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9)

现代AU,猫妖王&鱼精喻

作者有病,OOC

(1)  (2)  (3)   (4)   (5)   (6)   (7)   (8)




  半个小时后,王杰希就深深地后悔了。


  他宁可以后再也吃不到喻文州做的猫饭,也不想被撸秃了毛啊!!!


  喻文州为什么事先不告诉他,他的父母都是撸猫狂魔!!!


  从喻家离开,王杰希已经去了半条命。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答应了多少不平等条约,只记得临出门前,喻文州的妈妈很开心地说,婚礼的事就交给他们这些长辈,他和喻文州只需要好好地培养感情,吃喝玩乐就行了。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也很开心地列举结婚的时候要邀请哪些朋友。他掰着指头数着他那些狐朋——比如狐狸精叶修,狗友——比如犬妖黄少天,又问王杰希要邀请哪些人。


  王杰希在心里默默地列了一遍清单,忽然想到一个问题,立即从副驾的座椅上爬起来,想了想,又跳到了座椅头枕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喻文州:“你不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


  喻文州难得一怔,问:“我忘了什么?”


  王杰希在头枕上来回踱着猫步,哼哼着说:“结婚?你问过我的意见了吗?我还没说要跟你结婚呢。”


  喻文州索性在路边找了个允许停车的地方,把车停稳了,扭过身,仰起脸看着王杰希:“当初应该是杰希冲进来对我说,要和我结婚的吧?”


  王杰希把剧情翻回了(5),认真看了一遍,也记起来了,当初确实是自己色(chi)令智昏,主动向这条鱼求的婚。不过他倒不是想反悔什么,而是……


  总还是觉得缺少了一个正儿八经的求婚。


  王杰希一向认为,其实不少事情都需要仪式感。有些事别人看来是矫情,是多此一举,但他觉得有这么一个仪式,能增加婚姻的庄严和神圣。


  像之前那样,他跑过去随便一问,喻文州随便一答应,他们就准备结婚了,总觉得跟儿戏一样。以后万一出点什么问题,要是曾经的求婚的结婚都是很庄重的,他还可以说,喻文州你想想当初我跟你求婚的时候,你答应的时候,是怎么说要跟我过一辈子的。


  而要是没有这个求婚的仪式呢,喻文州就完全可以呵呵两声,说,连求婚都不好好求,你从一开始就没有在意过我,我忍到现在也算是忍够了。


  不能给这条鱼任何日后算账的机会!


  王杰希没有跟喻文州解释以上那些心理活动,他只伸爪拍了拍喻文州的头顶:“你不用管了,一切都等我安排就行了。”


  喻文州有点摸不着头脑,抬手摸了摸被王杰希的肉垫拍过的地方,又看了王杰希一眼,耸了耸肩:“好吧。那我就等着杰希的安排了。”


  那天之后,王杰希加倍努力(扛着喻文州的骚扰)认真修炼,没几天就稳定了境界,可以再次变回人形了。


  能变成人之后第一时间,他打电话回B市,让父母给他快递了几样东西,又跑遍了整个G市,搜罗了有用的东西,在当晚就准备了烛光晚餐,等待下班回家的喻文州。


  喻文州虽然早有预料,但一进门看到布置得梦幻又温馨的房间,还是很惊喜。


  被王杰希拉着走进餐厅,桌子上摆好了精致漂亮又香气扑鼻的食物。王杰希替他拉开了椅子,两人就座之后,又取出一只精巧的酒壶,给喻文州倒上了一杯酒。


  酒液是剔透的浅粉色,瑰丽非常,带着一股淡淡的花香。喻文州只轻轻嗅了一下,就有些震惊地问:“这是传说中的千日醉吗?好浓厚的灵气啊。”


  王杰希略有些得意地说:“是啊,这酒喝了,对你这种鱼精有很大好处。”


  他没有说自己是怎么弄到这样难得的美酒来邀功,但喻文州还是很感动。


  当王杰希端起酒杯送到喻文州唇边的时候,鱼精什么也没有多想,就喝掉了。


  随后猫妖继续频频劝酒,鱼精照单全收。


  菜肴只吃了三分之一,酒已经见底了。


  喻文州酒量并不怎么样,醉眼朦胧地有些坐不直。


  没怎么喝酒的王杰希起身走过去,一把揽住他的肩背,把他扶了起来:“走,我教教你什么叫真正的双♂修。”


  正好顺便吸收一下酒里的灵气。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变回了原型。


  试着运转了一下体内灵气,十分充裕,修为甚至还小小地上了一个台阶。即便现在就让他去跳龙门,他也能现场给跳三个。


  可就是无法变成人形。


  就在他有些着急自己怎么就忽然不能变成人了的时候,门被推开了,王杰希从门外走了进来,嘴角勾起,露出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不用试了,昨天的菜里我放了定型草,你在三天之内是变不成人了。”


  说着,他已经走到了鱼缸边,伸手把鱼从水里捞了出来。


  不知何时,桌上已经被王杰希摆好了一个菜墩,王杰希把鱼往菜墩上一撂,修长有力的左手摁住鱼头下三寸处,右手从背后掏出来一把磨得锋利雪亮的菜刀。


  看着喻文州在菜墩上拼命甩尾巴的样子,王杰希冷笑了三声。


  鱼精圆圆的黑色小眼睛里透出不可置信的神情。


  王杰希分毫不为所动,把菜刀稳稳地搁在了鱼头下方。


  然后他说:“喻文州,说,愿不愿意跟我结婚,和我过一辈子?”


——END——


这个有病的小短篇到这里就结束啦

感谢忍受我到现在的各位亲亲~

评论(44)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