然后是一道极为熟悉的男声从花丛后传来,说:“啧,第五个蚊子了。我的血就那么甜吗,怎么光咬我。”


  回应的轻笑声,王杰希只一听就分辨出来,那是属于喻文州的。喻文州笑了一声,然后说:“前辈下次还是记得穿长裤吧。汗液会散发出人类嗅不到,但蚊虫能嗅到的味道。”


  叶修说:“没下次了,我以后宁可晚上不出门。”


  喻文州又笑了一声:“既然前辈已经被叮得这么惨了,我们不如还是回去吧?”


  叶修阻止道:“别急,我话才开了个头呢。”


  喻文州就问:“哦?前辈要说什么?我还以为已经说得差不多了呢。”


  叶修也发出了一声轻笑:“我不信你没看出来我就是在兜圈子?”


  喻文州声音认真:“没看出来。前辈要说什么可以直说,没什么兜圈子的必要吧?”


  叶修“啧”了一声:“没看出来你刚刚在那儿顾左右而言他?我问了你几次今天为什么这么反常,你都不接我的茬?”


  喻文州语气十分无辜:“有吗?我没听出来前辈是那个意思。而且我今天没有哪里反常吧?不都和以前一样的嘛。”


  叶修发出了一声从鼻腔中哼出的嗤笑:“我那儿可是有你们所有人的训练数据,你今天的精准度比之前低了接近两个百分点,下午分组训练的时候基本就是在重复前几天的套路,毫无创新。而且,你这样的手速居然还能再有下降——喻文州,你是不是不想打了?”


  喻文州沉默了两秒钟,深吸了口气,说:“抱歉啊前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感觉特别疲惫。可能是前几天太累了,昨晚数据重建完成之后心情放松,就一下子……”


  没等他说完,叶修就打断了他:“别跟我胡扯,这都是借口,当我听不出来?说实话。”


  喻文州又沉默了两秒钟,仍然坚持之前的说法:“真的只是太累了,我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就会恢复正常的。”


  叶修也沉默了片刻,然后他叹了口气,说:“我这儿还有另一个人的数据,你要不要听一下?王杰希今天的精准度和攻击效果,你知道是什么样的情况吗?”


  喻文州没有回答。


  叶修等了一会儿,见喻文州一直不开口,就又说:“你俩今天一块儿不对劲,我要是还看不出来有问题,我就是个傻子了。你老实说吧,到底怎么回事。”


  又是许久的沉默,王杰希站得脚都有点发麻了,才听到喻文州说:“事涉我和杰希的隐私,可不可以不和前辈说?”


  叶修就笑了:“我也不是想问你的隐私,但前提是你没有因为你的这点隐私耽误训练。”


  喻文州轻轻叹气:“真的很抱歉,前辈,我明天一定会调整好的。”


  叶修也叹了口气:“在你做到之前,别跟我下这样的包票。唉,跟你谈过之后,我还得去找老王说说……别他也给我来个隐私,啥也不说,硬要自己扛过去。”


  又过了片刻,喻文州才说:“这件事让我们自己处理就好,前辈不必跟着一起担心。”


  叶修哼了一声:“别给我处理到集训结束还没处理出个什么结果。”


  喻文州轻声说:“放心,不会的。”


  接下来叶修没有再说什么,等了一会儿,喻文州才又道:“前辈还有别的什么事?”


  叶修说:“没什么了,你先走吧,我在这儿抽根烟再回去。哎对了,你回去把老王给我叫下来,让他在一楼大厅等我,我忘拿手机了。”


  喻文州没有立即回应,几秒钟之后才说:“前辈还是自己联系杰希吧。”


  叶修声音里带着惊讶:“不是吧?你俩到底闹什么矛盾,闹到你连个电话都不愿意跟他打了?昨晚上不是还好好的吗?他怎么惹着你了?还是你得罪了他?”


  喻文州缓缓吐气,慢慢地说:“事情……比较复杂。是我的问题,我会解决的。”


  叶修又“啧”了一声,有点不满地说:“这还真是准备对我彻底保密了。该不会,你俩有什么感情纠纷?不然你有啥事要瞒得这么紧……”


  一句话说到一半,叶修的声音渐渐消失,然后又忽然拔高:“不会吧!”


  之后叶修又立即压低了声音,紧张中略带一丝八卦地问:“你俩还真有感情纠纷了?”


