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小号,只吃王杰希&喻文州的CP

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8)

现代AU,猫妖王&鱼精喻

作者有病,OOC

(1)  (2)  (3)   (4)   (5)   (6)   (7)





  接下来,喻文州就讲了一个小美人鱼(划掉)英雄救美(并不)然而最终痴情小鱼遭遇负心渣猫(大雾)的故事。


  从前有一条小鱼,快乐地生活在珠江里,每天开心地游来游去。有一天他和往常一样玩耍的时候,忽然看到有一只小猫掉进了水里,挣扎着慢慢朝水下沉去。小鱼赶快游过去,把小猫救了起来,送到江边。小猫虚弱地睁开眼睛,对小鱼说,你救了我,我要以身相许,这辈子就是你的猫了,然后就晕了过去。之后小猫的爸爸妈妈很快赶了过来,小鱼连忙躲回了水里。但他一直记着小猫当初的承诺,虽然他并不知道小猫的名字,却愿意努力寻找。


  然而童话故事一样的开端,并没有同样美好的结局。长大了的鱼找到长大了的猫之后,对方却完全不记得他了。当长大了的鱼充满期待地站在长大了的猫面前时,猫只对他说了一句话:请问你是谁?


  鱼非常伤心,但他对猫的感情经过多年沉淀,已经成为了执念。他不愿意就这样放弃。即便从陌生猫和陌生鱼重新开始认识,他也想和猫在一起。


  于是他设计了那场在黄河边的深夜相遇,设计了自己的伤,让自己被贪吃的猫带走,留在了身边。


  王杰希听着听着,也隐约记起,当年他还是一只小猫的时候,似乎的确在跟着父母去南方玩的时候,发生过溺水事件。


  但是他记得当时的情况好像是,他本来好好地在河里学游泳,不知道从哪里忽然冒出来一条小鱼精,拼命要把他拖到水下去,搞得他差点呛死。


  幸好那条小鱼精只是有点熊,良知和底线还是有的,看他快淹死了,又赶快把他推回了水面上,送到了江边。他强撑着对那条鱼精放了句狠话:你这条该死的鱼,我这辈子都不会放过你的!然后才一歪头晕了过去。


  等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那条熊鱼当然已经跑得不见鱼影了。他恨得牙痒痒,又找不到罪魁祸首,拼命大吃了N顿鱼肉大餐才稍稍缓解心头之恨。


  在那之后,他连续好几个月都会做梦梦见那条脸蛋可爱行径可恨的鱼精,每次梦醒之后都得吃好几条鱼才能平复心情。


  其实他以前也没有多喜欢吃鱼,但这么吃着吃着,居然就喜欢上了,然后就一直喜欢到了现在。


  一边讲,王杰希一边斜着眼看喻文州。


  喻文州毫无一点心虚,笑吟吟地说:“看来杰希当初对我也是一见钟情嘛。”


  你哪只耳朵听见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王杰希气得想把他的胳膊当猫抓板摩擦摩擦。


  喻文州微微撅着嘴,有点委屈地说:“这其中可能是有什么误会,但我是真的实打实地喜欢了杰希这么多年啊。”


  你还有脸委屈了……王杰希被他整得没脾气了,忍不住想,喻文州这么神逻辑,当初他把自己往河里拖,还真未必是自己以前以为的那样,是犯熊了想捉弄自己,而是对自己一见钟情,想把自己带回他家?


  唉,这就是魅力太大的烦恼啊。


  如此想着,王杰希看喻文州也顺眼了不少。


  这鱼精对自己痴情了这么多年,也不容易。


  那他就原谅他当初的行为吧。


  于是王杰希抬起前爪,高傲地在喻文州的手背上拍了拍,以示朕赦你无罪。


  喻文州握着他的那只前爪,凑在嘴边亲了亲:“现在杰希也知道了一切起因经过,接下来就和我一起去见一见我的家人吧。他们都知道你,也一直都想见见你这个让我这么多年都难以忘怀的小妖精呢。”


  王杰希最开始被他亲得还有点不好意思,听到后面的话就只觉得一股天雷从头顶劈下,给他雷得外焦里嫩。


  在他陷入僵直状态无法动弹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抱着他站了起来,愉快地做出了决定:“我们这就走吧。现在已经过了早高峰,不用担心堵车了。”


  一边说,喻文州一边拿出了一套蓝白相间的猫咪水手服,抓着王杰希的两只前爪给他套上,又拿出一只粉蓝色的猫包,试图让王杰希钻进去,在王杰希的强烈反对下,叹了口气,遗憾地放下了猫包,抱起了王杰希,说:“不用猫包的话,出门之后杰希千万不要乱跑啊。”


  王杰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车在街道上快速行驶,看着两侧的街景逐渐从高楼大厦过渡到充满市井风味的老城区,王杰希也难得有点紧张起来。


  他活了这么大,这还是第一次有了对象,第一次见对象的家长。


  虽然他挺有自信,但也未免会担心,万一喻文州的父母在见到他之后,觉得他不如喻文州形容的那么好——喻文州那么爱他,痴心一片,肯定会在父母面前各种夸他的好——不喜欢他怎么办?或者更甚,反对他们在一起?


  他其实也没有多喜欢喻文州啦,但喻文州这么喜欢他,没有他肯定会受不了的,他出于责任心,也不能离开喻文州呀。


  而且,喻文州的猫饭做的真的很好吃。


  下定决心要好好表现,王杰希略带忐忑地窝在喻文州怀里,跟着他一起踏进了喻家。

评论(13)
热度(187)

© 这是一个发文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