  一秒钟之后,喻文州含着一丝笑意的声音响起:“怎么会,前辈你想到哪里去了。”


  这句话一出,王杰希就心道不好。


  也许是因为面对的是叶修,谈到的又是和王杰希之间的感情问题,喻文州也没能维持住一贯的冷静心态。他不应该这么说,更不应该勉强自己笑,这样反而欲盖弥彰。


  果然,叶修没有信他,“呿”了一声,说:“要是感情纠纷,那我就知道了。”


  喻文州没能忍住,片刻之后还是问道:“前辈知道什么了?”


  叶修哼笑了一声:“知道什么?老王暗恋你的事呗——你终于发现啦?”


  喻文州立即说:“前辈不要乱说,哪有这种事!”


  躲在花丛后偷听的王杰希也惊呆了,也想冲过去跟他说同样的一句话:哪有这种事!


  叶修却说:“你说没有就没有呗。反正他又不是暗恋我。”


  他一副无所谓的口气,喻文州反倒有些沉不住气了,语速略快了几分:“叶神不要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在我面前也就算了,被别人听到的话,会引起误会的。”


  叶修不满地“啧”了一声:“还教训起我了?文州啊,这会儿就咱俩,做人就不能坦诚一点吗?你说你俩又不同队又不同期,蓝雨微草新仇旧恨一堆,你俩还天天凑一堆儿,有点啥风吹草动他先冒出来护着你,现在你跟我说你俩是纯洁的同事关系,你当我傻啊?”


  喻文州声音有点沉了下来:“他本来就是那种待人热心,责任感很强的人,而且我们毕竟很早就认识了……”


  叶修又发出了一声轻笑:“得了吧。我可从来没感受过他的热心。”


  喻文州不说话了,叶修在片刻之后接着说:“我觉得,其实你这种抗拒承认他喜欢你的态度,完全没有必要。反正我看他也没有告白的意思,也不像是想要追你。就算你没有接受他的意思,也不必有什么心理负担,以前怎么对他,今后还怎么对他,不就行了?”


  顿了顿,叶修又道:“最起码,在世邀赛期间,别因为这种事影响到你……还有他的竞技状态。这话说出来我也知道对老王有点残忍、不近人情,但是你也要明白,我们之中的很多人很可能没有下一届了。作为队长,我相信你很清楚自己的职责是什么。”


  喻文州最终轻轻叹了口气:“我知道的……”


  随即,他苦笑了一声:“但是这样,感觉真的太对不起他了……”


  叶修不负责任地道:“你自己挣扎着解脱出来吧——要不然,听我劝你跟他在一块儿?其实你俩挺般配的。一对儿奇葩。”


  喻文州无奈道:“前辈,这时候就不要再说这种风凉话了吧?”


  叶修又拍了一下自己的腿,“啪”地一声:“又一只死蚊子——行了,不说不说。咱们该回去了吧?再站一会儿我的腿都要废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


  之后就传来花叶被分开时的窸窣声响,和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王杰希很明白自己现在应该尽快离开,不要和他们打照面,但他就是挪不动脚。


  他就那么直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那个人转过了花丛,站到了自己面前。


  那个人脸上露出了他从未见过的惊慌失措的神情,他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只觉得这种表情,还真是不适合他。


  他听到那个人嗫嚅着叫了自己的名字,说,杰希,对不起,却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只有一种轻飘飘的,似乎是身处梦境一样的虚幻,没什么着落的感觉。


  这场景太尴尬了,他想,得找点什么,打破僵局。


  于是他脱口问出了他能想到的第一件事:“第六赛季总决赛之后,你在休息室里跟于锋说了什么,你还记得吗?”


  对面的那个人明显愣了一下,随即,脸上出现了努力回忆的表情。


  看来是不记得了……


  他没有等待,打断了那个人的回忆,只说:“想不起来就算了。”


  说完,他就想离开了。在转身之后,他又想起什么,回过头,对着满脸都是焦虑和愧疚的人,认真地说:“喻文州,你误会了。我没有暗恋你。”


——————————————————————————————

抱歉隔了这么久才更这篇(土下座

其实是因为之前码的不对感觉,调整了很长时间(产品就是之前那一堆神经病产出

从今天开始继续恢复暗恋者的更新~

谢谢各位亲亲的阅读~

评论(52)
热度(4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